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阅读计划#20170606

👏Day2 6.6任务发布👏

⭕️今日阅读计划如下

结网第二章

0.2.0从概念开始

0.2.1概念

0.2.2过滤

将当天打卡内容发布到小密圈,即算打卡成功

⭕打卡格式

👉🏻格式参考

#打卡第二天#XXX

在小密圈发布的打卡内容和形式很自由哦


讨论请为老年人设计一款APP

一、老年人人群定位及特点

@学成

我觉得这个老年人可以定义的再细一点 具体哪个年龄段

@杨鑫

退休之后60岁左右

@稻草人对于他们来说,学习成本很高的而且他们不愿意去研究

@若菲沉迷于学习我观察身边的60岁以上老年人,只会用打电话,发短信,照相,最多时髦点的会用微信,朋友圈,并不会在手机里用别的功能

个人觉得给老年人使用的软件,最重要的是简单,简单,再简单

@肖小可

贪财、怕死、不瞌睡

@H'u'lmes

我觉得人老了安全感更低,对子女的依赖感变强了

@王博

大多数APP功能复杂,老年人基本不会用的。医疗产品的主要受众也不会是老年人

@CHinos

老年人的核心需求一个是填补寂寞,另一个就是养生

@肖小可

他们想清静……看见孩子玩手机都嫌烦

@杨鑫

大家目前提到的需求

1.怎么样延长寿命一直健康活着,怕死

2.情感方面需要被重视,依赖感,贪财

3.时间充裕,填充时间 广场舞,一起吃饭拼饭

二、上述老年人需求场景

老年人自己使用的情况

@Wynter

针对老年人的,可以打通他们所处的社区环境,做一个功能简易可行的社交软件吧,比如加入“约广场舞”、“拼饭”等功能。(尤其针对留守老人)

@肖小可

有没有可能做一个预防老年痴呆的app

@杨鑫那应该游戏化比较多

@阿拉

举个例子,以后的广场舞,可能都是周杰伦的歌了

之前不是有个什么小恩爱

如果我60岁以后,我希望有一个App,叫做,60以后我做过的事

62岁的XX去蹦极了。

65岁的XX,跟孙子一起学吉他

85岁的XX,决定带老伴去旅行。

91岁的我,中了100万彩票。

@王博

其实老年人基本用的都是实用工具类APP

因为其他主体使用的情况

@晓东

那有没有可能去让老年人被动学会一个app

比如用app可以帮助自己的孙子更好的学习

@若非沉迷于学习

老年人不喜欢用手机社交,但是喜欢看年轻人在干什么,不如有一款可以监视自家孩子的软件,哈哈哈哈哈哈

检测孙子的健康以及位置

其他人对老年人使用情况

@黄佳

如果可以给老年人设计一款app绑定他在医院的医疗记录。

不舒服或者有问题可以直接联系医生、 线上询问自己的主治医生

不过我始终觉得现在的老年人设计app还是不是那么现实 不过可以为我们自己变老以后设计

感觉现在的老年人用app的场景还是比较少的

我觉得app的受众都不太会是老年人

第四部分详细讨论的子女使用的APP即是这类情况

大家想做一个基于提升子女与父母情感维系,主要是父母对子女依赖感的,通过push,亲密度这类反馈机制,通过特定节日,天气变化,父母购物(数据收集通过其他父母接触硬件)等需求让子女主动联系父母的应用

定义老年人年龄阶段与特点

三、针对老年人的交互特点,

@自组织求职社群

如果是当前老年人,他们迫切的需求是更适合他的交互方式来实现当前的操作

比如,老年人语音来选择app进行操控,诸如打电话发短信

@无无无无敌

比如语音输入啊什么的,减少老年人学习成本和使用难度

@杨鑫

我感觉看文章不太现实,但是看电视节目是可以的,电视作为终端来提供父母喜好的数据应该也是可以的

@晓东

我的理解是老年人手机上的app大部分功能用来被动接受子女的消息app只是用来滑动或者点开的

@肖小可

老年人手机都看不清……怎

@聂玉肖

所以有老年人设计的原则。字体大小,还有可触范围等

四.具体想法的实现机制

包括的功能讨论

@杨鑫

有没有什么好的想法,如果你设计一款和子女链接的APP有哪些要点?

@彭靖芳

需要能够便捷的与子女视频?

@H'u'lmes

这个app是不是要监控子女和父母通讯的频率

@阿拉

提醒子女每一个跟父母重要的日子

设置对方的城市天气预报,父母这边天气不好时,提醒子女

@晓东

我们先从依赖感,情感空缺这个需求考虑呗

我不能陪你逛街,但是可以帮彼此挑衣服

我不能天天看你的天气预报,App提醒我

我不记得你的生日,App提醒我

我不记得你上次什么时候体检,App提醒我该去体检了

我不知道你得了这个病应该注意些什么,App提醒我
我好久没给你打电话了,App提醒我,

我好久没和你分享我的照片了,App提醒我

食物搭配建议

还可以同步子女最近拍的照片

@肖小可高频一些的~

@阿拉

嗯嗯,设置父母有什么病

子女是什么工作,给父母推送那个职业是做什么的,让父母有个大概了解

给子女推送一些健康指南

实现机制,怎么做?

@肖小可

类似时间管理的工具性App,可以在提醒的基础上多一些互动

@无无无无无敌

现在不是很流行小视频吗,感觉老年人很喜欢用小视频,因为理解成本比较低。如果链接子女和父母,是不是可以借用小恩爱的私密社交方式,中间搭建子女和父母的短视频交流。比如说日常试衣服、过节问候这些场景都可以用。

@阿拉

如果本身就有社交功能,图片视频都不是问题。重点是加入push,今天你父母的城市天气很好,他们心情应该不错,不然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吧

注意事项及改进

@晓东还有就是太多次提醒子女会不会有心里抵触

@阿拉

我觉得这种应用的目的,就是为了弥补依赖感,情感空缺。如果我下载这种应用,目的就是帮助我记住每个应该记住的日子。我需要的就是这种提醒。

你说push容易被忽视,那就需要好的push方法,比如百词斩接入微信提示。会从微信提醒你该学习了。

@H'u'lmes

是不是可以把这个提醒方式接入日历,如果一定的时间不看推送,会以闹钟的方式提示

可以自行设置提醒频率吧,毕竟也不能太久不和父母联系,视个人情况而定

@杨鑫

能不能设计一种机制,让子女主动来接受这种提醒并且参与做任务

@H'u'lmes

蚂蚁森林的模式?

@杨鑫

比如子女每天做了之后有立刻的反馈,类似锁屏软件那类,父母那里会有钱

针对老年人的APP

@晓东

比如设立亲密关系值

@阿拉

但是,亲密值低,就代表彼此关系不好么?

@杨鑫

这就需要我们亲密值的设计来更多的从子女对父母的陪伴角度来考虑

嗯,亲密值的规则,怎么样提升,从什么维度考虑更合

五、目前市场上老年人用的APP

@菠萝菠萝

刚才在store搜了一下 广场舞 健康监测 位置监控 还有养生内容

@玉馨

小依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