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日子

  现在回想起以前的日子,都会觉得格外的美丽,一丝的迷离,如同墨入宣纸一样。就晕染开来。思绪也会像深巷一样,幽然如迷般,那种感觉很好。有时候还会刻意的去寻找。

 记得初中的每一天都很美,当然这是经过痛苦后的,对那段岁月的祭奠或者怀抱的一种心态吧。每一天是英语老师和语文老师的“摧残”,祖国的花朵也不知道珍惜的。她俩几乎是以一种“典狱长”的姿态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在三楼的教室里,采光很好,一年四季都是亮堂堂的。四面相对的窗户外面,永远都是我向往的天堂。有时候做在教室里想着,为什么平日里没有过渴望的感觉。在大马路上,看着学校,心是沉重的。像赤身度过整个严冬一样,在一定的理解层面上,是我欠的,令我困惑的是,我欠谁的啊。呵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挑水的路途中,会走过学校的西侧院墙和月门,里面和外面由几根竖直向下的铁栏杆隔开着。还有刷的白白的墙。以及上面的标语,学校和医院乡政府,是村里面最醒目的建筑,虽然只有三四层的楼,在低矮的砖房映衬下,也是雄伟不已。

    每天早晨和傍晚,会有自行背书的时间,不管你背不背老师都是像催账一样检查,单词……,文言文,古诗词,当时随说是痛苦不已,现在看来倒也是一种修行。每一天由老师为我们安排一切,我们只是实行,课下的几分钟和课外活动的那段时间,也是会真真正正的珍贵。日子长了。也就慢慢的习惯了。突然放个假,还会不适应。

  小小的校园里有初中的,总共加起来有十几个班,一个40人,在加上小学的,会觉得很热闹,打扫卫生的,打乒乓球的,倒垃圾的,提水的,在墙角乘凉的……。所以一到课外活动,学校像菜市场一般吵闹。

   08年的奥运会闭幕式夜晚,是我们初中的第一个晚自习。也第一次体会到囚禁的感觉。时间也是格外的少,在家没呆几分钟,就要往学校赶,中午吃个饭,一集电视剧没看完,就2:00了。也不敢多看一眼,怕班主任。

   脑子反应慢,刚开始也体会不到学习的乐趣,但班主任兼数学老师的那个人,会让你找到“学习乐趣”的。也不知道那来火气,几乎是天天发火,不管他是初于那种伟大的动机或目的,还是会讨厌他的,当然是以过来人的口吻说的。在当时好像还不具备讨厌班主任的能力的。以至于害怕和人打招呼。不过,我喜欢历史课,自己也会钻,不需要老师多言。

   关于成长,上了初三看着小学的在排练节目,初一,初二,都过六一了。但初三的我们没有过,内心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身份,小学搬迁到新校区了,趁着中午我去看了。然后就回来了。现在想起,在路上奔跑的我,和回到教室以后的失落后,我知道那是我第一次意识到成长。

   村里面的,大我一级的玩伴,考到县一中了。每次,周末的时候遇见过他们,过年的时候,听他们聊县城里发生的奇闻异事。听的很入迷,也发自心里的向往他们口中的生活。第一次找到了“动力”。下了晚自习,在回家的路上也不惧夜的漆黑,也就是那时候,自己习惯了那种日子。晚上回到家,倒杯水往里面丢一撮茶叶,掰点母亲做的饼子,看着《快乐东西》,父亲嚷着说:“吃完了赶紧过去看书”。自己磨叽着,耽搁几分钟,就过去看书了。有时回来了,自己会在炉子上煮两罐茶,往玻璃杯里抖点砂糖。就着,烤到焦黄的饼子。一个字 漂亮。有好几个晚上是起夜的老头关的灯。那段时间,也是他最省心的时候吧。

    中考就是初三下半年的主要任务。老师口中的外面,美丽的令我眩晕。

   有美梦的日子,过的不会差。之后就是拼命学习,背历史,背英语单词,背古诗词,做数学题,做英语阅读理解。忙里偷闲,有时会单手托腮的遐想。想的入迷了会美的笑出来,同桌骂我脑子学傻了。

    10年班上有手机的人没几个,一首歌也是只会唱高潮部分。有时候会羡慕那些有手机的人,听着别人哼唧着,自己也跟着哼唧。等听到正版音乐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有多搞笑。在同学借的录音机和磁带,插上电源后,摁下播放键,顿时整个房子里面都是刀郎《冲动的惩罚》的声音。这歌我熟,电视上有下载彩铃的广告,里面就有这歌,我坐在板凳上估计是听入迷了。半天没回过神来。

    到镇上中考结束以后,以为有好日子在等着我,没成想这会在大专的学校里,回忆着,以前的岁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

                      17.1.13深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