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夏天,我说了这许多

耀眼的阳光一天一天火热起来,

汗腺的气味四处流淌,

对“肉”的恐慌愈发紧张,

衣橱里的衣服越来越少,

街上的大长腿越来越多,

朋友圈的旅行照片就像一场快门按动比赛。

囿于昼夜,疲于生活的我们,

你,预备如何扎向这个夏天?

只要一想到:

玩得好的二货即将离开,

叨叨念着的人还没回来,

一起长大的她正处无奈,

整个人就瞬间不好了。

也许你也有过这样的时候:

数了多少只羊也睡不着觉

醉了多少次酒也没成熟

翻了多少遍通讯录也拨不出一个号码

转了多少城市也忘不掉一个人

打了多少鸡血也唤不起激情

就如同:

“听了那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翻了翻当初的笔记,

关于夏天,

我都说过哪些?

1、失落的村庄,越来越少的人,老弱病残形容也不为过。夜晚安静得像一张网,随便一两声声响,也会让人以为“咕咚”来了。花儿兀自地开,寻梦的人怎么还不回来?

2、就算你我都已离开,故乡的花草依然兀自谢了又开,时光里你我挥了挥手,从此不再回转头。梦里醒来的初候,青石瓦片的巷口,你还在追着我飞奔!

3、早晨四五点钟的天空,星子挂着,云彩可以吃。

4、夏日,雨后青蓝的天空如一副水墨云烟图。草木自茂盛,林中阴翳森。那刻,我在书桌前,努力幻想,一颗葡萄成熟所经历过的雨露阳光!

5、夏日的夜晚,家人都已睡熟,夜阑人静,一个人蹑手蹑脚地打开门出去散步。一袭睡裙,披个外套,把脚塞进拖鞋就可出门,无需注重衣着。皎洁的月光、两三点星子、斑驳的树影、灯光下绿得发亮的草地,微风里传来阵阵隐约的荷香、三两声蛐蛐的叫唤、窗前渐次熄灭的灯光,看着自己的影子由短变长,再由长变短,踢踏着自己的足音向前。这样的时光,你可以将自己细细打量,那些焦灼彷徨都能看得清来路及去向,呼吸变得顺畅。“鹪鹩巢于林,不过一枝;鼹鼠饮河,不过满腹。”噌噌上窜的欲望,你不要嚣张!

6、长夏草木深,风吹流年逝。曾经小叶栀子沉睡的草地,溢满的香气唤醒夏日憨甜的梦;阳光下闪耀的荷塘,有人在等待一场莲的心事。童心和童稚!经年夏日,说与自己的梦想,是否已如童话般远去!

7、夏日的雨,酣畅淋漓。轰隆隆雷声翻滚而下,天际间风云变幻,顷刻间雨水漫天。一直喜欢淋漓尽致的人和事,男人不做作、女人不扭捏,行事不拖泥带水。

8、荷花开、暴雨来,夏初至、书未读,人当老、心归去。去年读的《浮生六记》,今年读的《世说新语》,需要耐力的书适合读在夏季。记忆里一页两页,四季已翻涌而过!

9、年年长夏,草木葳蕤;想我十八,不复归来!午后小寐,庄生梦蝶;生有蝶梦,我辈复何?

10、“雨纷飞,旧故里草木深,我听闻,你始终一个人......”时间是心头疯长的荒草吧,想起去年,一群死党回母校,吃好喝好睡好玩好,见了旧故里温了旧故人。A城这么大个地,有些人你转几个路口转几个弯都还能遇到,居然还能坐到同一张桌子前吃饭,只是温文舒雅的一面已不在,多了几根白头发,儿子不听话;当初台上抑扬顿挫的音调神采飞扬的面容,今日桌前一片狼藉几声责骂。我猜,是否深夜喝酒,杯子碰在一起,也能听到梦碎的声音?

11、山光、水色、草地、古树、吊桥、睡莲! 野餐、孩童、母校、同学、回忆、纪念!

12、日子打马而去,歌声飘荡,不过使一切更加静寂,痛和孤独都细细体会,这动荡是你鲜活存在的证明!

13、霞光漫天

14、散步归来,和孩子在楼前樟树下的草坪上并排躺着,有一沓没一沓地聊,看天上寥落的星星,时不时有红色一闪一闪的飞机从樟树叶片的缝隙里划过,孩子一阵尖叫——“麻麻,我们晚上就睡在这里吧?”笑。对面一楼十岁左右的男孩子“噌”的从他家窗户跳了出来,不声不响和我们躺在一起,道:“那不是三颗星星,是四颗”。

15、拖着凉拖踢踢踏踏去散步,陪孩子跳广场舞,坐在木地板趴床上写日记,西瓜汁弄脏了白T恤,长夏慵懒,酣睡正沉。

16、午后云层翻涌,暴雨突至,竹篾的垫子上枕畔听雨,绿窗春睡轻;醒来斜倚沙发上,一边欣赏外面的云层和光线,一边读完了王小波的《黄金时代》,电视机里传来《甄嬛传》的“凤凰于飞”,“以情相悦,以心相许,以身相依偎”。

17、夏风拂过又走,却不能假装未曾感受;待你归来之日,思绪如春水漫过河堤.......

18、多遥远,多纠结,多想念,多无法描写。疼痛和疯癫,你都看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