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毕业后,都长胖了

2017年12月10日 星期天 天气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标题的人,好多人已经陷入沉思中了,也有好多人不禁莞尔。看到体重计上的数字跑到我不可思议的时候,我愣了,甚至怀疑人生。

毕业到现在,时间准确到没过半年,然而这不到半年的时间我的体重几乎和时间划上了等号,一天长一斤啊(当然夸张了点,但也不乏体重暴涨的事实)。

想当年刚上大学的时候,就有好多人告诫我,大学是长膘的最佳时期,让我小心。象牙塔的生活,过来人都懂。基本上可以说是瘫在寝室床上过的。大学的课,呵呵。看心情吧,有些人想上就上,有些人就在床上空喊一句“记得帮我签到啊”!

看着左面桌上的毕业大合照,原来时间过的这么快,快到我已经毕业快半年了。出校门进社会的那一天,我特地测量了一下自己的体重——128斤。

没有很夸张,只是比刚上大学的时候多长了十斤左右,但是时间却横跨了四年之久啊。可如今再看脚下的体重计,崩溃啊,已经突破150的大关了(本来个头就不高,现在还胖这么多,整一个土肥圆!)。

加上前段时间的新闻,说九零后已经是中年大叔了,加上这个体重,我在怀疑我是否已经到了中年发福的阶段了。不可避免的年段加上放飞自我的体重,让我渐渐怀疑往后的人生。

就像昨天,隔壁的女同事,突然间冒了一句。咦,你好像胖了好多。what?我胖了,我才来公司多久啊,没三个月吧!这边刚打击完,行吧。别的部门女同事来聊天,突然看见我,惊讶道“你怎么跟气球一样,吹了气啊,越来越圆了!”。

连环暴击以后,这才让我正视起自己现在的体重,回到出租房,拿出当初从学校搬离时带出的体重计,下一秒钟,我脑袋卡机了,无法重启啊。我去,哎呀我天啊。这么重了,难怪我部门的小姐姐们,都说我胖了。我还以为大家逗我玩呢。感情是我自己欺骗自己啊。

抓狂以后,冷静了一会,一手托腮,沉思良久,得出以下结论。

一、毕业过后,三餐开始正常。

解释:大学时,学生狗只有两餐,甚者只有一餐。真的,毫不夸张。不分春夏秋冬四季,学生狗总是嗜睡。

为啥,因为打游戏可以到凌晨,因为电话粥可以熬到糊,因为电视剧总不会有结局,所以第二天的早餐只能在睡梦中解决。开个玩笑话,那就是体内的那一坨,循环消化。呕,吐了!

毕业过后,开始工作了。

第一个星期,还没适应,所以还可以不吃早餐,等过完这个星期。我去,每天变着花样的吃早餐,不吃!怎么有力气工作!怎么有力气面对客户的刁难!怎么。。。

偶尔起晚了,我滴,天塌了!早餐没了!怎么办?没事,撑到中午!滚犊子!12点,你饿死我吧!好吧,有解决的办法,那就是常备零食,饿了就吃啊!

中午,以前学生时,可以吃食堂。现在呢!中午可以吃外卖,重油重荤啊!!!

到了晚上,更加放肆,明着说,为了明天更好的减肥,所以要吃饱吃好!what?好吧,我承认都是管不住嘴的理由!

还有上班狗,聚餐应酬多,少不了来几口,一来二去,这肚子啊,就跟女人十月怀胎一样,一天一模样!

二、毕业过后,没了女朋友,没时间恋爱。

解释:很多人会说,这是什么鬼!可以这样说!没女友,就是没了运动!

毕业季也是分手的好日子,出了校门就等同进了民政局办了离婚手续!到了社会进了公司,身边除了同事没其他人了!遇到好情况,公司女生多,你还有可能发展点新情况!(别做梦了!前提是你要海拔高长的帅,还要有钱,主要还是看脸啊!)

没有女朋友,下班干嘛!除了解决吃以外,估计其他时间都在床上度过,睡了吃吃了睡,猪一样的生活,试问能不长膘吗?

有女朋友的人,还可以陪她逛街、陪她压马路,陪她看电影,等等一系列相关活动。就拿其中任何一个活动,本人的卡路里就会卡一次。

还有,一个吃饭跟两个人吃饭,也是大大不同!(有人会好奇,有什么不同)就是吧,两个人吃饭,总会有人抢你爱吃的,逼你吃你不爱吃的!一个单身贵族(单身狗就单身狗,还贵族,我呸!)想吃啥吃啥,胃口不要太好!

三、毕业后,上班狗,运动时间少!

解释:没毕业时,还是学生狗,钱包里总会有一张卡叫健身卡!虽然去不是很勤快,但是隔三差五总归会有那门一次。就算不去健身房,也还有一个设置叫做,你有一个甚至一群朋友要减肥!他们减肥总会叫上你,一次两次,吃的还是被他们架空了热量!

上班狗,运动,呵呵哒!那是凌迟,又叫割肉行动!上了一天班,最后最幸福的时候就是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再者,大多数上班族,一坐就是一天,恨不得板凳坐穿!肚子上的游泳圈,一圈加一圈。有一天掉进水里,我都感觉可以自救了!

相关结论还有好多,不胜枚举,但是我懒啊,不想再写了,所以就此搁笔,到此结束!(不怪我胖出了新高度啊,我还有可能已经走上了新的一条不归路啊!)

说个空话,额,不,是喊个空话!

老夫从今日起要修仙,谁也不要拦我!(喊得什么?风太大我听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i,晚安。充实的一天,写写代码,思思乱七八糟的小目标。一天是过得那么的匆匆,那么的惬意。平平淡淡,也是一种暖暖的...
    来自_你的星星阅读 151评论 0 0
  • 电台直播间,一闪紧闭双睛,使劲地摇了摇头。 刚才一直逞强说没事,但是现在却感觉好是晕眩。一闪放松神经,努力的让自己...
    惰娇鱼头阅读 303评论 0 2
  • npm 是最普遍使用的 javascript 包管理工具,可以理解成手机上的 appstore 或者 Androi...
    马文Marvin阅读 189评论 0 0
  • 雪漠老师说,在一个真正懂得反省的人眼中,世界上的一切,都不是在质疑自己,不是在嘲笑自己,不是在批判自己,而是在帮助...
    心我听你说阅读 366评论 0 0
  • 姓名:周文福 公司:东莞耀升机电有限公司 反省组 【日精进打卡第68天】 【知-学习】 1.朗诵六项精进大纲1遍累...
    周文福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