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女性都爱的小红书是怎样的?

写在前面:

小红书笔记传递的就是一种习惯,它的slogan是“标记你的生活”,表达的就是一种生活、学习等等方面的一种自我反馈,如果小红书白皮书数据显示应用此款app的用户是有稳定工作且的女性,那么大家本着利己互助的初衷来小红书,分享自己的生活笔记。

而且笔记有一个隐性的作用就是展示习惯和分享技能/知识。相对于视频的需求,人们更多的是对于图文的消费,随时停止随时开始,速度节奏是自己可控的在进行。

相比较其他的社交媒体,小红书其实是流量爆发的灰色地带,短视频给人们带来的碎片化消费娱乐、资讯的冲击,对于原本阅读的需求大大降低,但是对于上班族来说,阅读才是沉浸式的自我时间,并且职业女性的身份,就预示着大家肯定对于自我提升有一定需求,博主自己的坚持更新会带动同样需求的大家一起来大卡式学习,营造一种集体学习进步的景象,永远不缺努力的人,缺的是努力的人是否可以坚持努力,并且看到效果。

                                      小红书的坚守和成长

      小红书是一个社区电商平台,帮下一代消费者找到全世界的好东西。2015年9月,国家总理视察了小红书郑州保税仓库,对“小红书”独特的电商模式表示肯定并寄语“希望你们成为这个领域里走在全国前列的创新型企业。”想到小红书,一定会联想到这些词----“分享”、“信任”、“真实”与“美好”。从以海外购物分享为主演进到覆盖美食、旅行、学习、育儿与健身在内的各类生活方式分享,自小红书创建以来对这些形容词的坚守从未改变。另外小红书的创立之初赶上跨境电商的兴起,本着对海外购物市场的了解,通过用户“发布频次、评论数量、点赞数量”来分析用户青睐的商品类型和品牌,为社区内用户提供跨境电商服务,类似于代购,但是这是一个平台代购,有针对受众、并且合规渠道、价格相对低廉的商品来源。同时不接受任何品牌商家和代购的入驻,只支持真实的消费体验笔记,并对其进行推广。为了提高用户体验,区别于虚假宣传,平台推出一种驾考模拟扣分模式(),和用户体验不相关的内容会被隐藏。

      小红书由毛文超和瞿芳创办于2013年6月。主要包括两个板块,UGC(用户原创内容)模式的海外购物分享社区,以及跨境电商“福利社”。对即将出国的人来说,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制定自己的购物清单,而暂时没有出国打算的人,可以通过逛社区来增长经验,或者去福利社完成一次“海淘”。小红书福利社采用B2C自营模式,直接与海外品牌商或大型贸易商合作,通过保税仓和海外直邮的方式发货给用户。在毛文超看来,这是能保证正品的做法,同时也能保证在进货时拿到有优势的价格。福利社上线半年时间,销售额突破7亿。

    由于真实的用户体验和购物参考指南起家的小红书在2014年名声鹊起,但是为了保护用户的体验感,平台并没有开放广告的口子,继续在内容方面深耕。令人震惊的是在2015年6月6日开始的周年大促中,小红书在App Store的排名攀升到总榜第四,生活类榜第二。同年获得阿里、京东、等大公司的投资,而后平台针对千人千面,增加了很多垂类的运营,同期范冰冰、蔡徐坤等明星的入驻也为小红书带来巨大的品牌效应和流量,为了满足用户的多重购物体验需求,和增加营收,小红书开始开放广告,允许商家入驻,推出自营+平台购物的模式,增加了商品种类的同时降低库存风险也顺利的从跨境电商过度到综合电商的转化。

      2020年8月联合淘宝推出购物链接测试,实现购物交易方式的改变。同期推出短视频号,实现了内容社区形式多样化,同时为了切合用户的心理,年末推出笔记周报,让用户更加重视自身笔记内容的运营和发展。2021年优化平台购,在首页为购物增设入口。同时为了用户消费的转化和留存在6月推出一周灵感笔记,不仅促进搜索浏览量同时为二次交易(同一用户重复消费,不同用户在非爆点时期的首次消费)。

      但是笔记灵感里面的话题剧不能跳转到相关话题展示页面,而是只放了一个发布入口,这样的话可以激励用户发布笔记,但是搜索pv就会下降,对于不想发布笔记而只想浏览网页的用户来说需要退出去进入搜索页面重新搜索相关话题词,但是这样做的话对于其他的话题就需要再次进入笔记记录推出重新搜索,很麻烦。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没有设置跳转页面,但是均展示了话题榜ugc作品观看量处于前三的作品

    小红书的大数据算法对于个人用户体验来说相对精准,而且内容都非常优质,对于发布者和消费者同样是双赢的体验。

                                   小红书的内容营销是怎样的?

大致有6大方面:

1、内容创意笔记

延续了微博之前对于字数限制的方式,简短的内容、精准的需求让用户的阅读体验提高了一个level,另外笔记不能复制更好的保护了用户的知识版权,促进用户的原创性。

2、头部博主+明星流量加持口碑

3、腰部达人种草

4、素人博主分享

继创始之初海外购物指南发布,热衷于种草的小红书就奠定了产品的初衷,随着越来越多的app和商家对用户种草行为的重视和加大力度投资,形成两个方面的用户效应,就是名人效应和素人效应,也就是对应了两种心态,一种就是那么多人用,肯定好用,就会去购买,另外一种就是那么多人买,推荐是不是收钱了,反而对素人博主的分享更加信任。

千人千面的使用反馈情况在小红书上以笔记的形式真实记录自用体验,相比于购物平台的评论区更加真实可靠,是比评论区但对产品评价,更在乎用户体验的反馈。

5、笔记排名优化

分析账号权重、发布内容、发布时间、用户行为等平台算法机制,优化提升搜索关键词时的笔记排名,从而有效增加精准流量。比如我的账号素人账号,但是返京的时候发布了一篇关于赤峰返京高铁乘车指南,在发布的第3天获得加持流量曝光。

针对关键词和用户喜好导向,吸引社区内部成员参与,增加广告位的曝光和权重,小红书在2021年12月推出灵感笔记(每周的用户搜索词榜单总结),促进二次发酵(搜索/参与/广告位点复播)

6、引导购买(笔记/其他活动页面)

对于广告和商业的植入,小红书起步很晚,但是由于社区环境和种草的行为在app里形成购物闭环。

2020年携手淘宝进行线上购物链接测试,初见成效,同期推出短视频号。扩展了社区内的内容多样性,由于用户人群的独特性吸引了众多博主入驻,尤其是很多萌宠、海外这些小红书主要的垂类的其他app的网红达人。

2021年至今小红书对于购物进行了升级,不仅增加了购物商城入口,还实现了站内下单-资金回流。


      小红书没有流量头部博主,或者说没有网红,小红书的流量采用分级逐步曝光的模式,只有试验效果好的内容笔记才会获得更加流量的加持获得更多的流量。另外小红书的流量是平权流量,注重尾部用户(粉丝数量少的用户)的平台传播,这样一种不针对特定IP扶持,只针对好的内容,久而久之就会让用户对自己的内容提出更高的要求以此来获得更好的社区传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