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故事(七)

十月的第一份工作虽然同事和领导都很好,可十月常常睡不好觉,以至于容易犯恶心,还以为说不定怀孕。

后来换了研发的工作,不爱犯恶心了。最近工作忙且要汇报,十月有时想着想着也会犯恶心。

究其原因,看来是因为太紧张,导致胃痉挛,所以犯恶心。既然找到原因是因为紧张,那么就不要紧张。从小学到研究生,大大小小的考试无数次,十月从不紧张,照样睡好觉,哪一次不是关系命运,可是十月不紧张。一次工作的汇报,其实并不决定个人命运,从没有人把工作的一次汇报排到跟高考一样的高度,十月为何要紧张呢?是啊,即使不是充分准备,也就如考试没有考满分啊,那就能考多少考多少呗,考不好下次再考呗,要有韧性,这样也踏实也安宁。而且最多最多相当于期中期末考,有可能只是一次小测验,还有下一次。所以拿出原来学习的劲头,别怕考试。考前要放松,正常发挥就好。不求满分,但求正常发挥。

十月听马云的讲话,马云说,他不怕失败,不怕麻烦,最怕成功。因为每次当他认为要成功时,就会遇到问题。他失败过很多次,不管主观客观原因,但他失败了。他也曾什么都不想的快乐的干苦力,但最终因为一件事触发再去高考。

十月很怕讨厌的同事,第一份工作一起租房子的同事很讨厌,后来在工作中还使绊子。但十月很早就离开了合租,所以那种痛苦很快过去,只在有次需要找她工作时耽误很久害得十月被客户责备。

十月现在的工作也有不好的同事,做事不守规则,总是侵占十月的位置什么的,总之几次下来很不开心。

回想十月上学时,也有不顺心的同学。幼儿园的事太小没有印象,也没有长期针对性。小学似乎只有一段时间,十月不爱倒垃圾,清洁委员却非要她倒垃圾,十月硬是不去,想想十月那时还是刺头呢,后来清洁委员说那你就扫扫地服个软,十月心里有点想服软但是没有动,最终可能被清洁委员告老师了。但是在高年级之后,那个清洁委员对十月还不错,可能免得十月又犯刺头吧。初中似乎没有这样的人,有故意不理十月的,最终十月也脱离了她,有自己的朋友。高中有之前跟十月很好后来忘记十月的,让十月很难过,也许那是十月用了心吧,其实也有对十月好的同学,最终成为朋友。大学时,也有不喜欢十月还是一个寝室的,最终成为陌生人。研究生时也有一个寝室故意冷落十月的,十月也就不跟她说话了,最后那同学搬离了寝室。

可能每个时期都有看不惯十月的人,但一般就是一个。也有对十月很好的人。学校期间看不惯就不在一起玩了,十月现在也明白了。

而公司里却有时要合作或有交集,怎么办。十月渐渐也明白了,表面上可以不说话却没必要吵架,这是修养问题,说事不吵架。如果实在不合作给自己带来难题,要曲线救国,跟她的领导搞好关系,让她的领导去办。例如第一份工作那个同事,耽误时间害十月被客户责备,十月可以让换一个同事处理,平和的说这个同事太慢了或者自嘲自己跟她配合不好,让换一个同事处理。如果她的上级还搞不定她,可以求助自己的领导让换人。

现在也是这样,有理说理,有事说事,实在不行换人。不一定非要跟这个同事死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什么? 你也许会给出泰戈尔那经典的诗句来告诉我。每个人心中都有个最远距离的尺度,或者爱不能或者求...
    明初的日记本阅读 192评论 0 0
  • 没有消息的时候,。。 谁为你时刻担心,谁对你漫不经心; 出现状况的时候, 谁助你一臂之力,谁装作事不关己。 陷入低...
    心心有余阅读 200评论 0 0
  • 知识卡片001 34枚金币时间管理方法: 作者设定早上7点起床,晚上12点睡觉,中间醒着的时间按照0.5小时分成3...
    翔子52双鱼阅读 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