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将余生付(11)熊孩子

目录

回到家的时候,87号的门大敞着,里面亮着灯。苏错一个哆嗦,快步冲了进去,这是怎么了?遭贼了?穿过走廊她看见高颖正在厨房的椅子上坐着哭泣,罗倩倩在旁边一脸无语的样子。

“怎么了?是不是来抢劫犯了?”苏错的眼睛迅速扫了一下整个屋子,犹豫要不要上来清点一下财产。

“不是,苏姐……”罗倩倩摇摇手,“张世凡走了。”

“我知道他要走啊,他不是一直在找实习吗?去哪儿了?怎么招呼也不打一个,那你俩那房租怎么结?”只要不是抢劫,苏错就觉得心头一松。

“你还惦着要房租,张世凡临走留了下个月和关颖付的房租一半,还不带房补部分。他可算得够清楚的。”罗倩倩一脸愤愤不平地说。

“他算清楚怎么了?”苏错莫名其妙地看着两人,“你俩不是一直都是AA制付房租吗?房补也是一人拿一半,有什么问题?”

“不是的,苏姐……”罗倩倩看看狗剩,狗剩已经一脸你苏姐无可救药的表情进了杂货间,以前土根的卧室,现在归他了。罗倩倩嗫嚅着说,“高颖说,张世凡这就算和她分手了。”

“苏姐,”高颖抬起一张满是泪痕的面孔,“他去拉罗谢尔,连地址都不肯给我留,还说不是有手机号吗,联系就是了。我问他圣诞节假期能不能来看我,他说到时候忙,肯定没时间,再说他不会在这边继续交房租,来了不一定有地方住。你说这是什么意思啊?”高颖说着又呜呜呜哭了起来。

“分手就分手呗。你损失什么了?”听到这个,罗倩倩的眼镜滑到鼻子尖上,高颖愣了一下,都忘了哭了。

“本来你租房子的时候那个最大的屋子我说留给你和罗倩倩,是你决定要和张世凡签couple的。留学生之间办个假couple骗两个房补也不是啥大事儿,谁叫你弄假成真和张世凡谈恋爱的。谈了就谈了,分了就分了,多大事儿,至于么哭成这样?没他你还嫁不出去了?”苏错一边换上舒服的拖鞋一边教训小妹妹。

“苏姐,”高颖继续抽泣着说,“我妈要知道我在外面跟人同居,非打死我……”

“得嘞小姐,这会儿想起你妈来了,那会儿你要和张世凡签couple的时候咋不想想你妈呢?”苏错伸手拍拍对方的脑袋,这熊孩子,敢做还不敢当。

“我……是他当初追的我,苏姐你看见了。”高颖是他们中间年龄最小的一个,来法国的时间也短,刚来的时候苏错怎么就看她不顺眼,送她十个字,“吃啥啥不剩干啥啥不行”。家里是从来不收拾的,饭也是不会做的,但是吃饭要第一个上桌子,吃完了碗一推就跟没事一样。

苏错后来忍无可忍,订了一张纸在冰箱上面,安排了洗碗和做值日的时间表。这个高颖也是能推就推能赖就赖。苏错喜欢罗倩倩,虽然那小妞也什么都不会做,但是胜在听话,只要苏错提醒了她,她就保证完成,虽然拖延症不免有些。而高颖,说急了就是一句,“在家我妈都没让我干过。”

后来她和张世凡谈起了恋爱,张世凡比她大一些,又来法国一年多了,凡事就能担当点,比如高颖不愿意做的家务,张世凡就帮她做了,每次聚餐只要高颖第一个爬上桌子吃饭,过后他肯定包揽所有的刷碗工作。那时候高颖也是很得意,偶尔也会把张世凡颐指气使,人前人后说对方怎么低三下四追求自己。

现在她又这么说,苏错就回她了,“算了小高,张世凡那不是追求你,那是他找抽惯了,不低三下四点自己心里过意不去。都是在外面讨生活的人,谁还干不来家里这点事呢,他是不想因为这个和你吵架,你俩还没到吵架的份儿上。搭伙过日子而已,别计较太多,没吃亏就行了。”

“我怎么没吃亏啊?”高颖哭着说,“我都跟他同居了,我以前都没有男朋友。他对我都不诚心,连买个菜都AA制。”罗倩倩赶紧拍着她后背安慰。

“你跟他同居不是为了拿房补吗?”苏错不以为然地说,“那么大房间去掉房补每人才收你30欧,你算算你省了多少钱。他跟你AA制那是理所当然啊,本来和你同居就是为了省钱,难道他包了你所有花销?那他图什么呢?”

“苏姐你怎么能这么说呢?你这眼里除了钱还有什么?”罗倩倩义正词严地说,“怎么在你眼里,女孩子的名声和身体的清白,还不如钱来得重要吗?”

“呸,我可没这么说,倩倩你别栽赃给我。”苏错说她,“同居好处那么多,享受的都享受了,同居不下去了才来算账,这样不对,没有契约精神!”

高颖放声大哭,“苏姐你没有同情心。张世凡始乱终弃,吃亏的是我。我妈要知道我跟人同居,肯定要打死我,你还这么说我。”

苏错懒得理她,只是接着说,“张世凡这就算把房子退了,房补肯定要转走,小高你看这屋子你还要继续租吗?继续租的话你得重新签合同算房租。”

高颖差点一口血喷了出来,这算什么,简直是落井下石。她想一拍桌子大喊一声,不租了,我走还不行吗。可是想想去哪儿,找房子起码还得找个十天半个月的吧。再说,一想到要出去独自面对外面的世界,高颖就有点心虚。真想跟家里打电话,不上学,回国算了。

罗倩倩看出她的犹豫,想了一想,很仗义地说,“这样,我搬下来跟你partager那个大房子,苏姐把楼上的阁楼找人租出去好了。”

“也好,那就月底搞定,我就上战法贴帖子了。”苏错拉开冰箱门,叫狗剩,“少爷,您饿不饿?”

狗剩已经换了衣服,慢悠悠地从里面出来,大马金刀地坐在餐桌上,“饿!不过我不想吃狗粮。”

“苏姐,你也别贴帖子了,我介绍个人来住。”罗倩倩眼睛转了转,“我们系里有个博士后,是我国内大学的学长,在这边签了一年半合同,没准还能延长到两年。老板其实给他找了个房,小独居studio,月租加水电400多,还不能申请房补。他说要省工资回去结婚,让我给他留意个便宜房子,我干脆叫他来住得了。”

苏错把头一天晚上吃剩的菜拿出来放在微波炉里热,一边回答,“行啊,那你尽快带他来看房子吧。”

房子很顺利地找到了下家,罗倩倩管他叫师兄的林宸。苏错原本以为读到博士的男人,还是个后,一定是个秃头矮胖子。谁知道这位林师兄被带进来的时候,苏错从心底哇哦了一声。个子嘛倒不是很高,中等身材,但是身材匀称,显得非常挺拔潇洒,眉宇之间带着勃勃英气。

看过房子,苏错很严厉地警告两个女孩,谁也不许打林师兄的主意,假couple也不能签。高颖和罗倩倩连连点头,罗倩倩说,“怎么会呢,师兄下次回国就准备结婚了。”

这位林师兄搬进来之后,对每个人都非常客气但又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狗剩原本是疏淡懒得与人交流的,倒没什么话说。梁建波总是很热情地想和林宸攀谈一些话题,发现对方只是礼貌地敷衍,几天之后也就没什么情绪了。高颖正在失恋的过渡期,每天晚上还会和张世凡通很久电话,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一会儿软语相告一会儿又粗声大嗓地喝令他不许交女友,不许和任何女学生签couple住房,假的也不行。

每当高颖在房间发泄情绪的时候,罗倩倩就只好跑到厨房里来做功课,她面临期末考试了,每天都在研究往年系里的考试题。阁楼的wifi信号不大好,林宸有时候也会拎着电脑下来和国内的女友视频。罗倩倩抬眼看见他合上电脑,一脸怏怏。

“怎么了师兄?”罗倩倩随口问。她后悔刚才没注意听一下,聊什么呢,不过应该不是吵架!

“没什么!”林宸收拾好电脑。

晚上吃饭的时候,苏错说,“对了林师兄,下周的菜钱该交了。”她的意思是,你都蹭我好几顿了,也好意思的。

林宸一愣,随即说,“我退伙了,自己买菜自己做着吃,行吗?”

“行!”苏错好奇地看了他一眼,咋着,老博士想通了,不打算省钱了?

“搭伙的话一个星期起码得二十,”林宸突然唠叨了一句,“我自己吃,一个月四十就够了!”

“四十……不可能!”所有人都放下手里的筷子,狗剩除外,他正坦然地吃苏错专门为他烧的牛肉,不是狗粮的那种,而且一桌子人就他有特殊待遇,用的是盘子和刀叉。

“怎么不可能!每月四十,还有肉有菜。”

对于省钱方面的各种优化组合,苏错最为感兴趣,于是她马上把狗剩面前的牛肉盘端到林宸跟前,全然不顾另外一位悲愤的眼光,“林师兄,写个单子呗,看看你一个月都吃些什么。”

等到大家研究林宸那张清单的时候,眼里的火焰灭了一大半。

“师兄,你这是人过得日子吗?这简直比和尚还苦哇!”罗倩倩捏着那张清单,手指发抖,“敢情你说的肉就是香肠,还是最便宜的那种,菜就是土豆,4欧元十公斤,你当饭吃那?天天摊煎饼炒土豆丝……我说你不至于吧,我听说你那个项目每个月好歹也有1800欧的工资,比博士奖学金还高。房租包水电才收你二百,你那些钱呢?”

“我打算圣诞回去和女朋友结婚,”林宸说,“她信用卡欠了不少钱,我在帮她还,每个月给她卡里打800欧,还想省点钱结婚用。”

“哇,林师兄真是极品好男人!”高颖羡慕地说,“你认识你女朋友多久了?感情真好!”

“我们是我出国前的一次朋友聚会认识的,一起在上海呆了两个星期,她送我上飞机……”

“等会儿,”苏错伸手打断他的话,“你俩聚会之前就见过?临出国前确定的男女朋友关系?”

“不是的,我们就那次聚会认识,然后确定关系……”

“然后交往了两个星期,然后你和她网聊还每个月往她卡里打800欧。”苏错痛心疾首地摇头,“林宸啊林宸,你说你是不是钱多烧得,还是鬼迷心窍。你这个女朋友家是哪儿的?”

“辽宁的……”

“现在在哪儿?做什么工作?家住何方?家里有什么人?她为什么信用卡欠了那么多钱你知道吗你你就给她打钱,天哪我早知道你是这么大的一个大款我收你一月800欧房租多好呢等你退房子了我再每月600欧还给你苏姐我宅心仁厚实在不能看着你每月就吃40块钱过这种日子……”,她这么一大段没标点的话像机关枪一样扫射出来。罗倩倩感觉林宸已经被扫成了筛子。

“不会的不会的,”林宸急忙为女朋友辩解,“她不是那种人,而且我俩说好了今年圣诞假期回去结婚就给她办签证过来。”

“你是不是书读傻了跟钱有仇……”苏错恨不得直接把林宸的工资卡接管了,这败家玩意儿的!

高颖不乐意了,“苏姐,男人赚钱就该给自己女人花的,不信你问问他们。梁小贱,对不对?”

梁小贱迟疑了一下,点点头,“对!”

“对个屁,你有女朋友吗?”苏错转身骂他。

“狗剩哥,你说呢?”高颖问狗剩。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