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这只猫想要带着6万多人一起崛起!

拙画一副,任君欣赏(别嫌弃好吗?)

对着6万多人做心得分享,犹如明星在体育场开个唱,我想猫爷这次的《普通人快速崛起的10大狠招》的微课也算是前无古人了。

前期的众人推广,大家每天在朋友圈、微博的刷屏,各位大咖的联合举荐,已为这次的分享加足了马力。有一天,猫爷说,如果能有1万,就不要9999!老猫啊老猫,你真是低估了自己哟,你可预料到真正到了这一天,竟是6万多人聚集而来?你可预料到,你的影响力招来的那么多人,竟会在分享的当晚挤爆了服务器?你可预料到,一场分享,每条语音之后总是有那么多的打赏刷屏?

猫爷可能没有料到这些,但我见此场面并无惊讶,在猫的剽悍江湖社群的一个多月里,感受着这只猫的言与行,感悟到他的10个狠招确实会带来今日的崛起!

       (朱子先生做的分享的思维导图)

老猫确实是有他的魔力的,成天看着一群迷妹们在社群里的崇拜的言行,可窥一斑。他的分享如邻家大哥和你扯谈般娓娓道来,偶尔来个小俏皮的“么么哒”,或者来下网络用语“银银”,你根本不会觉得沉闷腻烦,而是会随着他的演讲进行思考,获得启发。

1,关于感恩

O本是我MBA在读期间最好的朋友。我们同住大学城,每周末要去路程1个小时远的学校上课,于是便一块儿走——其实是我总搭她的顺风车。

我非常感谢她,同时也觉得很不好意思,人家也是要出油钱要出过路费哒,我总这么“白占便宜”有点说不过去。于是,我心里默默得打算,等这第一个学期过去,就包个大红包以示感谢。而平时的我,出于腼腆羞于讲感激,就这么自然而然得享受着她的“顺风车”,总想着等到我包红包时她就知道我的感谢了吧。

上周末,她微了我,我申请开通了滴滴顺风车了,你明早要是想和我一起走,就拍一下单吧。我一怔,她应该是不能忍受我的“理所当然”了,我们的关系可能仅止于“同学”而不能再向前了。

猫说,感动,是要感恩再加行动,不能只停留在表面上。

诚如是!若我早些表达出我的感恩之情,或许,她会舒畅,我亦会自然。

2,关于耐心

今年6月份,我开始了世界美食之旅的计划:查找资料,收集各个国家的食谱,制作并记录流程,撰文分享。刚开始选择的平台是今日头条,但是阅读量非常少。我想,肯定是平台性质的错,充斥着那么多低俗的内容,打压了像我这种优质内容的曝光。当时的我非常急躁,一面不忍放弃自己的理想,想要将世界美食之旅计划坚持下去,一面又无奈于流量的寥寥,非常郁闷,每天心情都很糟糕。

后来加入了猫爷社群,看着群里的小伙伴们,文章写的那个棒,刷爆首页,很多平台转载,一个赛过一个。每天去观摩他们的文章,我慢慢了解到,阅读量不高怪不得平台低俗,怨不得读者水平低,实际上是你自己货不够。那些写作达人们,哪一个是一蹴而就,第一篇下手就可以达到10万+的?哪一个不是在寂寞中慢慢打磨自己的底蕴和能力,才收获了时间给与的惊喜的反馈的?

猫说,你要很努力,但不能太着急。

诚如是。多输入多输出,时间会验证你的努力,写出的文章有看点,自然能吸引到读者欣赏。

3,关于时间

一直以来,我都不是好的时间管理者,懒懒散散,晚上刷手机便到了凌晨才入睡,早上任闹钟响了又响还是赖到午晌才起床。自然,你可以看到我的默默无为。毕业后,友人们在各个岗位越发风生水起,而我却辞了工作无业在家带娃。

今年,我直面了“三十该立”的问题。我渴望做出改变!

社群里的牧无文,是个起点网的签约小说作者,白日里有正职,闲暇时间码字写小说。有一天,她和我说,小说正式签约后,每天要更新1万字。当时我真的被震撼到了。天,让我每天码1千字都觉得勉强,她一个上班族是如何做到边工作边输出1万字的?她说,我每天早上都是5点起,这样到上班之间的这段时间就可以争取下来了。而且,她已经坚持早起很多年,并感受到了由此所带来的诸多好处。

猫说,用力守住高效时间,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才能去做更多的事。

诚如是。所有的希望改变的愿景,首先得先从抓好自己的时间开始。每天早起5小时(呃,是不是被你们发现了我以前有多懒散?),倒逼自己早睡,提高效率,一天就会显得有所得而不会碌碌无为。是的,现在的我,也是个5点起床族,并坚持着。

分享后我们做了采访,猫爷,面对这么多人作分享,你可紧张?

猫:紧张呀~不过讲到后面就好了,压制情绪,专注分享,让自己进入状态。

哈~这只猫的确是有演讲天赋的,愈到后面愈在状态,爆发出无限的活力。我们在社群里喊,猫爷嗨了嗨了!

果真,一回头,猫爷已放开嗓子唱起了成名曲《忽然之间》,结束了这场专属于他的“演唱会”!


我是吃吧曈大人,挑战世界美食的妈咪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点了红心再离开吧,谢谢^_^

你的支持,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Y(^_^)Y


本文已在版权印备案,如需转载请访问版权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性最深层次的追求与执着,也无非是来自内心的充盈和自在。” 是不是,真的是这样? 现时很迷惑啊。
    巫落阅读 115评论 0 0
  • 圣诞节快乐,不好意思我买的彩铅还没到货,没有上色,过后我会补发上色照。
    那花评书阅读 36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