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长城小区走访记——乳山银滩旅居日志20220419

金长城小区走访记

好几天前就想去金长城逛逛,前几天逛了之后发现挺适合拍视频素材的。中午看完比赛后看天气不错,所以再次出发去那里走了走。

视频大概拍了几个方向的主题。一是小巷子里的商业氛围。二是多层小高楼。三是住车库的人家的生活。四是别墅区的环境。这么多的主题方向,应该可以做成不少视频素材了。

开春之后,当地种菜的氛围倒是好了不少,即便别墅区都有人把院子开垦了,种上韭菜、生菜和大蒜。那些常年没人住的别墅院子,地上也都被翻耕了,看来也是马上要播种。还有业主甚至在地上弄了那种小小的塑料薄膜当保温棚。

别墅区北边就是小高楼,其他关于金长城的小高层,倒是没什么可以说的,和其他地方没太大区别。不过去的时候花儿开的很漂亮。所以心情不错。

小高楼底下清一色的车库,有些车库上写了请勿停车。倒是有不少是已经改装的住在车库里的住户。改装的车库人家,似乎风格挺统一,都是棕色框儿带透明玻璃的门,门一进去就是洗漱的洗手台,然后一个大帘子把家里都遮住。

我看着有一户门口敞开着,和业主交流了一下。说这是买房的时候送的,没有证。业主给车库装修了一下,放了桌子和沙发什么的。倒是门口的不少植株挺棒的。门右边用泡沫箱装了苗儿,有香菜大葱什么的。门口的绿地上还有不少绿化的小盆栽。门右手有一颗大大的无花果树。我遇见业主的时候,业主正在洗一大盆香菜。有时候想想,这样的生活确实是挺滋润的。

最后就是商业街,我从金长城南边门口开始一直拍,来了个一镜到底。大致介绍了一些往来班车的广告,沿街的中介门店还有零售铺子的那种,一家铺子身兼多职的样子等等。

琐事

百家号破千粉之后,有一个视频原创的认证,所以晚上上传了一点从前的视频上去看看收益怎么样。

晚上脱鞋的时候发小小脚趾间长了小气泡,根据以往经验,应该大概率是脚气。想想也是,这几天穿着篮球鞋到处走,容易出汗,太闷脚了。

早上起来感觉手肘有不舒服,不过根据以往经验看,按摩过后都会如此。考虑是否隔天去。

群友聊到供暖效果,说维利亚供暖一般般,只能感觉到不冷。16-18度的样子。

早上看NBA,勇士对掘金系列赛第二场。暂停的时候忙着收拾各种东西,比如洗衣服做早饭烧水。然后剪指甲的时候剪肉了,挺无语。因为起来的很迟,11点才吃饭,所以早中餐是混在一起了。趁着比赛吃了三个粽子。

比赛看完浏览了一下虎扑,出门逛金长城,顺便拍了点素材。

金长城逛完,拿了门口临售店里,多多买菜的东西,买了点洗衣粉。老板娘用的计算器挺别致,带微信收款播报,让我倍感新鲜。她家的小朋友正在学写字,学习的模板是手机上的某个带着田字格的文字的图片。手机用支架架着,方便小朋友随时比对。科学技术对生活的改造升级确实无孔不入,这些现象本应该是再寻常不过,但是第一次见到,多少仍旧感觉不习惯。

这之后就跑去继续做针灸。昨天按摩完毕有点疼,但是老板说让我继续过去,那么就只好去了。今天单纯是推拿按摩,按了真心好久。不过这个大姐讲起,隔壁碧玉轩再次开业,早上有鸡蛋送。有点心动,想混进去试试看能不能拿两个。

做完针灸回家,经过中介大姐的门口,她正好关门要去村子里打水。我问去哪里打水,她说去小滩村的水井。看来那里水质应该好一些。

晚上回来,想吃草莓和桑椹,骑车去银龙湾买了一些。草莓5块钱一斤,桑椹6块钱一小盒,总共花了19块。本来想买烤鸡做晚饭,找了半天没找到。倒是路边的锅包肉很香,忍不住拍了一段视频。自己还买了一份类似的15块。

一问之下,说原来烤鸡就是他们这个摊子,但是这几天料没了,临时做这个卖。老板自己就住在背后的海梦苑,东北人。我回头一看背后的小区,有一户人家阳台上放了一个大大的太阳能热水器,不禁令人咋舌。

本来还想说多拍拍银龙湾,没成想自己挣上钱,倒是花钱进去了。回来之后把买的小吃吃了当晚饭,味道还不错,有点椒盐炸肉的味道。然后把这个视频上传。

今天拍了不少银龙湾的素材,今后几天有不少素材可以弄了。

NBA季后赛勇士VS掘金第二场

早上10点看NBA,勇士对掘金系列赛第二场。库里仍旧替补。第一节两队持平,但是克莱手感没有开,普洱挺准。第二节上半段掘金一波高潮之后,勇士上五小,回敬一波大高潮,半场结束领先六七分。克莱的中距离手感开了,连着背打小个子。普洱打的很棒。

第三节库里和普洱还有克莱手感连着开。一下子拉开了比分。第四节中段约基奇两次技术犯规,基本宣告了比赛的终结。

季后赛开始NBA的梗就多了起来,比如本场小佩顿无关紧要地拍了一下约老师屁股,竟然导致约老师大发脾气。还有就是昨天塔图姆绝杀,鲸鱼老师的那一串“啊”大火。几个专职解说的就发微博吐槽说,赛前三个小时的资料准备不如这一串“啊”。赛后还发现,原来掘金内部在最后吵架了。

其他的比赛没有看,不过东契奇没有上场,独行侠竟然还赢了爵士,挺吃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