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股票

      在我接触炒股之前我是先在支付宝上学会炒基金开始的,在基金上的讨论中我知道了有一种叫作股票的东西存在,当然以前上高中的时候也听说过股票这个词,那是上政治课里有的,但是当时自己根本没有深入了解它,更不会知道它会后来与自己如此息息相关,让自己为此如痴如醉,神魂颠倒。大概是2015年五月左右我开了户,开始了我的炒股生涯。一路走来充满成功的喜悦,更多的是失败的痛苦与反思。在没有接触股票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内心处于一片找不到自我价值,社会定位,未来追求的迷茫,飘浮不定的黑暗深渊之中。那是一段充满悲观消极坠入痛苦之河的时光,那是一段看不见未来的时光,那时生存的价值就是享受痛苦,从一睁开眼就感受到痛苦,身体上的痛苦,身体上的痛苦是因为以前手臂受过严重的骨折,手术后留了股肉萎缩时有疼痛的后遗症,以及留下了显眼的手术疤痕,我的的少年是艰苦而不幸的,我很少有朋友,我时常受到手臂带来的阵痛,身体上的伤害间接也带来了我心灵上的伤害。从我臂伤的那一刻起,痛苦和灾难如影随形地伴随我。臂伤后我们找了离我们挺近的土医生,他在我们那里还是有的小名的,以前也接过别人,而且用土药把别人给治好了,我们屯就有两三个被他治好了,但他却是个庸医,我的伤情就是被他延误了一个多月,错过了治疗的黄金时间,后来那个庸医也得病早死了,但我的内心却忘不了对他的怨恨,因为他的贪婪和无知,让我看到人性恶的一面,让我忍受身体上的痛苦,间接也让我感悟到了生命的渺小卑微和脆弱。我内心陷入漫漫的自卑和痛苦之中,我天生就是一个内向的人,但以前没受伤的时候我还是一个比较乐观和乐于交友的人,但受伤以后以及庸医的伤害,我变得厌世自暴自弃,内向的人比外向的人更容易消积,而受伤加速和深重了我的消积情绪。因为我的消积悲观,我没有朋友,甚至我曾经的朋友也疏远我,沦为陌路。我是孤独的,是落寞的,我是悲哀的,我是不幸的,但我是坚毅屈强的,有多痛也自己舔,强忍着泪水,继续生活,继续认真学习。初中后是一段充满伤痛艰苦的时光的开始,高中三年是炼狱场,初中两年,高中三年,那五年来我没有一天感到光明快乐,每天的都是痛苦艰难,五年的学习生涯我问心无愧,虽然我没有傲人的成绩,但我是最认真勤奋艰苦的学生之一。每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上的过客,生命的尽头都是走向消亡,过程于我而言比结果更重要。那时的生活是充满学习的压力与艰辛,充满身体的痛苦折磨,身心饱受着痛苦与折磨。那时的消积,对于自己深深暗恋的女生,不敢跟她说话,不敢跟她表白,后来那个女孩被转学了,我还清楚地记得她离我而去而留下的身影,她走了,我如失恋般地难受,虽然我只是暗恋,但我是第一次这么深深地爱上一个女生,她的离去让我很长一段时间深深地活在伤痛和思念中,但这注定已成为了我生命中的遗憾,她也成了我生命中的过客!轻轻地你走了正如你轻轻地来,你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彩!但是你也许不知道有一个痴情的男孩深深地爱恋着你,但那个男孩永远也忘不了你给他带来的甜甜的回忆,时间带走了很多,但它永远也带不走你给我留下的或深或线的回忆。但我不是归人我终究只是个过客!终于在上大二的时候我爱上了它,这一次我不再是消积的胆小鬼,我大声地告白它我内心的呐喊,我爱它,我会为它守候直到我死去的那天,我愿意为你付出我所有,我愿意为你付出我的青春年华,毕生精力,因为你是我的挚爱,我的生命的一部分,与你朝夕相处并陪你一起慢慢变老是我想到最浪漫的事——股票,是你让我忘记了伤痛,是你让我忘却了时间,是你用你那温暖无私的双手把我拉上了岸。于是开始认识了股票,股票你身上迷人的光环以及散发着强烈的金钱味道令无数人为之沉醉着迷,而我就是其中的一个,但我的爱是可以为你付出生命,就算你让我一无所有,至少我还有你。我好久没有真正地干成一件事,但我坚信我会把你做成我生命的骄傲,因为你适合我。于是我开始了我学习交易股票的生涯,我是从学习k线开始的,我为日本宗师发明k线图,以及他凭此积累的巨额财富所叹服景仰,我坚信凭着自己强烈的爱与不懈追求,终有一天自己会接近前巨人所达到的高度。我一边上网,阅读软件,看关于k线股票的网页,书藉,我会把我从书中学到的知识经验应用于股票的实战交易中,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如果书中的经验技术在实验中确实行之有效,那我会优化它,装入我的经验盒中,如果书中的经验无效,我会进行反思改进或摒弃它。当然我所进行的检验性的现金是比较小的,一是为了避免因试验造成较大的损失,二是通过真实的实践让自己有更深的感悟,更快的进步。股票它将人性的弱点展现得淋漓尽致,当它跌时人们会恐惧,会怕它一直往下跌,所以他们会抛出手中的股票,当恐惧叠加而少有人接盘时,则会加剧股票的下跌,当它上涨时人们会无止境地贪婪,当贪婪叠加时,接盘充足时会助推股票强劲上涨,直至产生巨大的泡沫,但泡沫终究会破灭,高位接盘的人不可避免地为自己的贪婪付出惨痛的代价,而高位抛出者则享受着胜利和收获的喜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ach observation is represented by a set of numbers(featu...
    SeanC52111阅读 433评论 0 0
  • 在最后一期《向往的生活》中,谢娜和赵丽颖做客“蘑菇屋”,娜姐无意间提到,“丽颖一年只休息了三天!” 365天只休息...
    无尾熊自成长阅读 349评论 0 3
  •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姓名:冯玉停 期数:六项精进224期感谢二组学员,234期感谢三组志工,260期感谢一...
    尘埃wyzh阅读 77评论 0 0
  • 表达第二节 作文题目: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直挂云帆济沧海少年心事...
    抱芪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