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人

追逐,那种嬉戏时的小打闹;

追逐,那种被牵扯着的羁绊;

追逐,那种渴望触碰的感觉。

清,水,源三个互相逃脱不了关系的人。

小清和吴源,一个是我最好的女性朋友,一个是我最好的男性朋友,故事就是这样开始的。

吴源似乎总在发着光,他是运动场上的明星,挥洒着汗珠驰骋着潇洒的背影;他是课堂里的智慧星,可以熟练地解答每一道题,可以回答上老师的任何一个问题,他不怎么说话,总是安静的坐着,那一双修长的手翻一页纸都仿佛是温柔的享受。

吴源每天早上都会带着热腾腾的早饭笑眯眯的对我说:“师水,你的早饭,快趁热吃了吧”。

我总是惹得人羡慕有吴源这么好的朋友。

小清则不一样了,她像一个活泼的小猴子总是蹦来跳去,高挑的身材都藏不住她活泼的心,下课时就会看到她在我们教室门口等着,然后探出一个头“师水,我要你陪我上厕所嘛”

“多大孩子了,上厕所还要我和你去”

“恩~人家就要你和我一起去”

我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被她牵着一起去厕所,

“喂,小清,你都可以申请换到我们班了?我们班同学都要认识你了”

小清吐着舌头“我才不要去你们班当垫底的”。

吴源和小清的初次相识是在学校门口云南过桥米线店里。吴源答应了和我一起吃饭,小清说她也去。这样也好,我最好的两个朋友就可以互相认识了。

小清听说和吴源一起吃饭,便调侃起来,“是那个闷葫芦吗?阳光小白脸吗?他平时看起来好安静,是你养的金丝雀吗?”

“喂,我不许你这样调侃他,等你了解他后会发现他是一个很儒雅,温暖的男生”。

那天吃饭时,小清和吴源第一次见面,就直接对吴源动手了,

“吴源你好,我是隔壁班的小清,师水最好的女朋友”

吴源不动声色的接了一句“哦你好”

没想到小清一掌拍上吴源后背“好不热情嘛”

吴源当时懵了,没见过如此豪放的女生。我连忙让小清坐下不许胡闹。

小清讲了很多老师们的趣事,还模仿了我们数学老师上课的表情,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菜上齐后,我对吴源说“小源子,给哀家夹一块黄瓜”

“哎,好勒”

吴源不紧不慢的夹了一块黄瓜放进我碗里,

“师水,我也要你给我夹”我装作不理会她,

她不罢休接着就说“吴源我也要嘛”

我瞪着她,“你不准要,我给你夹”然后她一副得逞的样子。吴源仍然给她也加了一块放进碗里,小妮子笑着说“谢谢吴源大人”

饭后我们三拉了一个微信群“学霸与学渣关于吃饭问题的讨论”小清说“你们俩可以不这么欺负人吗 我不要当学渣”

每天都紧张而又忙碌的学习着,英语测试的成绩我比吴源低了5分,我有些不服气,吴源来安慰着我说他运气好蒙对了,要买小零食给我吃抚慰我受伤的心灵,

我“吴源你这么好,你是爱我吗?”

吴源笑了,

我说“你不许走,你敢说不字,我们就绝交”,

吴源说:“师水你的胁迫我怕了,你是我的好朋友当然关心你爱你。”

我扭过头就得意地对王静说,“听到了吗?吴源说他爱我”

吴源摇了摇头说“我们都还小,可不要想歪哦,我很爱我的每一个朋友”

“切”

中午吃饭问我英语测试成绩,她比我低了整整30分。她比我还在意这些成绩,情绪不高总埋怨自己不认真做错了那么多。我把我的笔记拿给她让她查一查补一补,我们家小清这时就像一只乖巧的小猫一样依在我的肩膀上说“师水你这么好我离不开你,我一定要努力,这样我们上大学还可以一起玩啊”。

小清发了一条朋友圈“好难过,哭加苦”而吴源竟然在下面回复她“怎么了”

小清“英语测试成绩不好”

吴源说“卷子拿来我帮你看看”

我很不解,吴源一个冰冷的人,怎么会对刚认识的小清这么热情。

我追问吴源“小源子你怎么要给小清看卷子呢,对我们家小清这么热情有什么企图?”吴源“她是你的好朋友,当然我也要帮助她”吴源总是这样温暖而又善良。

学校举办合唱比赛,我们这几个班联合抽出一些人组成合唱小队来参加比赛,我和吴源,小清都在小队里面。吴源的声线太迷人了,开口耳朵就怀孕了,我特别陶醉的听着吴源的歌声,边给小清说:“我们吴源好迷人好帅我好痴醉”

小清说“喂师水,你是不是喜欢吴源”

我伸手打她“别瞎说,哪有的事”。

“你看你自己那副样子还用隐瞒吗”

“窈窕帅哥,谁不好求”

该女生部分的练习了,吴源在一旁认真聆听我们俩唱歌,拿了润喉糖给我,小清闹着要我分一半给她,吴源从包里又拿出一个说“小清,我也给你准备了”

“哇,谢谢你呀吴源,没事我就想要师水的一半,你的留给你自己吧”

“没关系的,我还有一个,我就是为咱们三个人准备的”

我瞪着吴源“你怎么还会为我们家清准备?”

“大家都是朋友嘛”

小清又嬉皮笑脸的说“师水吃醋了,吴源大人”

小清没有接那一颗糖,从我这里硬是分了一半。

合唱比赛我们赢得了胜利,念到“第一名”时,我激动的拥抱了吴源,靠近他时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师水,你怎么不拥抱我?”小清来了,

吴源说“快过来,我们三个一起庆祝,相亲相爱一家人”

我和小清几乎异口同声说了“不行”,小清说她只要和我拥抱。

场面一度尴尬,让吴源耸着肩说“你们不带我玩啊”。老师催着让照大合照我们就都去了。

我后来问小清“三个人拥抱你为什么不愿意?让吴源很尴尬”

“那你说你为什么要和吴源先拥抱,你是喜欢他吗?”

我只能说“我是有些喜欢他,但是我们年纪很小这样的算不上喜欢,顶多算是好感”

小清显得有些不高兴说了句好就回去睡觉了。

我还在想小清为什么这样让吴源很尴尬,小清就发朋友圈了“我是不是不该这样,可是我无法控制自己”

吴源回复她:“怎么了?做什么追随自己的心就好了”

我在思考她无法控制自己什么呢。

小清还像以前一样粘着我,下课找我吃饭找我上厕所让我陪她,我们三个人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了。

学习的时候总是不愿意面对每一次成绩,吴源因为数学测试成绩不理想闷闷不乐,我怎么安慰他都不管用,我调侃他:“男子汉吴源,不能因为我超过你了,你就不爱我了,对吧”

吴源不语。

我说“吴源你要再不说话我们就绝交”

吴源抬起头说“你能不烦我了吗?好,绝交就绝交”。

我“吴源你记住了,这话是你说的”

天都知道我只是在开玩笑,一次测验成绩而已嘛,我哪里会真的和他绝交,他这次竟然生气了。

我既难过又郁闷,坐在位置上一道题也解不出来,大脑里全是吴源那句“好,绝交就绝交”。 小清在门边又喊我,师水一起去上厕所吗?我说不去,“师水,不嘛,一起去”我提高音量“你快走吧,我都说了不去”小清有些愣住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王静告诉她我和吴源刚才吵架了。

下午小清发了朋友圈“他让你难过,那我又算什么”

吴源在下面回复她:“对不起,一切都怪我”

我看到更难过了了,吴源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他为什么给小清说对不起。

晚上我去找小清,小清还在不高兴着。看到我来找她,以为是我向她求和,还在故作姿态着。

我说:“你和吴源到底是什么关系?吴源为什么给你对不起”

小清一听我丝毫没有向她道歉的意思,便说“吴源吴源,你心里还有别人吗?你所有想的都是吴源”

我彪着高声“好,我承认我就是喜欢吴源可以吗, 你作为我的好朋友可以离他远些吗”

小清有一分钟开着我没有说话。接着,

“我不喜欢吴源,没想靠近他,认识他也是因为我喜欢你,听清楚了吗?”

我在那一瞬间失去了反应的能力,不知道该说什么。

她这般严肃的告诉我是因为在心里藏了很久吗?如果小清说的都不是在开玩笑,那她做的一切都是因为我。小清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怎么又能伤害她。我的大脑在努力的理清思路。

我上前把小清搂进怀里,摸着她的头发,发现我身边原来还有这么细腻的一个女孩子,我怎么舍得伤害她。“好了我们不吵了,我向你道歉,对不起”。

小清的眼泪一滴滴的滴在我的胳膊上哭着说“你不要那样对我好嘛”。

从小清向我表明了心意后,我总是没有想出合适的解决办法,我们还是向往常那样吃饭上下学,我也还像以前一样夹菜给她吃,让她靠在我肩膀上听我说班级里的小趣事,我依然给她讲各种难解的数学题嘲笑她小笨蛋。我感觉得到她对我的依赖感越来越强,她开始排斥一切和我有关系的人,包括吴源。她最喜欢吃吴源的醋。

后来我觉得如果我们不在走那么近,她或许可以看清她的感情,对大家都有好处。于是我试着找各种借口拒绝和她一起。

小清很快就发了朋友圈“我做错了什么,谁来告诉我”我只能选择视而不见。

晚上回去的路上,我看见小清和吴源坐在路边,小清边抹眼泪边哭,吴源在一旁急切的问她怎么了,她说“师水莫名其妙不理我了”

我刚好走过来,本想悄悄溜过去,结果吴源抬头看到我了。吴源把我拉到一旁气冲冲的对我说“师水,你到底和小清怎么了,是不是还是因为我对小清的关心让你不满意了,你心眼就这么小吗?我没想到你是这种人”我很想做出辩解,可是他句句直戳我心,我无力回应,我想我更应该替小清保守秘密。就让吴源误会我吧。我甩开他的胳膊走掉了。

后来,小清一直给我发微信消息,我都选择不回复,她在朋友圈表达她每条失落难过的心情,吴源都记在心里,没有我的日子里,吴源每天陪着她。

小清给我分享了一首丁当的歌《猜不透》“越是在乎的人越是猜不透”她问我究竟要她如何,我才肯理她。我看到她这样子很是心疼,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当我第二天醒来时发现校园广播里也在放这首歌,并且提到了是一个女生点歌送给她的好朋友。我的心情没有人能懂,我不愿意失去,但是我又无法按照她的意愿抓紧。

那天我正面碰上小清,小清跟我打招呼,我简单的回应后告诉她以后也不用给我点歌了,我看的到她失落的表情,那个曾经在我面前肆无忌惮活蹦乱跳的小猴子现在只剩下伤感了……我多想上前安慰她,那是我最好的女朋友,我多想……可我还是走掉了,连路边的小草都仿佛在质问我,你这样做对吗?转身就碰上吴源,“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对待你最好的女朋友,她究竟做错了什么?”

他变了,他不是过去那个温暖我的吴源了,我轻笑着。

“我的朋友关你什么事,你心疼她是吗?是不是你喜欢她,喜欢她你就去告白呀”我总想说出最狠的话来激怒他,吴源气愤的走了。

直到有一天我在路上听到两个女生八卦,“你知道吗就是2班特别有魅力的男生吴源给小清告白了”……听到这个消息,我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飘飘然的走在路上,一步步挪回到教室。发现吴源安静坐在位置上,有几个哥们对他说“别太难过,人家女生可能需要时间考虑”

我上前对他说:“哟,还挺听我的话啊,但是没成功啊,恭喜啊”。

他大怒对我吼叫:是不是你给她施压不让她靠近我的!

我强忍着快要掉下来的泪水,用仅剩那一丝最后的骄傲告诉他:“她这辈子都不会答应你的”。

我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汹涌,跑出去坐在操场上一个人放声大哭,紧紧用双臂抱着自己。到底我该怎么办,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到头来我让所有人都受到了伤害?

后来一只手搭在我肩膀上,摸着我的头“别哭了水,你难过让我也好难过”是小清。

我问小清为什么不答应他,小清说:我不喜欢他,我只把他当朋友,我知道你喜欢他。我抬起头看着天空,尽量不让挂满泪水的脸看起来那么狼狈。

小清又回到了我的身边,我在纠结摇摆不定中把她拉回了我好朋友的位置。吴源也没有再提和小清告白的事情。我们三个似乎又心照不宣的走在了一起,像过去那样。

天气越来越冷,每天早上还要出早操,我拖着疲惫的身子,随便拉了一件衣服就跑去操场了。一出门发现,好凉呀。不尽的打了一个喷嚏。小清从我身后冒出来,“师水,你穿这么少会感冒的,我拿给你一个口罩先保护好鼻子吧”。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黑色精致的口罩,我没来得及伸手,她就把一边的带子挂在了我的耳朵上,鼻子接触到陌生的口罩,竟然不是医用的刺鼻的味道,是淡淡的少女的方向,还没晃过神来,小清用双手捏了捏我的耳朵,“你看你耳朵都冻红了”我忙说“话多,我不冷,黑色的口罩遮住了老夫的少女心”。小清撅起嘴巴,“哼”

八百米的长度不算太长,有了今天这股冷风让人迈不动步子,嗖嗖着直吹进我的衣服里,唯一觉得温暖的便是鼻子被保护的暖暖的。吴源连外套都没有加,跑步过后还一直喊着热,下了早操我们三碰面去买早饭,书硕也来了。书硕是我们三关系分崩离析的时候和吴源一起玩的好哥们,贼头贼脑,喜欢说话。缓和了我们三某些话题之间的尴尬。

食堂人太多了,都刚下了早操,买饭的队伍排不进去,书硕和吴源他们俩去排队了,我和小清在位置上等着。小清像一个小精灵一样,拿了豆浆牛奶过来,她把豆浆给我只让我喝豆浆,因为我对奶制品过敏。我发现她还挺可爱的。

吴源和书硕买了包子,油条,让我们自己挑。我和小清都不吃油条,吴源不知道,他把包子拿给小清,小清说:“你把包子拿给师水吧,师水不吃油条”。吴源刚要走到我身边来,我说“我和小清其实都不吃油条”。小清说没关系,吴源把给自己买的包子给了小清。小清看了我一眼,我什么也没说,只是心里有些膈应。



连载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北京这么久了,终于看到啦,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直冲云霄的喷泉,拍自天安门
    卑鄙的笑容阅读 201评论 0 0
  • 今日作业: 1.在见人就夸的基础上,至少在十个人面前用心是夸自己!自夸,赞美自己,怎么夸都可以,让自己高兴,你是唯...
    亚兰的成长阅读 296评论 2 3
  • 《周周练上学记》7 6月1日 星期三 多云 练了好几周的《红河谷》,今天我终于找到了一种奇妙的感觉:我的心和曲子中...
    Luke周尔阅读 277评论 0 0
  • 时间不长也不短 1015天 1015天前遇见你们由军训的炎热新同桌的尴尬到现在填报志愿然后只剩下的十八天 这其中给...
    CoNgyuAnYuan阅读 227评论 0 0
  • 假如我今天逝去 你是否会大声哭泣 让我听到你的真心 从此不再含蓄 假如我今天逝去 你是否会继续努力 让我的灵魂附体...
    张一德阅读 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