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周杰伦的随风而逝

2005年 无可奈何的折磨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凯子,接下一句”

“你说这一句,特别有夏天的感觉”......

我还坐在小学六年级的教室里,作为老师眼里的优等生,我很荣幸地被安排了“援救任务”——我的座位和一些老师认为需要提高成绩的同学紧邻。

他们每天的生活,基本上就是欺负女生和抄作业,玩各种小游戏。当然,游戏之一包括接周杰伦的歌,谁接不上就要挨打。

有一次,我周围那帮“朋友”有几个逃课去了,突然感觉背上被重重地打了一拳,我怒不可赦地回头,是凯子。

“一点(我的外号),跟我接歌玩”

“接你个头!”

毫无疑问我又被打了,

我不想让他再骚扰我,“就接一首,然后你别烦我了”

“好!”

“爱像一阵风”

“吹完他就走”.......

尼玛,在他们的熏陶下,我从不去专门听周杰伦歌的人,竟然能毫不费力地把他的很多歌唱出来!要知道!恨屋及乌我是多么鄙视周杰伦的歌啊!

可是,小学毕业的暑假,我竟然时不时去哼了,更可怕的是,我甚至把最顺耳的几首download到mp3里。

2006年  无可名说的复杂

(1)

成为初中生,也意味着毫无防备地进入青春期。对周杰伦的歌甚至他的人,有了复杂的感情。

和许多懵懂少女一样,我有了自己的秘密:

我的日记本小心翼翼地上了锁,

甚至日记本里提到的他,

都被我用代号代替。

更多时候我会默写下周杰伦歌词的一两句,

那是我想对他说的话,即使别人发现了也不会明白。

“雨下整夜 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叶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

写完作业,我在日记本上写下这一句才安心睡去。

他,一个摩羯座,和周杰伦有点相似,

小眼睛,害羞,认真.....

(2)

一次英语课,

老师让我们在小组对话,

我和他分配在了一组,

我的脸已经红到脖子根,

努力平复心情,

都不敢看他,

“what's your favourite song ”我几乎是死盯着书

“菊花台you know?”

“你也喜欢听周杰伦啊!”我忽然抬头两眼冒光

“嗯,是啊”

我看见他很认真地在我的书上写下“ (Zhang) 's favourite song is (Jvhuatai)”

之后,我又详细分析了一番,

他喜欢中国风,

应该喜欢如水一般恬静淡雅的女孩子吧.......

他的心里会不会也有一点点淡淡的哀愁?

我在歌词里一遍遍找答案,

每次这首歌响起,

我想到的不是满城尽带黄金甲

而是我在教室里偷偷观察他的样子。

初中教学楼

后来的他和我考进了一个高中,

只是他不再像从前般害羞,

他在学校艺术节上演出,

引得众多女生尖叫,

后来他的身边多了一个水灵的女孩。

我和他碰见却成了陌生人。

2011年  心如止水

高考牌记录着倒计时,

我几乎每天中午都去奶茶店,

一杯奶茶,中午的一套试卷,

很配。

像往常一样,

我去买奶茶,

熟悉的旋律响起了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我不禁坐下了,

吸一口奶茶,

想起很多事,

第二首《安静》

或许,

我的那些“爱”顶多就是迷恋吧,

过去了就过去了,

梦醒了就醒了。

听完《安静》,

我离开了,

去了隔壁书店,

啄着奶茶,

提着新教辅,

我回到教室,

记得窗外天很蓝,

梦想很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