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学徒的入门课程B

6.第六种是仪式课。包括如何构建和运行某种仪式的基础理论。

这部分课程具体学习如何设置合理的魔法圈(魔法阵),并采取哪些步骤来使用它们召唤神灵,达成愿望。

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过程,建议心理承受能力较低的人最好不要尝试。

这部分内容需要参照之前所学过的许多基础知识来构建,比如四大元素的符号,各种神灵的代表和象征,提及的魔法道具在哪个环节使用,如何使用。

这个过程其实非常复杂:你需要严格筛选你在魔法圈内所使用的一切道具,要参照天文和历法来确定你进行仪式的位置和时间;

要熟读各种古代传说,了解各种神灵的爱好,思考使用怎样的方式才最可能把他们请到你的魔法圈来,帮你实现愿望,并合理而有节制地把他们送走;

以及如何应对在仪式过程中产生的一切突发事件。要知道,这种仪式常常并不是一个人举行,而是需要许多人进行参与,尤其是帮助他人治疗的仪式。

这种仪式总体说来和我们在许多有关巫术的电影中看到的还原景象非常相似。从文字描述中,你可以感受到一种虔诚和纯净,而不是影视作品所反映出来的一种神神鬼鬼的恐怖气息。

我不得不说这些影视作品制作者之所以把魔法的相关内容拍成那个样子,说明他们发自内心对其保持恐惧的态度。

这些仪式在我看来,抛却魔法本身的一些要素,从心理角度来说,是通过仪式化的虔诚行为来强化自己对心中愿望的渴求程度,坚定自己的信念,从而通过心理暗示的作用达成自己的愿望。

我们在参与各种节日时所执行的一些在其他人眼中看起来不可思议的行为,其实和这些魔法仪式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比如,春节期间请财神,干嘛要把蔬果摆出来受月亮照耀呢?

这行为本身表达了民间大众对于神灵的敬仰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你一定不会被这种节日氛围吓到,那么干嘛要排斥魔法阵,用有色眼镜来看待它。

因此当你真正了解了魔法,知道它也是一门人类文化和自然规律的学术研究的时候,会认为它并不可怕。

一句话:恐惧源于未知。也许用神秘学来描述魔法更容易被大众所接受。


7. 第七种课程是历史课

讲述了各种文化当中关于巫师的传说,人类预言,自然神灵,人类死后的世界,以及历史上真实存在的魔法师和他们的杰出贡献。

这其中包含了大量的神话传说和寓言故事,读来比较有趣。其中主要覆盖了古希腊和罗马神话、挪威神话、印度神话以及中国神话。

自认为可以补充上日本神话,会更丰满。日本民间传说中的各种神鬼形象也是非常丰富,想要了解这方面的朋友可以去参考鸟山石燕的《百鬼夜行》。

历史课也涉及到了真实的人类世界的发展历程,不再赘述。对于人类产生之前的世界的记录也非常系统,揭示了物种进化的规律。

例如,课程提到了恐龙存在及之前的几个地球世纪。并从魔法世界观角度对世间万物的演变进行了推断和总结,让人大开眼界。

因此进一步学习此课程时,你会产生一种并不是在学习魔法,而是在阅读世界百科全书的感觉——自然地理,人文社会,海纳百川,包容万象。

8. 第八种是符应课,包括对于天地万物具体的分类,以及约定俗成的相对应的符号,即解释了魔法文化中使用各种标志和符号的象征含义。

认真学习了这一课,你就能比较熟练地使用符咒形态构建魔法行为了。不过他们看起来比朗文英英字典还要难以背诵。

不死心的同学可以去搜索如尼文等十五种古文字符,然后决定要不要学习魔法。

这部分课程再次体现出了一些难能可贵的魔法世界观,比如,我们惯常认为的时间是线性的,而在魔法师的价值观中,时间一定是轮状反复的。

魔法古籍中就有观点表述:世界的成长其实是一种螺旋式上升的过程,丝带般一圈又一圈,俯视角度看似乎回到原点,侧向角度会发现其实每一次都更进一步。

看到魔法理论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谋而合,这才是我感到恐怖的地方。看来睿智的头脑们往往不谋而合(Great minds think alike)。

9. 第九课是系统学,魔法术语叫做色谱,根据颜色的象征含义分门别类介绍了相关的魔法流派以及专业。

有具体爱好的魔法学徒,可以选择其中的一门或多门进行选修。

比如你可以选择蓝色代表的治疗法术,绿色代表的草药学,黄色代表的占卜学,浅绿色代表的心灵学,棕色代表的神奇生物驯养,黑色代表的巫术和黑魔法……

如果把我介绍的内容看作是初高中基础课程和通识教育的话,系统学就是魔法师们考入大学,要选择专业了。

10. 第十种是生物课,介绍各种神奇生物,包括动物或植物。

这些生物有一些来自于传说故事,还有一些是依然存在于现世,却不常被人类所发现的。

这一课会给你介绍大量的魔法生物,满足你对神秘动物的好奇心。还会简要介绍动物图腾的历史,他们的脾性,以及如何追踪他们,如何豢养。

如果想要更详细的了解,那你可能需要选择色谱中的棕色魔法系进行高级魔法的学习。

本课程也从生物的进化角度解释了各种异常生物存在的可能性,甚至包括人类的姐妹——如巨人和小矮人存在的一些依据,以及在考古学方面的发现。

书中还有独角兽的配图,而且是照片不是图画!是教科书作者——魔法学校的校长自己豢养的一头超自然野兽。

他带着它去参加过很多集会,接受过许多生物机构的研究,甚至国外一些自然探索类访谈节目都邀请过他和它,一些探索类纪录片中也有这只生物的影像。

我也研究了半天这只白色公羊头上那只完美的独角——想着这位校长如何师从豌豆大师孟德尔,硬是培养出了这么一只蛊惑人的动物。

这之后还附加了许多见到过神奇生物的人的口述,我只能尽全力把它们看作科学上的遗传变异,或者看作一本《世界未解之谜》,再或者民间传说。

当然这不影响我为罗琳的《神奇生物在哪里》的电影而欢呼雀跃。

11. 第十一种是法术课。

这是大家印象中魔法师所干的事情:拿着魔杖挥舞,任意制造魔幻效果。其实那些是影视和文学作品的想象,这样的咒术是不存在的。

法术需要借助写在羊皮纸上的符号,以一些矿物和草药等自然界的产出物作为依托,以及调用合理的魔法阵或进行仪式来寄寓人们的愿望。

法术课程会介绍你一些基本的实用法术,如魔法符号的绘制,借助物质的法术的使用,如何通灵,以及如何和他人进行通感。

我个人觉得自己没有出身在魔法世家,全身找不出半颗魔法细胞,估计照猫画虎做了这些符咒,买了这些所谓的鼠尾草,迷迭香等各式草药和香薰,点了蜡烛,画了阵法也还是引不起自然界的一丝涟漪,所以作罢了。

高级课程,包括变形术(其实是角色扮演)和如何制造四大元素(高级课程是出生于魔法世家,有巫师基因的人能进修的,我等麻瓜估计是不太可能),听起来都是反科学超自然的。

这些高大上的技能我希望大家能够学会,我们可以一起开办马戏团。

不然魔法界要求既不能谋私利,又不能引起麻瓜恐慌,还不能害人,想不出除了办戏团、娱乐小孩子外还有什么施展方向。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立正、稍息、立正.......看到这一场景,这是又要干什么了呢?孩儿们操练起来,看您这架势,这是要开运动会?消防运...
    SmartNews阅读 172评论 0 0
  • 今天中午在崇州見完學員就到了安仁古鎮,在一家很有格調的咖啡店坐下,發現特別有韻味也很特別,不僅可以讓人靜下心來好好...
    范韜阅读 137评论 0 0
  • 本文是个人根据经验整理总结的,适用于需求的敏捷开发,供大家一起参考 文末会推荐一本产品经理的“圣经”,是所有产品经...
    尽知阅读 4,952评论 4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