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直线的蛋子烦的傻,我的失败我买单》

《这个直线的蛋子烦的傻,我的失败我买单》

“瑞康,我们能不能停下来在这里边找,边陌拜呢?”艳霞这样问我。

“我想想”,此刻的我,心已经不太平静了,我拉着艳霞骑着车,来到了一个四公里的地儿来找客户,来到了才发现,对方提供的信息是一个模糊的,而电话又联系不上。

而我已经连续找了有三四家超市了,都没有找到。

“你觉得这样一个找,价值赔率高不高呢?可不可以给每家超市发名片呢?”艳霞又问我,此时我们正在街道边。

“我觉得还是找吧,既然花了半个小时来到这里,如果不找到,那不是白来了吗?不在这里陌拜吧,这里的商家都不知道都被别人扫了多少遍”,我依旧坚定了自己的想法,而否定了艳霞的提议。

于是乎,我就骑车着,沿着街道,寻找着有超市的地方,沿途还问了问路人,这里是否有一个叫东姜井的超市呢?

而艳霞骑着车在后面跟着我,到了街道的某个点时,我告诉她可以在这会儿等等,我一个人去找找。

骑车着,快速的骑过了整个街道,我数了数有多少家超市,又看到了右边也有个街道有了不少超市。

在某个点儿定了下来,开始进入超市里找人,内心还是有些忐忑的、新鲜、刺激,第一有了这番体验,来超市是找人的,后来所获无果,有些疲惫。

没办法,只有问了问超市的人,竟然发现“这个街道不是我要找的东姜井,而是西姜井”。

真的有些傻掉了,懵掉了,又尽快撤回,问路人哪里是西姜井。

又跟艳霞汇合了,这个时候,有些累了。

“你有没有在找超市的时候,做个拜访,发个名片呢?这样价值赔率会不会高些?”艳霞似乎又提醒了我。

“没有呢,我有些不太好意思,在找人的时候,还给对方发名片”我有些不太好意思回答道。

“那因为你没有往这方面去考虑,自然就不知道怎么去做”艳霞好像说了这样一句话。

“那咱们边拜访边找,那边有家超市”我还没有放弃寻找,有点试试艳霞提到的,

我一个人先来到了一家超市,来问问对方是否知道,在董姜井开的超市,山东德州?

当没有时,就递了张名片给他们,谈了谈有什么业务可以咨询。

做完后,我觉得好像有些不太自然,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然后,我们又来到下一家超市,这次我让艳霞先来,

真没想到她在谈的时候,比我自然多了、明确多了、圆融多了。

我记得她是这样说的:

你们是山东人吗?

我们在找一位保险客户,是在这附近开超市的,我们电话联系不上她。

就这样,很自然的跟对方聊上了,也把我们的服务传递了出去。

接着,又找到两个商铺,没想到还遇到一家,不是我们找的,但是传递出来有意向办卡和了解意外险的客户。

我们两个人,不同的思路,呈现出了不同的事态,让我真的是死的很明白,对自己好似又有了新的认识。

1.我发现自己在做一件事,特别的坚定的,特别的直,遇到突发情况,不会灵活应变,所以很多时候,白花了不少时间、体力、精力。

2.我发现自己在很容易陷入一件事里,太重视一件事的结果了,忽略了体验也是特别重要的。

3.我发现自己还不懂的放下自己,放下自己的想法,没有听进入他人的想法,每次只待自己撞的头破血流,体验到极致,才想起别人。

4.我发现自己做一件事的准备不够充分,没有实际考察,过于理想化,客户告诉我在东姜井开超市,我就以为叫那里就有一家超市了。

5.我发现自己不够细致,当时怎么问具体的超市名字的呢,怎么没有把这个关键信息抓到位了。

6.我发现自己还是会提前做一个结论,会被实际经验所蒙蔽,这样商铺为什么不能拜访呢?被扫了很多有怎样的呢?难道这里不能出客户的呢?

7.我发现自己面对新的事物时,由于自己变化性不强,所以显得呆滞、呆板。

8.我发现自己还不太会抓取事情的要点,自然的呈现出来,融入当下环境的韵律里。

我承认正是因为我不严谨性,没有获取到客户关键信息,导致后续联系不上对方的后果。

我承认我轻易的得出了结论,商铺的拜访可能性不太,就错过了不少时间、机会。

我承认我很容易陷入事情中,并且超着结果去,所以会忽略了身边人的建议与提醒。

我明白必须的调整不少自己的思维行为模式,否则还会不断的转圈、撞墙。

我明白我的失败我买单,每次失败都要清晰的做出记录,找到下一步要加强的思维行为暗示信号。

我决定要调整今后以下行为模式

(1)陌生拜访客户时,当对方提到地址,要准确核实。

(2)陌生拜访客户时,对方留下电话后,要核实两天到三天后,给您电话联系,预约时间,送材料给您,可以吗?

(3)在做一件事的决定前,听听对方的建议与想法,问问数字感应系统。

(4)当出现慌、乱的生理感觉时,立马止住自己的行为,静下心来。

(5)做一件事,考虑到最坏的打算的可能性,设置最低的底线。

我怎么如此的幸运呢,怎么没有想到这次拜访客户的体验的背后,会有这么多大礼包,让我对自己有了这么深的认识;

我怎么如此的幸运的呢,出事才能出彩,失败了才更精彩,往往戏剧化的体验,才更有含金量些;

我怎么如此的幸运呢,身边有这样一位合作伙伴,在不少方面比我成熟了不少,让我对比看到了自己身上不少不成熟,死的很明白;

我怎么如此的幸运呢,每一份体验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你无法想象这背后的玄妙所在,所以珍惜每一份体验,爱上每一份体验;

我怎么如此的幸运呢,有心灵导师提醒,让我要记录下这段体验,这才是我要登顶、突破、爆棚的地儿,感恩灵魂们的加持。

文/门哥儿

时间:2017/08/27/12:09

地点:天津庄婶厨房三个大爷宿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