今天是个好日子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4年前的今天晚上18:35分,经过18个小时的努力小小马来到了这个世界上。是小小马给了我机会,让我成为了一位妈妈,带给我很多欢乐和美好的回忆。前些天我带小小马去参加我演讲比赛的演练,大约1个多月没有上台演讲,所以面对马上要来临的中区比赛是异常得紧张,坐在车上的那一刻,我默默地几乎是不出声地在背诵我的演讲稿,而小小马则非常乖地坐在我身上一点声音也没有。我心中有点纳闷,今天好乖啊,但我也并没有点破,而是享受着这份安宁。之后我一下想不起来要说什么了,停顿了好一会,小小马问我:“你说好了啊!”当时我异常兴奋地说:你知道妈妈在背稿子啊?真是一个小人精。小小马刚生下来是49cm,体重6斤8俩,从只有猫咪那么大的婴儿长成了现在这样的小伙子,时而懂事、时而听话、时而又淘气,让我哭笑不得。这期间有多少艰难困苦、怀孕时每天的神经是多么得紧绷,这一切恐怕只有当妈的知道,只有当妈的懂。

  今天我想记录下小小马现阶段的特点

1、懂事 有好吃的会想到爸爸妈妈,这点非常棒

2、 嘴甜 经常会说妈妈漂亮、爷爷烧的饭好吃的话,让了听了心花怒放

3、 精力充沛 每天就像上了发条一样,无比欢乐和好动,一刻不停;只有在睡觉的那刻才会安静下来

4、 有一些喜欢认字、喜欢打电测的好习惯,会主动要求妈妈给他做这些事情,非常棒

5、 会欢乐地唱几首英语儿歌,同时边唱边跳

6、 虽然现阶段还非常腼腆,但我相信稍加引导会越来越开朗

7、 有着非常强的秩序感 某件东西本来放哪里的就一定要放哪里,如果放乱了他会觉得不可以。

8、 喜欢扮演小老师的角色,每天放学回家都会给爷爷上课,把学校的内容先教给爷爷再准备吃饭玩耍。

有几点不太好的也记录下,希望随着年龄的增长哪天能有不一样哦

1. 不敢表达自己 有时上幼儿园不敢大声地告诉老师自己想尿尿了,这个可能是在幼儿园没有安全感

2. 自理能力不够强,依赖心重。不会自己穿衣服、裤子。这点如果能学会,那么冬天睡午觉会方便很多

3. 要是能自己吃饭就更好了,哪怕妈妈喂一口小小马吃一口也是很大的进步哦。

      上周日我们给小小马提前过了生日,生日会本来就只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后来出于各种机缘巧合我们又邀请了他非常喜欢的小女孩,舒心一家一起共进晚餐。(我跟一个朋友开玩笑说,我邀请了小小马的小女朋友共进晚餐。)那天晚上2个小宝宝一开始都很害羞,不怎么搭理对方,后来慢慢地熟悉了就开始一起玩了,又蹦又跳,开心得不得了。他之前一直吵着要去舒心家玩,而之后过生日又真的可以和舒心一起庆祝了,应该也算是如愿以偿了吧。我心中暗暗地窃喜。小小马自从上了幼儿园变化又很大了,他不仅开始谈论老师、还会谈论小朋友,比如告诉我们他喜欢舒心。我问他为什么喜欢舒心呢,他回答说因为舒心喜欢他。这个真的有点意思,也只有小朋友才会童言无忌地这样说出心里话。当我第一次得知他喜欢这个小女孩时我有点惊讶,这个小女孩长得不算好看,脸上胖嘟嘟的。之后老马看到舒心后回来也跟我说,儿子怎么会喜欢舒心呢?这是一种什么眼光。哈哈,想法和我一样,可我从未提起这事。因为我一直觉得那是孩子的选择,何必去干预呢。(必须一直持有这种心态,这种心态恐怕也像练肌肉一样是需要不断练习的吧。)更何况小孩子嘛,可能过2天他又喜欢其他小朋友了呢。幼儿园老师告诉我,小小马很害羞从来不会主动举手,但是如果老师叫他回答问题,他总能答对。他属于什么都知道的小朋友,有一次老师叫他讲故事,他讲着讲着居然开始扭起屁股了,非常搞笑。可见,一整天的幼儿园生活让他渐渐地融入了这个集体环境并喜欢上它。他不断地在进步、熟悉陌生的环境,一旦熟悉后他便会有安全感、不再害怕地躲在一旁。

      希望小小马能越来越开朗,胆子更大些、我也好希望自己能尽快把他的自理能力培养出来。虽说爱哭的孩子有奶喝,但是作为一个男生,我想说自理能力强的孩子不吃亏,很多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男孩子就得独立!加油,小小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就和宝贝们商量今天带他们去爬山,所以,早课结束,又听了指导老师培训已经八点半了,和宝贝们吃过早餐我们就...
    晨宇晨曦阅读 254评论 0 1
  • 今天是个好日子,来娶我啊 HAPPY NEW YEAR 2017金鸡报晓 嗨,我等你好久了,今天是个好日子,来娶我...
    真妮姑娘阅读 251评论 0 3
  • 即便是立秋了,高温天气仍然不遗余力的摧残着我们,还每天24小时恨不得25小时都暴露在空调下,但是会导致一种现代人才...
    营养师张燚阅读 463评论 0 0
  • 黑黑的世界,突然被沙沙的声音吵醒了。我打开迷迷糊糊的眼睛,原来是天亮了。穿上衣服,虽然是春天但还是那么冷,让人...
    吃饭健健康康阅读 213评论 0 0
  • 前端入坑纪 23 回顾下平时做得东西,最近这个高度适应有点生疏,发篇简书和大家探讨下,互相学习! 样子丑,望君勿噴...
    kerush阅读 1,1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