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电商户外行业6.18活动的内幕

经历了这几天的精疲力尽,来扒一扒电商企业在6.18活动期间的疯狂内幕。此刻脑袋仍有点眩晕和疼痛,估计是病了,全身无力什么的,就连中午吃饭也是只吃了两口就吃不下去了。也许我是有点矫情,但奉劝一句,身体素质不好的,还真不适合做电商类工作。

感觉身体被掏空

瞎闹了这么几句,先来说说我自己的情况,从5月份就开始待业在家了,找了这久的工作,最终的结果就分两类吧,一类是瞧得上我的,但我觉得不行;还一类则是我觉得比较符合自己,但一般等通知电话等到石沉大海,渺无音讯了,呵呵,大家都有过这种经历吧。

真让人头大

说句心坎里的话,高不成低不就的还真是难受。这里面大部分原因还是自己能力不够吧,可有些事又的确是短时间内无法改变的,期待慢慢丰富工作经验,未来有提高。我再啰嗦补充一句,其实也不是我眼光高,主要我这年纪大了,快奔三了,不找个有发展的好工作,随便将就一个,那就是纯粹的浪费时间,都可以想象得到,工作个几年,再换个工作,三十以上的年纪还啥都不会,那不就是坑大了么?所以眼光高一点也是没有办法的啊,至于手低这种事就只有等着慢慢去解决了。

大概这种状态持续到了6月10号左右,就考虑到再这么下去心里面也会承受不了这种压力,于是就说先找点兼职做吧,有合适的能够长期发展的工作,再去就好了。于是各大招聘网站看啊,发现附近一家企业在找兼职,也就是我那三天精疲力尽的所在地,还是露个名吧,免得说我是瞎掰。这家武汉风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风雪户外,大家也别小看了它啊,它是在天猫、京东以及自己的平台上,经营着arena、speedo、jakroo等众多一线知名户外品牌的大公司,怎么说呢,以一个居于社会底部的人的眼光来看,在户外行业来看,还是很屌的。

风雪户外

觉得不像骗子,于是二话不说就和对方联系了,然后约着见了个面,是个美女人事,哈哈,看着就养眼,弄得我想进入公司去追她了,可是我是有老婆的人,这种缘分与我是不相干了啊,不管怎样,多看看两眼,总是不犯法吧。可惜啊,就一个兼职的,别人哪会和你聊那么多,但兼职要求不高,我很顺利就通过了,怎么说在里面工作三天,还是有机会再碰面的吧。我曹,哈哈,咋聊到这上面来了,还是简而言之,来说点正经事。(照片没有来个网上找的有点像的,给大家想象一下)

美女

到了6.18当天,记得真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从家里出发,走去公司,也就不到二十分钟的事,于是估摸着点起床,穿了一身还过得去的衣服,就慢悠悠的走了。不得不说这天气明媚的有些过分了,未到公司就已经流汗,武汉还真是一座名不虚传的大火炉城市,夏天啊,让人不得活啊。

武汉ZTMD热

哎,终于到主线了么,我的啰嗦的毛病来了,就是爱唠叨,大家见谅啊。继续着聊,到了公司,其实也不算是公司总部,正确点来说是公司的仓库,哎呦,一到里面就壮观了啊,装满货物的大箱子排满了快半个足球场那么大的空间,里面也是人山人海,热闹的就像是集市,当时心里没想多的,就一句感慨,果真还是一个大公司。

仓库

说接下来的事,就得先来个科普了,这个摆满了大箱子的仓库就是分撵货物用的,比如哪个客户要了什么货物,就有专门的人根据清单来进行选货了,等到货物选取完毕,就把这些连同清单等一类的卡片放到一旁空的快递盒子里,然后接下来就得进入下一个流程;还有一批人是负责把这些散落在地面上的盒子一块放到推车上,然后运到旁边的一个大房间,也有近一半的足球场吧,这个房间的中轴线上是一条长长的传送带,两边就分布着打包的人,解释一下,打包其实很简单的,也就是把装满货物的盒子,从传送带上拿下来,然后把里面的东西都倒出来,再把除了快递单之外的东西都整理进盒子里,然后用胶带粘好,最后贴上快递单,等快递公司的人来运就好了。而我一个兼职新人,自然就做的打包的工作,相比来说,也是最为简单的事了。

打包

继续着来,早上工作完了,中午休息一个半小时,吃饭的话是有公司专门的厨师在做的,而且不得不说的是相当丰富,四荤一素一汤啊,简直不要太美,还有免费的红牛可拿,爽滋滋的。老板也很给面子啊,帮我们打饭递汤的,那个待遇,我在以前的几个公司可是都没有享受过。吃饭和午休的地方,则是自己随便找个办公桌,因为女生多,男生少嘛,所以我旁边都是香气扑鼻的女子身体,哎,可远观不可亵玩,还能说啥呢。

午餐

午休过后继续去工作,再次看着原本空旷,现在快要堆满打包间的的快递盒子,才又震撼了,也难怪要招兼职,这个数量实在是太吓人了,而且还是不间断的有快递公司的人来收的情况下,也依旧是多的吓人啊,不得不说,这个风雪户外公司,在户外行业里成功的吸引了我的兴趣,这么算下来,这几天的营销额少说也有几百万,也是蛮有发展前景的,后来在网上查了查数据,这个公司负责的arena、speedo、jakroo等户外品牌几乎销售都不错,看来当真是实力不可小觑。说正事吧,晚上还加班了,没办法,快递实在太多,记得回去的时候,都是迎着夜色了,有时也在感慨自己真是勤劳啊。

打包

至于接下里的两天,一天是这样度过的,还一天则是去仓库做体力劳动,搬货去了,也就是之前说的把那些散落在地面上的盒子一块放到推车上,然后运到旁边的一个大房间,这个更累,只能说要想赚钱,没有工作是轻松的,这是铁打的事实。

每天都忙,所以身体是有些吃不消,不过看那些女孩子除了揉揉腿,捶捶肩,也好像没有什么事,所以可能还是自己的身体素质差了,给自己提个醒,今后还是要多加强锻炼的。

就此打住吧,就是有点小遗憾的是,但后来都没怎么遇到那个漂亮的人事了,其实吧,相逢机会不多,再就是忙的时候,哪还有心情去想这些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