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火的摄影网红们传授手机拍照秘笈

Nicholas La手机摄影作品.jpg

因为之前工作的缘故,我有机会见识了全世界各路豪杰手持一台iPhone拍出让人瞠目结舌的照片作品(并且我也亲自检查过他们的iPhone并未由苹果公司特别安装了什么秘密设备)。

这些豪杰中有专业摄影师,也有一些普通人。他们通过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上传自己平时生活中的手机摄影,竟然被路虎、香奈儿等品牌相中,摇身一变成了专业摄影师。

这些摄影“网红”们的共同之处在于:1,他们为每一张手机照片都付出了比你多几十倍的努力;2,他们把每一次微不足道的日常摄影变成了生活中的创作;3,他们挖掘出自身的优势(这些人的职业各不相同,有的是建筑师,有的是医生,有的是全职妈妈),将其转化成拍照时的独特视角了,在社交网络上脱颖而出;4,他们凭借在每一张照片中倾注的热情和专注,赢得了更多的生活可能性。

Nicholas La手机摄影作品.jpg

住在加利福尼亚的Nicholas La(Instagram账号@Nikk_la)四年前开始在Instagram上发照片。他的初衷和我们大多数人一样,是为了和家人朋友保持联系。现在路虎成了他的客户之一。他平时看大量的摄影书籍以及视频来学习摄影,这些功力,在他的手机摄影中都会展现出来。

为了找到最好的角度,我会爬50层台阶到顶层去想尽办法打开屋顶的大门,或者是爬窗户,别人看我每次拍照都鬼鬼祟祟的……有的照片需要几小时、几天甚至几年才能捕捉到,所以有耐心很重要。

Uzma Mir作品.jpg

居住于英国的全职妈妈Uzma Mir(@uzma_mir_)曾经是个医生,后来全职照顾她的三个孩子,Instagram成了她寻找生活灵感的基地。

我会研究我的页面需要放这么样的照片,特写或是远景,然后才去拍摄。通常我会拍很多,然后挑出最好的一张。”

Paulo del Valle作品.jpg

身居巴西的Paulo del Valle(@paulo_delvalle)是个对称控。

我会把镜头中的每个物体重新摆放一遍。然后开启手机的网格功能,将屏幕分成九宫格。如果是站在门前或者某栋建筑前,我一定要站在它的正中间。所有物体我也会正好放在照片的垂直和水平线上。”

Cedric Dasesson作品.jpg

居住在意大利撒丁岛的Cedric Dasesson(@cedricdasesson)之前研究过建筑,所以会特意在照片中寻找几何元素以及自然的比例。

我的照片都是在特定的天气下,特定的时间运用自然光线拍出来的,没有随手拍的。我通常只在黎明、黄昏或者阴天拍摄。

除了他们分享的这些心得,我还搜集了Instagram上大量由当红摄影师以及博主们用手机拍摄的照片进行比较分析,总结出用手机拍好不同类型照片的秘诀。希望你不要被摄影看似玄妙的外表所吓倒,它有深不见底的学问,但只要你花一点点时间研究它、拥抱它,它也一定会给你带来回报

风景篇

时装界当红艺术总监Fabien Baron作品.jpg
Fabien Baron作品.jpg

1,找准画面中的重点,不要让镜头中充斥着不重要的人和物。这会让画面显得非常凌乱。
2,多使用留白。它会让你画面中的主角更加突出。
3,选择一个独特的角度。从下往上拍会给人提供一个全新的观察视角,并且大片天空可以给人营造顶天立地之感。
4,用离你距离深浅不同的事物制造出景深感。
5,把最重要的拍摄对象放在对角线上,这样可以达到画面的平衡。
6,多采用中间对称手法,它会让你的照片有一种近乎完美的和谐感。
7,多用水的倒影效果。
8,用黑白效果能增强画面的戏剧感。

在路上篇

Fabien Baron作品.jpg
法国时尚博主Garance Dore作品.jpg
美国Vogue时装编辑Hamish Bowles作品.jpg

1,剪影拍摄能让你的画面显得干净
2,多给细节。全世界最好的酒店都是细节中见奢华。
3,多一些惊喜,比如你刚买的鞋子可以“乱入”,这叫“一晒二鸟”。
4,换一个意想不到的角度。
5,不要傻傻地盯着镜头,看着别处或者干脆来个华丽转身反而会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6,在路上也别忘了精心打扮自己,可以穿上和风景搭配甚至相冲突的服装,保准有不错的戏剧效果。
7,比起摆拍,有时候一个瞬间的抓拍更有冲击力。

山珍海味篇

时装秀导Alexandre de Betak作品.jpg
Garance Dore作品.jpg
街拍摄影师Scott Schuman作品.jpg

1,不需要摆满汉全席才能拍出好的食物照,有时候一个足够丰满的牛角包就能让你欲罢不能。(我们称此为food porn)
2,能摆上桌的不一定是食物,一些“意想不到”的配饰会让你的餐桌亮起来。
3,食物配上食用者的表情,那才有感染力。
4,食物不一定要占满屏,边上留一些餐桌的细节,更能展现用餐者的品味。
5,尽量坐在窗边利用自然光,远离餐厅的人工光源。
6,从上往下拍经常能拍出好照片。

朋友聚会篇

Alexandre de Betak作品.jpg
Garance Dore作品.jpg
Betak作品.jpg

1,用一些有趣的道具,可以让群照不那么呆板。
2,大家尽情地说笑,抓住那一瞬间。
3,尽量站在不同的纬度,别傻傻站成一排。
4,不必要求所有人一个状态,有人“出戏”效果可能更好。
5,朋友们如果同一装束,也会有惊喜。
6,多云的天气比烈日当头更适合拍人物肖像,因为光会四处散播。

娃和宠物篇

Garance Dore作品.jpg
Uzma Mir作品.jpg

无需技巧,抓住他们最萌的瞬间就好了!

这些技巧对你来说有帮助吗?有的话别忘了“喜欢”。有给你带来灵感的话别忘了留言给我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