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开始

关系熟悉起来时。

一个星期前,我自己找了很久的一对很特别的树叶,一张给舒言拿去给她的林语啦,一张自己留给小挚挚。我拿着树叶标本去周挚办公室找他。

我,“周爷,你看小妞给你带来什么啦!”我乐呵呵地将一片树叶标本放到周挚面前,“这是我之前到我婶婶的林园里摘的,花纹颜色都很特别,这可是限量版的,全球仅限两片!送给你。”

周挚瞥了一眼,笑道,“谢谢。那另一片自己留着了吧?”

我,“嘿嘿。你猜。”

“不猜。”

周挚把刚刚看着的文件合起来。拿起我的树叶仔细端详,“‘有意难随缘,情出天涯人。’有诗意,不错。可你的签名……与上面写的诗句配合不起来,比较丑。“

我黑着脸,虽然那句子是舒言写的,她的字好看那是当然。可是签名是我自己用我最萌萌哒的方式签的。竟然这么不欣赏。

我,“你不应该是这样的评价,你应该说……”

他一口气流利地回答我“名有个性,句有韵味。名与句的对比非凡,这叶子文艺又不失严情。使此‘红花’被绿叶衬托得妙!”

我开心地笑了,“谢谢你的夸奖,果然小挚懂我啊!么么哒。”

他也笑了,把另一份文件打开,说,”好了,我要工作了。“

我,”好,我也出去工作啦。”

我出去关了门,开心地蹦跶蹦跶的。

周挚再一次拿起树叶标本,小声说,“嗯,是挺萌萌……”,然后看了一眼门口刚关门的郑恬,“哒。”

产生误会时

周挚意识到什么,觉得弄懂女人心很重要。于是约了他姐去逛街,讨教经验。

他和他姐姐在吃饭,周挚说,“女人怎么那么善变,那么情绪化?”

姐姐说,“一般是大姨妈来了。”周挚无奈地说,“正经点。”

姐姐,“这是事实好吗,还有就是在她吃醋的时候,生气的时候。还有就是淘宝秒杀之类的,关于女人一切的活动如果满足不了就是会情绪化。”

周挚,“噢,满足不了?我有能力,这个不用担心。”

姐姐,“你是说你自己在经济上?还是在生理上?”

他,“两方面。”

她姐姐笑了,他突然想到郑恬也是笑了。

刚刚在逛街的郑恬,透过餐厅的玻璃看到了周挚和旁边的女孩子在有说有笑,心里很不爽,他不是很少跟女生接触的吗,看这情况,,,原来啊,他找对象了。

郑恬超级不爽,一脸不开心。打电话给在忙的舒言。

舒言,”郑大美女干嘛呢,我今天要加班,准备和林语去食堂吃饭。忙了一早上,累坏我了。”

郑恬带着哭腔说,“舒医生!我的心泛疼泛疼的,只想想到曾经的开心联想如今就会更疼。”

“不用说的那么委婉,通常这种情况是相思病的末期,俗称失恋。”

“对!果然是小鱼最懂我了。😭”

电话那头的舒言呆了一下,“等等,你什么时候恋了?你和周挚什么时候恋过了?”

郑恬哭腔更大了,“😭没恋过更后悔好吗!周挚找新欢了啊,我心脏受不了。我要请假几天去外地调节一下我受伤的心灵。”

舒言,“他找新欢了?不可能吧?你不要搞清楚吗,就这样去外地。😒”

郑恬,“万事一切皆有可能啊,他不喜欢和女生接触的人都和女生有说有笑地吃饭了。哪敢问他,是真的那我且不是很丢脸。不理那么多了,帮我请假我走了啊。”

舒言,“好吧,那你注意安全,注意身体。”  

“好”

郑恬挂了电话之后。哎。满脑子都是周挚和那个女生吃饭的场景。她摇了摇头,我到底该去哪里呢,呆在家里?呆在家里周挚来找我上班怎么办,回老家?家人看到我满脸不开心会盘问这问那,又会担心的。到底去哪里呢?

郑恬打车去了车站,在车上看到老邓发的朋友圈,”工作稳定升职,今晚请同事吃饭,😃。”

哦?哥升职了?不如去广州找他玩?郑恬立刻打电话给他,“哥,我想去广州找你玩几天。”

“好啊。什么时候到。我去接你。”

“也就今天,快到的时候再给你电话。”挂了电话之后郑恬勉强笑了笑,“开心点,别想他了。好好和哥哥聚一下。”

上车之后郑恬直接把手机关机了。

回到公司的周挚找好最有浪漫气氛的餐厅,想约郑恬今晚吃饭,然后散步,准备表白。呵呵,女人嘛,就这么容易到手了。

他打电话给郑恬竟然手机关机了。奇怪。然后他让助理去找郑恬上来他办公室。

过了一会儿

助理说,”不好意思老板,我刚打电话给设计部总监,他说她请假了。”

请假?干嘛请假?等等,重点是为什么不告诉我?

然后他觉得奇怪,便打电话给舒言,“舒言,郑恬她手机干嘛关机,我刚问设计部,说她请假了。”

舒言,“果然。我先问你昨天和你吃饭的那个女生是谁?”

周挚,“那个是我的姐,怎么了?”

舒言,“哈,我就知道她误会了,昨天她看见你和你姐吃饭,然后打电话告诉我她失恋了,要去外地几天,说要调节心情然后让我帮她请假了。我就知道她想太多了。”

周挚无奈,“想象力真是丰富。她有和你说她去哪里?”

舒言,“我也不知道,她没有说。”

“那算了。挂了。”

周挚知道,依她的性格,肯定现在不想回来上班,也不会开手机了。估计要请假有一段时间了。误会吧,要等郑恬回来才能解释了,表白这件事,也要迟些再说。

他有些生气,也有些开心。生气的是安排好的计划竟然泡汤了,开心的是这小妮子原来是个大醋坛啊,既然推迟了计划那么就专心工作。

便叫助理进来,“不用副经理代替我去广州出差了,我自己去。”

助理说,“好的。现在就给你准备。”


广州。

郑恬和哥哥在逛街。

老邓“怎么突然来找我啊?不正常耶,是不是有什么事?”

郑恬,“没有什么事就不能找你?就是知道你升职了找你请我吃东西。”

老邓,“说吧?要吃什么?”

郑恬,“广州可是美食之城。慢慢逛慢慢吃。”

”服了你了。行!”

到了一个雪糕店,郑恬问老邓,“哥,你吃雪糕吗?”老邓摇了摇头。

“老板,给我来两个超长的圆筒冰淇淋。”

制作好了以后老板递给郑恬,郑恬一手拿一个。老邓看见了说,“你一个人吃两个,吃那么多对胃不好。把那个给我吃吧。”郑恬笑着递给他,刚递过去的时候,雪糕顶尖要融了,老邓立刻咬了一口再接过来。

刚刚开完会想回酒店的周挚,口渴于是下车买水喝,看到对面雪糕店郑恬在喂一个男的吃雪糕!原来跑到广州来了。说是调整心情,噢,找新欢就是调节。呵。

“无眼体”的周挚不打算在广州住一晚明早再回去了。他选择立刻开车回深圳去。

回到深圳没有回自己的家而去了林语夫妇的家。

林语一开门看到周挚板着脸,“干嘛来了?脸黑成这样。”

周挚坐下,“我去广州出差看到郑恬了。”

舒言笑了调侃,“没有向她倾述你对她的思念啊?😏”

周挚看了舒言一眼,脸更黑,“我看到她和一个男的一起。”

舒言,“你俩这么有缘分,都互结新欢啊?”

周挚沉默一会,“这不一样。她喂那男的吃雪糕。”

舒言狂笑,林语也笑了,说“然后呢?”

周挚,“我很生气。”

那俩夫妇笑的更离谱。舒言,“哈哈哈,那接下呢,或者那男的长什么样?”

周挚看到他们笑很是无奈,可他丝毫没有被他们笑意影响,这样问那男的信息周挚当然心情更不愉悦,“较高,没我帅。”

夫妇相视,然后舒言说,”你这么说可能条件不差啊,哎,谁让你下手晚了。“

林语,”可惜啊,情路坎坷。“

周挚冷冷看着他俩,”走了,不要再见。”

舒言,“好走不送了啊。”舒言被他这个反应逗笑了,跟林语说,“郑恬原来在广州啊,这样的话那个肯定是她哥哥,一个误会,是姐姐,一个误会,是哥哥。”林语搂着舒言对她说,“有缘人终会一起。我们可以准备红包了。”

从林语夫妇家出来的周挚火冒三丈,开车出去想到郑恬今天喂那男的吃雪糕的情景。便在超市边停下车,“呵。什么下手晚了?是她学会跑了!

用力关上车门,心里的小魔鬼在说,她喂你吃雪糕很了不起吗!我也会有!然后进去买了一箱雪糕放在车的后尾箱,“你又没有我帅郑恬会选你吗!哼,我们还会一起吃同一个!”

表白的时候。

请了一个星期假,

郑恬极不情愿来上班,不知道怎么面对周挚。可惜啊,如果不上班,这个月的假期已经休完了,再请下去就扣工资了。从广州回来立刻来公司上班。

郑恬把这几天的工作都一一补上,设计部的总监通知了周挚的助理,

助理,“老板,郑恬回来上班了。”

周挚似乎顿了一下,“终于舍得回来了吗?让她来我办公室。”

助理打电话给郑恬,“喂,郑恬小姐你好,我是周经理的助理,他有事找你让你上来一下。”

郑恬沉默了一会,终究是要来的啊!可在没有想好怎么面对之前是不会见他的,“不好意思,我现在有点事要忙,没时间,你帮我转告他谢谢。”

助理告诉了周挚,“告诉她,我发烧了,从昨晚烧到现在。高烧!“

助理再拨通郑恬电话,郑恬有些不奈烦,”喂,我不是说,我有事不上去吗?“

助理,”不好意思,我也不想再打电话的,可是老板他一直发烧,从昨晚烧到现在,还一直在工作。“

郑恬顿了一下,真的还是假的?,”想骗我让我上去吧?”

助理,“并没有,这是真的,要不然他也不会不亲自打给你。”

这似乎是真的,依他的性格,没人照顾他,他是不会顾及身体。

郑恬心软了,“我等下上去。我去买些药给他。”


周挚办公室。


郑恬敲了敲门,打开。把药放在桌上,看到椅子紧闭眼睛的周挚,有点心疼,“怎么样了?”

她靠近,把手心放到他额头,还没有放下去便被周挚捉住,他撑开眼,“终于肯上来了?有了新欢忘了旧爱是吗?”

她看着他,心咯噔一下,沉默了一会儿“到底是谁有了新欢忘了旧爱呢?”

周挚,“那是我姐。”

郑恬,:“那是我哥。”她好像知道周挚指的是在广州和她哥在一起。虽然并不知道他怎么知道,或许出差顺巧碰到。

两人相视对望,觉得有些尴尬,郑恬想松开他手,不料周挚捉得更紧。

呆了一会,郑恬说,“等等,谁是你的旧爱呢,都没有爱过。”

周挚凑近郑恬,“没爱过?你确定你不爱我吗?”

郑恬,“不是,我是指我俩没有在一起那种爱过。”发现越说越不对劲,“哎呀,不是,我也不知道我说什么了。”

周挚凑得更近,“哦,那现在开始。”

郑恬不解地看着他,“什么意思?”

周挚,“我说,从现在开始我才是新欢。”

郑恬开心且惊讶看着他,“意思是,我俩在一起吗?”

周挚,“噢,不,直接领证吧。免得你跑了。”

郑恬,“跑了你可以追呀。”

周挚不解地看着她,“有个这么帅的老公还跑?”

郑恬笑的更灿烂,“不跑。”然后直接亲了一下周挚。

下班了。周挚和郑恬去吃饭。

郑恬,“刚刚你表白这番话很显然你吃醋了耶。”

周挚,“是吗?没有。只是我和你一样,吃雪糕吃多了。胃酸。”

“……”

车里

郑恬,“刚刚我亲你了。”

周挚。“然后呢?”

郑恬,“你也亲我一下。”

周挚,“不。”

郑恬,“快亲我一下!”

周挚,“不。”

郑恬,“为什么!”

周挚凑近她耳朵说,”回家慢慢亲。”

郑恬脸红了,羞涩一笑。后知后觉地觉得有些不妥。

周先生,被你骗去领证了,还要骗回家?

哼,我才没这么笨呢!

( ̄y▽ ̄)~*  婚前不同居才能显得我矜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久病才知谁爱你,深醉才知你爱谁”。结婚领证的转天晚上酒精中毒,在医院里第一次醒来看着床边的人,流着泪问他“你有...
    菜鸟不吃虫阅读 507评论 2 5
  • “我想我会开始想念你,可是我刚刚才遇见了你” 对于我和小亢的第一次见面,用这首歌形容我的心情简直再恰当不过了。明明...
    sherly茜阅读 409评论 0 0
  • 作 者:伊人 一直以来,喜欢做一个温暖的女子,简单而快乐,为有梦的日子,填补...
    伊人小鸟阅读 340评论 0 1
  • 人到中年的时候,陪伴父母的时间越来越少,每次打电话回家,父亲都会叮嘱很多,对我有操不完的心,而无论自己身体好与...
    米兔2016阅读 220评论 1 1
  • 难得转一篇以前写的文章。 主要是感觉最近都没怎么灌水,不是很应该。。。。。。 ====== 这本书是本科的时候买的...
    LostAbaddon阅读 1,20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