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彩虹已经卖完了(奇思妙想17)

图片来自花瓣网

“人间哪得几回闻,陌上小镇欢迎您!”

我看了看横在半空的这行字,颇有些无奈:“额……镇长啊,你这标语是不是草率了一点?”

“不草率,我昨天想了一夜才想出来的,多押韵啊!”

“额,好吧,彩虹给你!”这条彩虹我用了80种颜色织成渐变效果,足足织了7个晚上。

镇长捧着彩虹的两只手慢慢打开,轻轻捋顺彩虹的色带,然后谨慎地向上一抛,彩虹便轻轻飘了起来,镇长抓住彩虹两边的小尾巴,向上蹦了蹦,摆成完美的完美的拱形才放开手,然后大手一挥固定在空中。

镇长点点头,转身就跑进镇子,等我反应过来,他都跑出半条街了。我对着他的背影喊道:“我的酬劳呢!你这抠门镇长!”

我忿忿地也走到街上,从冰淇淋自动贩卖机上买了一只冰淇淋想要压压火,吃了一口,竟然是辣的,我定睛一看,原来不小心点成了心情冰淇淋,那是会根据心情调和出或苦或酸或甜等不同的味道。

今天真倒霉。我撇了撇嘴,把冰淇淋扔给了路过的小黄狗,他闻了闻,竟然摇摇尾巴走掉了。

我回到街道尽头的彩虹小铺,收拾起凌乱的彩色光线,将最近织就的几条彩虹小心地悬挂起来,准备迎接游客。

陌上小镇位于在太平洋一个小岛上,用一根高耸入云的柱子支撑起一座只有交叉的两条街的小镇,镇上拥有各种神奇的店铺,比如百货大树,店主就住在树洞里,树上可以结出你想要的任何物品,比如什么都可以塞进嘴里品尝的自助餐厅,可以圆梦的客栈,鲜花可以唱歌的花店,比如贩卖包治百病修复受伤心灵的彩虹小铺,店主就是我。

因为是空中小镇,每天只接纳10个游客,而且所有人一生只能来一次。我到这里不过一年时间,镇长已经换了5次欢迎标语,至今还欠我三条彩虹的钱,没想到这次又让他溜掉了。

当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编织手艺人,在地面上经营一家普通的编织店,卖些围巾和手套。后来因为失恋,为了养心上的伤,便来到陌上小镇寻找彩虹,镇长拿出一条粗细不一颜色歪歪扭扭的五色彩虹,价格还特别贵,我从他手中接过,拿出针,没两下,就把彩虹修复得格外平整,镇长大为惊喜,便把彩虹小铺让给我,我便在这神奇的小镇上安了家。

想到这,我也就对他欠我的三条彩虹释怀了。算了,看在当年恩情份上,我便不跟他计较了。

九点一刻,游客便乘坐一艘飞船来到小镇上,等到下午四点再离开。

每天过不了中午,我的彩虹就会被抢购一空。今天也不例外,还不到11点,我就只剩一条冷色系的彩虹了。

叮铃铃……又进来一位客人。

“欢迎光临彩虹小铺!”我抬起头看了一眼来人,立刻收起脸上的笑容,冷冰冰说道:“对不起,彩虹已经卖完了。”

那人看到我,也很是惊讶,听到我说的,立刻换了一副尴尬的表情。

“这不是还有一条吗?”他指了指我的身后。

“这条?这条不能卖给你,已经定给别人了。”我漫不经心说道。

“嗯,好吧。不过,小羽,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

他当然不会想到。当年,我生了重病,卧病在家,他来看过我几回,装出一副担心的模样,没几天就再也不露面了。我的父母每天为了我的病操碎了心,却还要一直为他撒谎,说他工作很忙云云。直到后来我听说了彩虹的事,自己排了一个月的号,预定了座位,从此再也没见过他。

没错,这人就是我的前男友夏风。

“你为什么要买彩虹?”我问他。

“嗯,我喜欢的女孩想要一条……”他眼神闪烁,不敢看我。

没想到他这么快就有了新欢,我心里一阵酸楚,转身将彩虹打包起来递给了他。

“1000块,不讲价。去送给你的新欢吧,赶紧离开我这里。”

他接过彩虹,付了钱,还想说什么,却没有说出口,转身离开了。走到门口又转过身来,用那双我曾经最爱的眼睛看着我,良久才说了一句:“对不起,小羽。”

他推门离开,门外的光将他包裹住,然后吞噬掉。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了吧,心里不禁又是一阵酸楚。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我确实还对他余情未了。我们相识在一个编织的学习班上,他是全班唯一的男生,而且笨手笨脚,学了一个多月连一个最简单的花纹都织不好。

老师也颇为无奈,问他到底为什么来上编织学习班,他红着脸说:“因为喜欢的女生在这里,所以……”他没有说完,同学们就开始起哄,我却烧红了耳根,因为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一直盯着我。

我们交往后他再也没有拿起过编织针,但是他每年都有戴不完穿不完的围巾帽子毛衣毛裤。我们相恋了五年,最后却败给了一场疾病。

当初如果不是后来来到了陌上小镇,我大概早就命丧黄泉,谁也不愿长久守在一个失去希望的人身边吧,他当初这样的选择也不过是大多数人都会做出的选择罢了。

彩虹都卖光了,往常我都会关了店门四处乱逛,今天却一直待在小铺里,不知在等什么,直到四点的钟声响起,我才离开的。

第二天一打开店门,镇长就钻进了店里,手里拿着一个粉红的盒子,我心中一喜,心想这抠门镇长终于良心发现要给我报酬了。

“诺,给你,昨天一个小伙子让我今天给你的。”我收敛起笑容,接过盒子,上面还别着两朵黄色玫瑰花,都还在沉睡,不知道醒来会唱什么歌。我心里大概猜到了会是谁。

“那小伙子我记得,一年多以前就来过,怎么今年又来了呢,每个人一生只能来一次啊,我怎么盘问他都不肯告诉我,你说他到底是用什么办法再获得一次机会的?”镇长皱着眉头苦苦思索。

“他之前来干什么啊?我怎么不记得他来过?”

“那时你还没来,他来这里买彩虹。我的技术你也知道,一个星期才能织出一条来,他来的时候很不巧,前一天刚卖出去,只好对他说,对不起,彩虹已经卖完了。”镇长耸耸肩,又重新皱起眉头,“你说他到底怎么又来这里的啊?”

我没有理会他的追问,打开了粉红的盒子,里面躺着着一条轻柔美丽的冷色系彩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午饭后,豆丁坐在语言区看书,翻书本的时候不小心把页面撕下来了。Ida拿来剪刀和胶带跟豆丁一起来修补书本。豆丁习惯用...
    ic班阅读 185评论 0 0
  • 今天,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这本书是以一个小男孩儿安利柯。在一学年十个月里记载的日记,在他那平凡的日记里...
    一凡风顺阅读 207评论 0 1
  • 看第一部《北京遇上西雅图》可能是因为吴秀波,他的《黎明之前》反复看过不下3遍。第二部《不二情书》上映的时候有考虑去...
    壹闻阅读 210评论 0 1
  • 作者:Erica Sadun,原文链接,原文日期:2015/11/5译者:pmst;校对:千叶知风;定稿:numb...
    梁杰_numbbbbb阅读 381评论 0 1
  • 每年的高交会我都会去看一看。 今年去之前,朋友圈有人说,这届高交会没看到什么新东西。我也就没抱太太期望,去了后却有...
    lei__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