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仙卿卿 第十二章 正面交锋

“就是前面了!”土地公警惕的看向四周,生怕哪里藏了土地婆的眼线。

“行,辛苦你了!”看着他逗趣的模样,东方白拍了拍土地公的肩膀表示谢意。

沈青青、白瑶也笑着和土地公挥手告别。

看着沈青青他们四人渐行渐远的背影,土地公的眼神中流露的是崇高的敬意。

“青青,你说靳枫为什么会住在这种地方?”

看着白瑶手指的那间木屋,沈青青摇了摇头。她也想不通这靳枫到底在搞什么鬼,放着乾江楼那么好的地方不住,非得跑到离城中八百里远的小西山。

“这还不明白!你们看咱们一进城的时候,那些女子开放的。他肯定是被看怕了呗!” 东方白耸耸肩。

“有道理!” 白瑶点了点头。

“不会,他一个地仙,如果是诚心躲避那些女人,他有的是办法。” 段瑾侧头,躲开前面的树枝。

“对,他的法力绝对不在我们之下!”沈青青一边走,一边分析着。

“哎呀!你突然停下来干嘛。”沈青青捂着鼻子看着段瑾。

段瑾低头扫了她一眼,一副你自己走路不长眼能怪我的表情。然后沉眸说道:“有结界!”

“结界?” 白瑶眯了眯眼。。

“你们谁会破界?” 沈青青抬头,眼神扫向大家。

“我会……但是这个结界,好像不行。” 白瑶把手放在结界上面,耸了耸肩。

“你们在干什么?” 突然一声厉吼。

沈青青他们立刻回头,看到从结界中走出一身穿浅白罗裙的女子。

“我们是来找靳公子的。”沈青青走上前,好声好气地说道。

“这里可没什么靳公子!” 女子眉眼一冷,拂袖转身。

“唉……你——”

沈青青指着那即将走入结界的女子,喊了一声。下面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听到一个朗润悠扬的声音:“灵芙,让他们进来。”

“是,公子。”

穿过结界,才知道,那结界内远不是一间木屋那么简单。那竟藏着一片竹林,竹林内琴音悦耳,泉水叮咚,远比她昆仑的居所还要美上几分。

“靳枫!” 白瑶指着竹林前面,喊了一声。

沈青青一抬眼也看见了,那个坐在竹屋前面弹琴的红衣男子。

那不就是,靳枫。

白瑶话音刚落,他那琴声也戛然而止。

“很久没人叫过我的名字了,你如何认得我?” 靳枫沉眸打量着白瑶。

“三百年前的仙界大会上,咱们曾见过一次。”白瑶点了点头。

“呵呵,这么说……就见了一面,你就特意寻了本公子三百年。” 靳枫嘴角一笑,嗖的一下子就闪到了白瑶面前。

“你?!” 白瑶咬牙切齿,手下却已经攥起了拳头。虽然他的是很很很……好看,但这自信心也太爆棚了吧!

“白瑶,淡定!淡定!别忘了正事!”沈青青拉住白瑶的胳膊,在白瑶耳边低语。

白瑶深吸一口气,松了松拳头。

“请问,你可是三百年通过仙界大会下凡的丹穴山地仙靳枫?” 沈青青嘴角挂笑,上前一步,好声好气的发问。毕竟他如此俊美,又没做过什么恶事。她不过是来调查调查,不至于搞坏气氛。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你又是何人?” 靳枫眯了眯眼,故意问道。自从那日在乾江楼瞧见她,他便好奇了很长的时间了。

“我叫沈青青,是昆仑山的地仙。”沈青青一笑,这说话可真够拽的。

“昆仑?狐帝派你们来的?”他声音一沉,又如同起初那般正经了起来。”

“我们是奉天帝的旨意,下凡寻仙的。”沈青青摇了摇头,如实回答。

“天帝?”靳枫不解,他和天帝可没什么交情。

“是!”沈青青点头。

“天帝为何寻我?” 靳枫继续追问。

“……” 沈青青挠头,这寻仙名册中记载的理由,她有些不好说出口。

“哼!想见本公子,就说想见,编造这么蹩脚的理由。昨日在乾江楼就偷看,今天都追到我们家来了。怎么?想跟本公子一夜缠绵?!” 靳枫看沈青青说不出话,便以为她在骗他。这些年,在人间,他都快被这些女人烦死了!说话自然没留什么客气。

沈青青一听,火了。捏紧拳头,刚要揍他。就看到东方白站了出来,挡在她的前面。东方白本就看不上靳枫,在加上刚才他说的这番话,便更生气了。于是,他勾起嘴角,悠悠说道:“靳枫,你做过什么?心里就没点数。青青不说是怕你不好意思,勾引良家妇女都被举报到天帝那了!还好意思在这……”

“你再说一遍!!!” 灵芙顿时提剑,指向东方白的命脉。

这一下,周围的气氛顿时变得紧张无比。

“灵芙!” 靳枫悠悠开口,灵芙不情愿的收回利剑。靳枫看了她一眼,然后把目光对向沈青青,嘴角还浮起笑意。

“你倒是说说,我是怎么勾引良家妇女了?!”

沈青青咳了一声:“据寻仙名册上记载,你被众多山神、土地举报,勾引良家妇人,扰乱人间稳定。”

沈青青说完,看了一眼当事人。靳枫嘴角依旧挂着笑意,可沈青青却觉得,这是黎明前的暴风雨。

“我们这次来,就是核实一下情况,然后告诉你一声,尽快完成任务,回到昆仑。” 沈青青继续说道。

“那你觉得,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靳枫凑近,沈青青往后一闪,被他扶住了腰身。

她还未作回答,便感觉身后一阵寒气,转瞬她就落在了段瑾的怀里。

她尴尬的直起身,靳枫若有所思的打量着段瑾。

“你虽没做过什么恶事,但勾引一说也并非空穴来风。这样吧,你以后收敛收敛自己的本性。我知道,长得太俊不是你的错。不过——” 沈青青说着,一把拽过段瑾:“为了人间的安定,你可以像他一样,也带个面具。这面具可真是个好东西,不仅可以遮丑,也可以遮美嘛!”

沈青青苦口婆心的劝道,完全没注意到旁边的段瑾已经黑了眼。

靳枫本来很生气,她这么一说完,他竟然哈哈地大笑了起来。

“好吧,好吧。看在你这么诚意的份上,我就牺牲一下,戴着面具吧!”

沈青青没想到事情这么快就解决了,脸上也乐开了花。她拿出寻仙名册,翻到靳枫的那页:“既然如此,你在这上签个名字,写个保证。这样,你就能先待在人间完成任务,等我们把这名册上的仙人都找全了,再一起带你回去。”

靳枫愣了下,然后笑着签上了名字。沈青青收起名册,还想嘱咐几句,突然腰身一紧,被段瑾带出了结界。

靳枫回头看了眼已经倒在地上的白瑶和东方白,眯起眼睛。

沈青青,我们会再见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沈青青搀着段瑾回到客栈时,已经是五更天了。 “把衣服脱了,我给你上药。”看到段瑾的胸口还在渗血,沈青青打算伸出援助...
    拾月微寒阅读 412评论 0 1
  • 是夜,乾江楼外灯火通明,乾江楼内人声鼎沸,嬉笑声、打闹声不觉于耳。 沈青青四人呆呆的立在门外。 “青青,你确定我们...
    拾月微寒阅读 421评论 0 1
  • 沈青青瞬间红了脸,面皮也抽了几抽。她活了几百年,连顾城都没有说过这么露骨的话。这个刚见了两面的少年,未免也太过胆大...
    拾月微寒阅读 351评论 0 2
  • 范元臣! 一听名字,沈青青不禁瞪大眼睛,只见亭中顿时泛起一阵雾气,然后从那雾气中赫然走出一男子。 那男子剑眉星目,...
    拾月微寒阅读 246评论 0 1
  • 俗话说“职场如战场,深谙之道才能如鱼得水”。我虽明白此道理,但是却做不到,于是只有当自己涉在棋局时,才会恍...
    雨霖霖7阅读 1,0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