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接纳和欣赏,做自己内在父母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好,我是您的老朋友,艳群,今晚想和大家分享的是,自我接纳和些欣赏,做自己的内在父母。

我们在前面提到过,由于原生家庭存在的很多问题,导致了我们内在的需要,没有被完全的满足,

所以我们,总是期待有一个人,可以无条件的在爱我,期待有一个人,可以无条件的保护我,赞美我,支持我!

我们的内在,总是期待着一对完美的父母,

虽然我们完成了接受父母,接受生命礼物的这些步骤,

我们愿意接受父母现在的这个样子,

愿意接受他们的不完美,

并且把属于他们的命运,交还给了他们,

这些都做了,这并不代表我们的内在,就再也没有了渴望,

我们的内在,仍然会有一种渴望,

仍然会渴望那种,满足感,

渴望安全感,渴望被欣赏和被接纳。

这些要求,我们又该怎么满足呢?

有一部分父母,的确小时候给孩子很多的创伤和暴力。

那,该怎样去满足那些,从来没有被爱抚过,没有被关心过的内在小孩呢?


这些孩童需求.如果不被满足,他们还是会有不安全感,还是会有自卑感,愤怒感,

有些人,也许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父母,没有跟自己的父母生活过,或者有的人,现在,还对自己有很多负面的评价,评判,认为自己不够资格,认为自己不够有力量。

那么,那该怎样去改变这一切呢?

我们首先要明白我们的现状,是不是一个不可改变的事实。

我们前面也分享过,它不是一种事实,它只是一种感知,是一种存在于.我们头脑里面的意识,经过我们头脑的过滤,这种意识成为了一种运算的结果。

你会发现,有的父母即使对孩子很好,也得不到孩子的满意,

有的父母,对孩子打骂,孩子很听话,

所以并没有一种绝对的事实,只有最后,在我们每个人头脑里留下的意识。

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一对完美的父母,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去臣服和感谢他们!


我们内在小孩的部分,

我们的内在需要的部分,

我们可以用自己内在父母的方式,去改写他们!


曾经发生过的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不需要去改写事件,

我们只需要去改写,头脑当中的意义和结果。

我们内在,有内在小孩!

内在小孩就是指,我们在童年时候的那些创伤,那些未完结的情绪和事件,

用一个过去的年龄记忆储存着。

所以每当你回想起这样的事件来的时候,我们的年龄仿佛也会后退,退回到当年的年龄。

如果你去看不同的人,在创伤阶段的表现,

你会发现他哭泣的声音,讲话的声音,他肢体的动作,他的表情,很多的时候,也是停留在童年时期,受到创伤的年纪!

因为神经记忆,还停留在那个年纪。

我们在不同时期,受到的创伤,惊吓,导致我们的神经记忆在,当时被卡住了。

同时,那个时候所形成的限制性的信念,和储存模式,也随之被卡住了,被固定住了,

我们的内在,其实会有很多内在小孩,我们每个人,从小经历的大大小小的事件,有太多了

每个人,曾经受到的创伤也不止一个,

所以我们内在,住着不同年纪的内在小孩,就像过去,一个一个深刻的记忆片段一样。

当这些内在小孩的创伤,没有被完全清理的时候,我们成年以后,仍然会携带着同样的模式在生活,

比如说,当你被情绪淹没以后,所有你不想要的旧模式,还会浮现出来,

他们可能是暴怒,沮丧,放弃,委屈,垮塌,悲伤都有可能。

虽然我们做了许多接受父母的工作,

但,并不代表我们的疗愈,已经全部完成了,

我们还需要去给自己,做很多的处理.陪伴.与整合,

给自己,多做做疗愈处理,我们需要去看见,并且整合他们。


那些开悟的人说,我们每个人的内在,都有成功和丰盛的资源,

因此每个人,都有可能改变自己的状态,!

除了你之外,没有人能限制你,去改变自己的状态!

所以如果你真正想要改变,不需要外界的认同。

也不需要,通过外界的允许和证明。

过往,曾经苦苦追求着让别人认同,只是为了让自己更加确认自己。

请相信你自己,你可以去爱自己。

我们不需要再去找一个完美的人,来认同我,来爱我,

相反,我们的内在,本来就是本性自足的,本来就是奇迹的,本来就是完整的,

我们每个人的内在,都可以提供资源,都有充满力量的部分,

也包含了我们正在寻找的,关于爱和安全感的资源,

我们把这一部分叫做,我们的内在父母,

我们的内在,有创伤的那一部分,我们把它叫做内在小孩。

我们的内在,本来就充满力量,本来就没有缺憾,本来就拥有一切的状态,

我们把它形象地称为内在父母,

内在父母,

跟我们生活当中,真正的父母是没有关系的,

也就是无论父母曾经是好,还是不好,都没有关系,

我们都以,父母本来的样子接受他们,

同样我们所有人,都拥有一个强大的内在空间,它可以给予我们提供疗愈。


我们把它称作为内在父母,无论你是给他取什么名字,他总在那里,他是我们最真实的一部分,他超越了我们现在的判断,并且告诉了我们,你到底是谁?

我们并不是过去的记忆,

我们也不是感受本身,

我们更不是.自己所固有的思想,

也不是我们的身体,

我们是拥有记忆,拥有了感受,拥有了思想,拥有现在的身体,

这一些,并不是真正的我们,


我们每时每刻,都在经历着一些事情,

我们是一个纯粹的生命个体。

当我们看见,并找到自己的内在父母的时候,便能够去脱离,曾经的那些经历和记忆所束缚的那个我,

也就是小我这个内在的父母,可以被定义为我们从更深层和自我进行一个连接!

这样我们就能体验到我们内在空间,也就是我们的本质。

这个本质,超越了我们的记忆经历,和我们的童年故事,

他…在这一切的背后,


我们需要给予自己力量.

去改变这些经历给我们造成的意义,

我们需要去重新经历这些记忆,重新经历这些神经记忆,经历这个过程,然后为自己写下新的代码。家人们相信你是最最幸运的!

有疑议的家人,可以在群里分享出来,我们共同来探讨,

下一节我们分享,

怎样用内在的父母,来做自我整合。所有的朋友都是智慧的,愿您少受一些苦,多得一份智慧!

好了家人们,我们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我们下节再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