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么暖,一定偷走了很多人的春天

“你那么暖,一定偷了很多人的春天”小菜在收到叶芝学长的留言后激动不已的给他留言。

打开小菜的空间,前三条都是叶芝学长给小菜的留言。

“你的眼里有春秋,胜过我所见过的所有山川与河流。”

“一切过去的种种,它的结局旨在让我们遇见,相知。”

“去到绝对的死的寂灭中去实现完全的爱,去到普通的黑暗里去寻找唯一的光明。”

这三句暧昧不清的的话仿佛有魔力,小菜一看到它,便不经笑上嘴角。

一颗少女心泛起了彩色的泡泡,每个泡泡满满的都是幻想。

这是叶芝学长含蓄的表白吗?

可是叶芝学长那么优秀,我哪里值得他喜欢呀?

也许我身上有一些特质吸引到他了呢,谁说的准呢?

天哪,好幸福啊,不知道是哪路神仙眷顾我了,赐给我一个这么优秀的男人!

小菜甚至想到他们之后美妙的恋爱生活,他们会牵着手,在繁茂的大树下谈梦想,说情话,他们会戴上同一幅耳机在曼妙的音乐中赏花赏月,他们会在云淡风轻的午后深情地接吻……

少女怀着美好的心事便甜甜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清晨,当黑夜还未褪尽的时候,小菜就在闹铃的提醒下起了床。

她想啊,我一定要洗好头发梳到最好一丝都不翘,然后穿最美的衣服,穿最香的袜子,系最干净的鞋带,书包背到恰到好处,一定要用最好最好的样子,去见最好的叶芝学长。

她几乎是跳着走路的,她看到河边的光秃秃的垂柳,就想起几个月前的夏天。

那时柳叶还是绿得蓬勃,夏风裹挟着树香味吹起她的裙角。

背对她的学长拿着手机温柔的询问她在哪时,她说我可能就在你身后。

叶芝学长回过头,看到小小的她,淡淡的笑了,那笑淡得很湖水里不经意跳起来的浪花。

她觉得她一下子就被学长清秀的面容,干净的笑容以及特有的温柔蛊惑了,她的心像在树枝上不停吵嚷的蝉,聒噪,欢腾。

他说”学妹,你长的真可爱呢”的确,肉肉的脸,矮矮的个子,两颗明亮的大眼睛,一脸的清纯。

她脸是红扑扑的,原本的活泼劲都被深深的隐藏了,嘿嘿地笑了两声,“学长,相机都照不出你的高度啊,你看起来真高大!”我跳起来吻你都够不着呢。

叶芝学长俯视着她,眉毛一勾“学长的高大,就是为有一天提你这么多行李准备的。”

那场相遇还在小菜的记忆里荡漾,她面上带着少女特有的明朗的笑。

“学长!”

还是那样柔和的风,那样迷人的他,他正对着一个很漂亮的姑娘笑,但是真糟糕啊,那个姑娘不是她。

听到小菜的呼唤后,叶芝学长转过头,脸上挂着笑“小菜,这衣服很配你哦,去上课?”

她点了点头,其实她想说,不是,我来找你的。可是她说不出口,她只是问“你们去哪里?”

没等学长开口,那个漂亮的姑娘便开口了,声音很甜,“我约好学长去图书馆呢。”她长长的睫毛眨了眨,那语气像是在宣告主权。

小菜哦了一声道别后便失落的走了。

学长会喜欢那样的女孩吧,漂亮主动。

可是他给我的留言为何又是那样暧昧不明?

他就只是随便点留言,对我并没有什么特殊情感,我干嘛想那么多,叶芝学长怎么可能看的上我呢!

是啊,我为什么故意忽略别人给他那几千条暧昧不清的留言?也许他就是个暖水瓶对谁都这么暖。

于是,小菜做贼心虚班的进了叶芝学长的空间,文学性的暧昧留言很多,看一下心就疼一下。

她注意到一个女孩几乎给她留言一百多条,于是,鬼差神使班的她申请加她。

没想到女孩很快就同意了她的请求,没等她把你好发过去,一条信息已经进入视线:

你也是叶芝的小迷妹?

小菜一下子便慌乱了起来,急忙删除了她,内心还在砰砰作响。

她像是做了亏心事一样,把手机握在手里,然后她决定出去走走。

阳光真是柔和,校园里的桂花也开了,让人的心情也变的金黄金黄的。

她随意踢着小石子,想让自己不那么浮想联翩,她尝试着让自己静下来,可是她的内心是滚烫而灼热的。

不行,她认为自己应该勇敢迈出第一步,没有什么问题是沟通解决不了的,于是他约了叶芝学长。

最终他们相见在一个咖啡馆,她要了一杯不加糖的咖啡,小小的抿了一口,真苦啊。趁着苦味儿未散尽, 她艰难的来了口:“学长,有个小哥哥好像喜欢我,人挺好的,你觉得我该和他在一起吗?”

我牢牢地看着他,想从他脸上看出一点端倪。

可是他一点惊讶都没有,反而很奇怪的问她“小菜啊,有些事情不是应该自己做决定吗,你比我更了解你自己。”

“哦,我以为你可以用你的多年经验给我提点建议呢,我不就怕遇到渣男吗。”她故意强调了一下多年两个字。

“哦,有些事情要自己经历才好,就算是渣男能骗到你的也是了不起的渣男。”

“说的真好,我想我被骗了。”对,学长你可真是了不起的渣男。

他和她回去的路上,桂花味儿还是那么浓厚,阳光还是好像更暖和了,于是她喃喃自语说“多好的景色啊,可惜被浪费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