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地图上找不到的小山村,风光不输马代美景堪比香格里拉

在中国有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

它小到地图都搜不到

却能 "一眼看两江,一脚踏三界"

风光不输马代

美景堪比香格里拉

这片美丽的土地便是绿江

by炉火纯青

绿江村,地处中国东北辽宁丹东境内,东临集安,南近朝鲜,再加上美丽的鸭绿江和浑江在这里汇合,的确是个“一眼看两江,一脚踏三界”的好地方。

by yzgx111

这里是鸭绿江和浑江的汇合处,两江汇流犹如一条碧绿的丝带,将整个绿江村环绕在一个小岛之上,放眼望去,绿江村处处都是醉人的一片绿。

byAlextian

如果要用一首诗词来描述绿江,恐怕再也没有比“一江清水抱村流,打网渔翁不停休;绿草层山交映处,牛羊宿鹭伴人游”这四句更为合适的了。

by 九日恋影

by 新手滴滴

四周环绕的青山,绿波荡漾的江水,隐匿的山村水田,让这里恍若隔世,因此有着“中国东北的香格里拉”、“北方小江南”、“东北第一村”的美誉!

by 蔚蓝无际

水没地

神奇变幻的美丽景观

by 炉火纯青

在枯水季节,村民们便在江中滩地上种上农作物,等到雨水充沛漫过滩地,由于雨水淹没的庄稼程度不同,便形成大小不一的江中绿岛,这便是“水没地”景观。

by 炉火纯青

由于忽涨忽跌的水位,致使江中绿岛的形状也是多种多样,有的规矩平整,有的形状多变,非常壮观美妙!

by  炉火纯青

蜿蜒山路

适合骑行郊游的好去处

by 涛声

由于绿江村依山而建,绿水环围,因此这里是一个难得的骑行好去处。

by Alextian

by 涛声

弯弯曲曲的山路,蜿蜒向前,道路两旁绿树环合,如果在这里骑上一辆自行车,大口的呼吸新鲜空气,看着眼前的满目苍翠,恐怕骑上一整天也不会累。

by 七星

渔船

渔歌唱晚,天上人间

在绿江村,几乎家家户户都会捕鱼,这里的人们靠水吃水,个个都是捕鱼高手。

by 新手滴滴

by 低调的奢华

每到傍晚时刻,出船的渔家便会伴着夕阳满载而归,一只渔船,一盏灯,再加上隐约可见的山水,无需多言,这便是最诗意的“渔歌唱晚”。

by 炉火纯青

初春

忙碌的春耕如诗如画

byAlextian

by 炉火纯青

初春时节,正是绿江村人忙碌春耕的时候,家家户户开始在水田里,赶着老牛,按照古法辛勤而作,仿佛是隐匿千年的世外桃源。

初夏

绿江村最美的时节

初夏,是绿江村最美的时节。这时的绿江村漫山遍野都是醉人的一片绿色。

by 低调的奢华

放眼望去,依山傍水间,片片油菜花田正开的夺目璀璨,这时村民们便在这醉人的花海里嬉戏留念,感谢上天赐予此处得天独厚的美景。

by 贾哥

by 涛声

盛夏

野花和麦浪的世界

by Alextian

到了盛夏,油菜花虽已凋谢,但金黄的麦浪和漫山遍野的野花同样将绿江村装点得分外美丽。

此时的绿江村,处处都散发着麦浪的香气,颗颗麦穗仿佛都在向人们传达着丰收的喜悦。

by yzgx111

秋季

天高云淡,红叶似火

by 行影布依

到了秋季,绿江村便褪去夏季的躁动,进入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的时刻。

而在山间,这里似乎早已变成色彩斑斓的世界,红的,黄的,一个比一个绚烂,一个比一个耀眼,这便是绿江村醉人的深秋。

by 野白

冬季

玉树琼花,纯净无暇

by 炉火纯青

一年的热闹过去之后,绿江村便到了一年中最安静的时节,此时的绿江村处处银装素裹,玉树琼花,说不出的清新与淡雅。

by 炉火纯青

旅行贴士

地址: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绿江村

交通:从沈阳去绿江村有3条路线选择。

1.沈阳上高速--丹东--虎山长城--永甸--蒿子沟--太平哨--下露河(丹集线319省路)--浑江口大桥--绿江

2.沈阳--本溪小市--关门山--灌水--宽甸--蒿子沟--太平哨--下露河(丹集线319省路)--浑江口大桥--绿江(泡浑线615县路)

3.沈阳--本桓公路--青山沟--坦甸子--下露河(丹集线319省路)--浑江口大桥--绿江

由于绿江村尚未完全开发

所以这里的美景还是最天然的模样

如果你看厌了千篇一律的景色

不如背上行囊,一路向北

来看看这个美如仙境的处女地

世外桃源---绿江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作群有一位写友名叫九九弱水三千,她写的文章我都喜欢读,特别是给女儿编童话故事的文章,被逗乐喷,很欣赏这个幽默智慧...
    美生活阅读 470评论 0 2
  • 身体要健康,才有能力去照顾别人哦
    小谷咩咩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