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利亚女郎

(一)
古老的沙漠,总是漫天大雪,在这寒冷又干燥的地方,分布着许多如沙漠一般古老的王国。说它们是王国倒不如说它们是城池更为妥贴。高大的围墙,围出自己的领地,拥有无数台阶和柱子的神庙屹立在风雪中冷默而麻木。
在这沙漠中有两个最强大的王国,一个是丽石答娜,一个是卡酷布。丽石答娜就像沙漠一样古老,沉静;卡酷布却如风雪般新鲜,凶猛。
丽石答娜的老国王年轻时是名震四方的勇士,凌空飞翔的时候,卷起的风尘 能覆盖整个的丽石答娜,也因此覆盖了丽石答娜美丽公主的心灵。如今美丽的公主,丽石答娜的王后早已不在人世,年轻的勇士也变成沉稳睿智的长者,可丽石答娜依然有她傲视群雄的资本,那就是老国王的独生爱女,绝世美女,耶利亚。
耶利亚十三岁的时候就艳名四播。广茂的沙漠没有人不知道耶利亚的美如天仙,可从来没人见过她的真正样子。直到她十六岁成人的那天,老国王牵着她的手,在全国民众的欢呼中,登上神台,轻轻拉下耶利亚面纱的时候,举国为之震惊。每个人都知道耶利亚很美,可没人知道她这么美。她有黑色的头发,绿色的眼睛,蜜色的肌肤。她如此娇嫩的站在那里,仿佛一滴水珠,让人百般恋爱却又不忍轻轻碰触。她的眼神缓缓掠过天空,丽石答娜的风雪就马上停止;她的手指缓缓拂过土地,丽石答娜的花朵就马上开放;她的嘴唇轻轻微笑,整个丽石答娜就为她倾倒。从此丽石答娜就有了一个让风雪燃烧的公主--------耶利亚。
卡酷布的国王吉汗,年轻但很奸滑。他有鹰一样的眼睛,骆驼一样的耐性,蛇一样的心肠。他用他的冷酷在几年之内把卡酷布变的像他的臂膀一样强壮。在他的城池里走来走去的不是幽闲自在的骆驼客,而是蒙着黑色面纱,举着明月一样弯刀的马客。他用美酒和鲜血来浇灌他的军队,他把四周的小国全变成无人居住的空城。他因此有了广大的疆土,成群的骏马,数不清的妻妾和沙漠上赫赫的声名。可他还是不满意,他知道自己最想要得是什么。那天当他听到来自丽石答娜的欢呼时,他眯起了眼睛,嘴边荡漾出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
(二)
耶利亚成年以后,老国王每天都能接到来自沙漠四方的求婚使者。有权重一方的国王,有年少英俊的王子,每个人都带着最善意的微笑和整车整车的财宝,可老国王从来也不点头,因为他有一个王国作嫁妆,他不想他美丽的公主远嫁,他要为她挑选沙漠上最强壮诚实的勇士,然后把心爱的女儿和王国一起交到他的手上。
耶利亚每天站在露台上,看着来来往往的求婚者。她的心如水一半平静,眼睛如冰一般冷淡,她相信自己的父亲,也相信自己的命运,她知道自己的爱人有一天会带着比白云还洁白的灵魂出现在她的面前。
那天,当吉汗的求亲队伍进城的时候,所有的民众都挤到街上观看。谁也没见过这么高大的骆驼,这么夺目的珍宝,这么轻柔的丝缎,骑在马上的使者佩带着镶嵌明珠的宝刀,趾高气扬,不可一世。他一面大声呵斥街上的民众不要挤挡他的马队,一面小声嘀咕丽石答娜的居民如此的没有礼貌,可当他一眼看到站在露台上的耶利亚,他的表情在瞬间凝固,这是个比月光还美丽的女子,世界上所有宝物加起来都不及她眼波深情的一顾。使者突然感到自己的粗鄙不堪,他除下帽子,跳下骏马。用最恭敬的礼节走进老国王的宫殿。
老国王没有答应吉汗的求亲,不是因为他不够强壮,也不是因为他不够富有,而是因为他的心就像天上的乌云,老国王不能把自己月亮一样的女儿交给乌云。
(三)
精美的酒杯摔碎在求婚使者的脚下,卡酷布暴躁的国王吉汗在天一样高的神殿里狂怒。没有人敢拒绝吉汗的请求,吉汗想要的没有人能阻挡,吉汗是沙漠里的雄狮,不要性命的人才敢对他说不
丽石答娜是沙漠的中心,一直就是吉汗想要得地方。耶利亚的美貌在使者的叙述下是那样的令人向往。为什么这样的土地不能为吉汗所有,为什么这样的女子不能住进吉汗的后宫?丽石答娜有什么?老国王有吉汗这么威武强壮吗?那些无所事事骑着骆驼闲逛的旅人有卡酷布的马仔这样野蛮疯狂吗?丽石答娜有一个人飞的象吉汗这样高远吗?没有,真的没有,沙漠里只有真正的勇士才会飞翔,丽石答娜没有勇士了。
吉汗盯着神殿外狂飞的风雪,紧锁的眉头舒成一个阴险的微笑,他要丽石答娜,他要耶利亚,不惜一切代价。
(四)
丽石答娜的居民有几个世纪没有见过那样的场面了。卡酷布的军队像乌云一样从天边涌来,举着长刀的士兵,脸上卦满狰狞的笑容。吉汗在半空中飞舞,卷起的风尘和飞雪一起遮盖了明亮的天空。
国民们纷纷拿起武器来抵抗卡酷布,可和平了几百年的丽石答娜,早已忘记如何挥舞马刀,高大臃肿的骆驼也永远跑不到骏马的前面。人们一片一片的倒下,鲜血缓缓的流入沙子。
老国王在半空中和吉汗交战,银白的发须在风中猎猎作响,他挥舞着金色的佩刀和吉汗黑色的长刀碰撞出震耳的声音。他的力气已不如以前,他旋转的速度也比不上年轻的吉汗,可他丝毫也不退缩,他要保护他心爱的女儿和丽石答娜。
可吉汗的力气就像大海里的潮水,不间断的阵阵涌来,黑刀砍下的气势一下比一下凶猛,带着闪电的光芒,让老国王睁不开眼睛。吉汗得意的大笑,杀了老国王他就是丽石答娜的新国王,耶利亚也会成为他身边的小鸟。
老国王不敢想象自己不在的日子,耶利亚这清晨的露水该由谁来照顾。他不能倒在吉汗的刀下。丽石答娜是他的生命,耶利亚是他的眼睛,他要活着为她们战斗,而不是死去让她们叹息。老国王想到这里不再迟疑,他向丽石答娜投注留恋的目光,心中默念,好好活着我的女儿,用尽最后的力量,跳出吉汗的战圈,朝着沙漠边缘飞去。
吉汗哈哈大笑,不再追赶,因为他已经得到了他想要得一切。
(五)
还记得沙漠边那宁静湿润的中国小镇吗?所有沙漠的风雪都吹不到这里,所有沙漠的毒蛇都不会在这里伤人,这小镇仿佛有一种魔力,庇护着南来北往的旅人。
在一个小小旅店的后院里,老国王用手轻轻拨弄面前油灯里的灯芯,那本有些摇曳的火苗一下子便长了精神一般,站直了身子,映的对面一个年轻人的脸忽明忽暗。�
这也是一个异邦的青年,光滑的额头不见一丝岁月的痕迹,明朗深邃的眼睛就像天上的星星。只是此刻这双眼睛中正燃烧着愤怒,他的双手在紧紧相握,裸露的胸膛因气愤而一起一伏,浑身的力量仿佛就要在此刻爆发。他不能相信这世界上会有这样的不公平,安祥的丽石答娜竟会惨遭涂炭,美丽的公主竟会被恶魔强占。他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过路小子,可也为老国王的遭遇而深深不平。他放下酒杯,展开双臂,飞到半空中,朗声说:“我是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阿坦,天地养活我并给我强壮的身躯。我在天空飞的像猎鹰一样迅速,像燕子一样敏捷,我一直相信我就是这世界上最优秀的勇士。现在能否让我和你一起飞会沙漠,夺回美丽的丽石答娜,救回你心爱的公主?”老国王听到阿坦的话,无比高兴,他飞到阿坦身边,紧紧抓住他的手,动情的说:“我知道你是这沙漠里的雄鹰,你有山一样的伟岸的脊背,水一样纯净的心灵,我知道你会帮我达成心愿,如果那样,我愿把女儿和王国一起交到你的手上。”
(六)自老国王走后,耶利亚就再也没笑过,就算吉汗把堆成山的珍珠放在她的面前,她也从不微笑。
她整天用轻纱遮住脸庞,战在长窗前漠视着风雪。她的眼睛如风雪般寒冷,可她的心中却跳动着希望的火焰。她相信终有一天,父亲会驾着长风从天边飞来,宽大的袖袍在风中舒展,坚厚的手掌能托起整座神庙。她要跟随父亲离开阴云密布的吉汗,丽石答娜的公主永远都不可能成为卡酷布的妃子。
所向披靡的吉汗从来就没有这样失败过。为什么征服一个城池只要一天,而征服一个女人的心灵却要等这么久?沙漠中的少女谁不梦想成为吉汗的新娘,谁不想梦想坐在吉汗的身旁接受膜拜。为什么这个女人如此不同,为什么她的心比岩石还要坚硬?吉汗啊吉汗,沙漠里最狡猾的毒蛇都咬不到你的手指,你强壮的身躯难道就覆盖不了她柔弱的身体?耶利亚的美貌怎么能让你长久的等待,如此的美人如果不让你征服难道留给别人?她此时的心中只有她的父亲一个人,如果等另外一个男人闯进她的心房,吉汗啊,你就会成为她眼中不屑的细沙。粗悍的吉汗不能再继续等待,他要美丽的耶利亚成为他的新娘,就在今天,就在此刻。
浑身颤抖的吉汗撞开巨大的房门,站在耶利亚面前,他的血液在胸膛里撞击的声音吓走了侍女,耶利亚明白了吉汗的来意。她走过去直面吉汗,伸手扯下脸上的面纱,美丽的容光让吉汗不敢抬头。她第一次开口对吉汗讲话,甜美的声音充满寒意,“我知道你想娶我作你的新娘,我可以答应,但请给我最盛大的婚宴,最醇香的美酒,我要整个丽石答娜为之彻夜狂欢。”吉汗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高傲的公主终于答应了他的请求。他欣喜若狂的离开,完全没有注意到耶利亚隐在身后的如晨曦般明亮的匕首。
(七)
今夜的丽石答娜和往常一样风雪交加,可吉汗把她布置的比天堂还要可爱。高大的宫殿挂满缤纷的彩球,所有的长桌都饰有精美的花边。仆人们把刻有花纹的酒杯斟满美酒,盛装的宾客把礼品堆满整个大厅。
丽石答娜的公主坐在楼上自己的房间里,镜子中映出她象牙般无瑕的脸庞,闪亮的匕首在手中紧握,这盛大的婚宴正是她所想要得,因为只有这样才配的上沙漠最美丽公主的长眠。
婚宴依然在进行,可天边却突然出现了两道云彩,那是老国王和年轻的阿坦。他们的呼啸夹杂着丽石答娜居民的欢呼,淹没了整个婚宴。酒醉的吉汗和他的军队匆忙中不知如何是好,拿不住马刀,也跨不上骏马的士兵在老国王的旋风处纷纷倒下。吉汗睁圆了双目,跳到半空中,可还没等他看清敌人,健壮的阿坦就把他举过头顶,扔出了丽石答娜。吉汗在惊愕中向后张望,只见丽石答娜上空一个裸露着胸膛的少年正冲他微笑。
耶利亚公主的房门‘轰’的一声被老国王和阿坦打开,公主手中的匕首还没有沾染鲜血,老国王欢呼一声把女儿紧紧拥抱在怀里,心中感谢上帝让他的女儿完好无损。怀抱中的公主不住的哭泣,匕首掉到地上发出巨大的声响。
阿坦在一旁被完全震惊,他为美丽温柔的耶利亚深深吸引。
(八)
丽石答娜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城里又多了来来往往的骆驼客,每个人脸上都是富足和与世无争,仿佛吉汗的部队从来就没有来过。
老国王坐在女儿的房间里,看着女儿清亮的双眸,心里想着她和善良的阿坦将是多么幸福的一对儿。可耶利亚却并不喜欢老国王的安排。“父亲啊”,她说,“为什么不让爱情来选择我的夫婿。不管阿坦是不是沙漠里最勇猛的勇士,我看到他就像看到了马车上的陌生人,没有爱情我怎么可以嫁他?”老国王听了女儿的争辩有些着急,他抓过女儿的手说:“没有阿坦,丽石答娜还在吉汗的乌云下哭泣,锋利的匕首也会插在你的胸膛,我也不会带着没有愧疚的灵魂去见你的妈妈。这样一个勇敢善良的青年,沙漠里是不会再有第二个的呀!”“可是,父亲。。”耶利亚的争辩被大门开启的声音打断,一头长发的少年阿坦走了进来。他的脚步坚定有力,踩在大理石地面上发出咚咚的响声,可他投向耶利亚眼神却是无比的忧郁与深情。他听到了耶利亚和老国王的全部对话。他径直走到老国王面前,右手抚胸,深深的鞠下躬去,“尊贵的国王啊,耶利亚的心比金子还要珍贵,请不要因为我而让她蒙受半点尘埃。我愿凭借我的灵魂在神灵面前起誓,在没有得到耶利亚的允诺之前,我只愿作照顾她一生的兄长。”
丽石答娜的国民又一次聚集在神台底下,老国王像两年前领着耶利亚一样牵着阿坦的手走上神台。在民众的欢呼声中,老国王高高举起阿坦的手臂,大声说:“从今以后,丽石答娜就又多了一位真正的勇士,他的胸膛像沙漠一样宽广,心底像阳光一样仁慈,他飞的比彩虹还要高远,他就是耶利亚的兄长,你们未来的国王------阿坦王子!
(九)
耶利亚每天清晨醒来的时候,卧室外的露台上都会放有一束待放的玫瑰。有的时候是鲜红的,有的时候是粉白的。它们在风中娇艳欲滴却又楚楚可怜。耶利亚每次都把它们捧回屋里,放到盆里精心侍候,看着它们开放。可这风雪连天的沙漠哪里会有如此美丽的花朵?侍女小声嘀咕,是阿坦王子每天夜里飞去沙漠边缘的小镇为公主挑选最美丽的玫瑰,再连夜飞回,赶在清晨把还带有露水的玫瑰放到露台。耶利亚听后默不作声,可第二天的清晨,她却醒的比往常都早。透过薄薄的晨曦,她看到阿坦王子空中飞翔的身躯。嫩黄的玫瑰在风中颤抖,他万般小心的用手替它们挡住风霜。早晨第一缕阳光为他浑身披挂圣洁的光芒。他将手中的玫瑰轻轻放在露台上,又朝公主床前的灯光深情的凝望。这时耶利亚缓缓推开通往露台的门,径直走到阿坦王子的面前,捧起露台上的玫瑰,把它们紧紧抱在胸前。阿坦王子惊恐万分,他从来没想到耶利亚会这么早出现在他面前,不敢惊扰她的美丽,他倏忽一下飞去好远。可在空中他看到了公主的眼睛,那里面没有愤怒,没有拒绝,甚至还有一丝笑意。美丽的公主没有没有生气,明白过来的阿坦,快乐的仿佛心就要飞出胸膛。他在空中飞快的划着圈子,黑色的长发迎着阳光飞舞。耶利亚看过许多勇士的飞翔,可还没一个人飞的像阿坦王子这么好看,他健壮的四肢在空中舒展,裸露的胸膛有如岩石般坚硬,他冲着耶利亚笑着,眼睛一眨一眨就像月亮旁边的星星。他就这样一直在天上飞舞着,只要有耶利亚的凝望他宁愿一直舞到死去。
从此丽石答娜有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在全城都在酣睡的时候,美丽的耶利亚抱着满把的玫瑰站在露台上看阿坦王子空中的飞舞。他们从来不交谈一句,只是彼此会心的微笑。当侍女们都醒来的时候,只看到已插好瓶的玫瑰和睡梦中露出笑容的公主。
(十)
被阿坦赶出丽石答娜的吉汗,怎么可能就此罢手。那么美丽的公主只差一点儿就成为卡酷布的王后。吉汗纠集了附近几个王国的军队,他要重回丽石答娜!
丽石答娜沉静的夜空被冲锋声划破。吉汗的部队蝗虫一般涌进城池。老国王在黑暗中抓起了他的金刀,阿坦王子手中的玫瑰撒了一地,今天他不能去看他心爱的公主,他要为丽石答娜而战!
吉汗的部队无穷无尽,再英勇的勇士也抵挡不了千军万马。可阿坦王子是勇士中的勇士,他所到之处,没有人能抵挡。半空中的吉汗看到所向披靡的阿坦,恨的咬牙切齿,就是他把吉汗扔出了丽石答娜,这个仇吉汗怎么可能不报,他甩出了手中的长刀,尖利的刀锋呼啸着飞向阿坦的后背,他要用这阴毒的方法洗刷耻辱。激战中的阿坦,听到风声已来不及转身,刀锋转眼就到眼前,他痛苦的闭上眼睛准备承受,可啸声突然停止,仿佛有什么东西阻挡了它的前进。阿坦转过身来,却见美丽的耶利亚缓缓倒下,一柄长长的黑刀插在了她的左肩。
阿坦的世界在瞬间坍塌,这比自己性命还要重要的公主,就在阿坦的面前倒下。她的眼睛依然为爱人的无损而略带欣喜,嘴边甚至还有一点点的微笑,可她已没有力气微笑,那柄丑陋长刀就插在她柔嫩的肩上。阿坦弯腰把耶利亚抄在怀里,他突然听到劈哩啪啦的声音,他知道那是他的心在一点点的剥落。阿坦用力拔出那柄丑陋的黑刀,他不能让它玷污纯洁公主的美丽。鲜红的血从丝缎一样光滑的肌肤下流出,染的阿坦王子胸前一片猩红。
老国王赶到女儿的身旁,看着耶利亚苍白的面孔,心痛的无以复加。“阿坦”,他急声说,“你快带耶利亚走吧,离开这里,去我们相逢的那个小镇,耶利亚不能坚持太久,我会在这里拖住吉汗的。我把我的女儿交给你了,记住要好好照顾她!”
(十一)
阿坦抱着耶利亚在空中急驰,他的眼睛紧紧盯着远方的绿洲,那是耶利亚生命的绿洲呀。
耶利亚在阿坦的怀中,慢慢睁开眼睛。她看到爱人明亮的眼睛,这曾经充满笑意的眼睛啊,此刻却因为焦急而泪光闪闪。那结实的胸膛多么宽广,头靠在上面是多么舒服。耶利亚轻轻的笑着,不管伤口有多痛,爱人的拥抱总能治愈一切。当初拒绝父亲的安排是多么愚蠢那,世界上还有比作他的妻子更幸福的事吗?她缓缓的闭上眼睛,爱人啊,快快飞吧,无论你带我去哪里,我都将是你一生温柔的新娘
透过瀑布般的风雪,清丽的小镇就在前方,再有几步之遥,就能到达那爱情的天堂。看到了希望阿坦王子加快了步伐。
可偏偏就在这时,阿坦的身后出现了一片乌云,它压着天边冲飞驰的阿坦逼来。它滚滚的云际往四周蔓延,仿佛没有尽头一般遮住整个沙漠,风雪在它的身下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摇来摆去的被乌云驱赶。乌云的中心突然滚动,幻化出一张人脸,那是凶恶的吉汗,他狞笑着张开黑镛镛的大口,要吞噬这对逃亡的恋人。
人人都知道,沙漠中的勇士可以祈求圣灵把自己变成乌云,一旦变成乌云就拥有了无以伦比的力量,可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因为它永远都只会是天上的乌云,再也变不会坐在神台上喝酒的勇士。所以一代一代的勇士宁可在沙漠的风雪中老去,也不愿成为天边俯视一切的乌云。可是吉汗为了洗刷耻辱,为了让阿坦败在脚下,他宁可变成乌云。
阿坦飞的再快,也比不上移动的乌云。美丽的小镇就在前方,那是乌云都覆盖不了的港湾,可阿坦似乎永远也飞不到那里,因为乌云已经压到阿坦的衣带,它要让阿坦和耶利亚成为它第一顿早餐。
阿坦低头看看怀里的耶利亚,她对这一切浑然不觉,在爱人的胸膛上象婴儿一般满足。亲爱的爱人啊,你这让我爱的刻骨铭心一刻也不愿分离的爱人啊,你甜美的睡吧,为了你的平安,我宁可变成沙漠上随处可见的细沙。阿坦心痛的无以复加,他低头轻轻吻了吻耶利亚美好的脸庞,炙热的嘴唇让耶利亚在梦中惊醒,她看到阿坦如海洋般深邃的眼睛,里面盛的满满的都是爱情。这沙漠里最美丽的公主羞红了脸颊,十八年的时光全加起来都比不上此刻瞬间的幸福。可还没等她好好体会,她的身体就被阿坦奋力抛出,在空中摇曳的飞向沙漠边缘的小镇。她惊恐的睁大双眼,在风中万般不舍的向爱人伸出手臂。可一切都已晚了,阿坦忧郁的眼神在乌云下荡漾,他用力大声喊出他向耶利亚说的第一句话,也是最后一句话:耶利亚,请为我好好活着!
耶利亚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幸福在转瞬间从手指溜走。她看到阿坦背转身子,用尽全身的力量向乌云中心飞去,阿坦要和吉汗同归于尽。谁说天上的乌云不可战胜,沙漠最勇敢勇士的鲜血就能让它粉身碎骨。。。。。。
尾声
冬天的小镇向来是温暖潮湿,可这几年的冬天竟然飘起了大片大片的雪花。过往的旅客都纷纷嘀咕,真是邪了门了。
靠近沙漠有一个小小的旅店,进出沙漠的骆驼客都在那里烤火取暖,大家彼此交换着道听途说来的奇闻轶事,好让风雪中的长夜赶快过去。但谈论最多的还是很久以前沙漠传来的一声巨响,因为打那儿以后,沙漠就再也不下雪了,人们纷纷猜测原因,完全没有注意到一个坐在窗前,用头巾裹住全身的女子。她动也不动的望着远处的沙漠,谁也不知道她是谁,在这里坐了多久。凛冽的寒风吹起她的头巾,露出清丽而憔悴的面容,美丽的绿眼睛因为心死而变的毫无光彩。她一动不动的坐着仿佛忘记了空间和时间,可光滑的脸上有两行晶萤的清泪缓缓的无声的流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