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v实习-manager和mentor篇

掐指一算,在v实习时间已经有足足10个月了。感谢这十个月,好人好事是一定要记录下来的。所以我打算以一个intern的角度写写我遇到的人和他们身上我所认同和尊敬的闪光点。

先从我的两任经理说起吧。

J经理给我的第一印象完全超乎我想象。一个还算有知名度的外企,我想象中的经理是西装革履风度翩翩。但J经理在我入职的第一天是拉风马丁靴、波西米亚宽条纹开衫毛衣的装束。坦白讲,这件毛衣给我造成的视觉冲击是史无前例的,那缤纷的色彩和粗线条硬汉形象的J分明完全不搭嘛,最重要的,这是一家外企的研发部门。我怀着对这家公司气场的深深怀疑开始了我的实习。

J经理是我20多年的岁月里见过的最潇洒的人,他的装束不拘一格,酷爱他家的猫,跟女票感情稳定但尚未婚嫁,奢侈品众,可以开自在的玩笑不担心冷场,没事儿请全组同事吃饭,笑声爽朗。其实我一直蛮好奇,是谁如此慧眼识英才提拔了J经理。因为,单纯从表象来看,J经理是一款太过自在给人不靠谱印象的个性。

但是后来我才发现,在J经理不羁的外表之下,其实他观察人的能力很强。他经常和组里的成员安排1v1的review,了解他们动向和规划,他其实很明白每个人的能力和短板。我参加过的为数不多的组会,他以自己为例,鼓励大家敢于提问、敢于表现,虽然对于脸皮如此之薄的我还不能迅速执行,但是这碗鸡汤无疑酣畅淋漓。

我的总结也许并不合适,但是J经理是一个外表不羁但心里明镜儿似的人。表示我的性格注定gap的永远存在,所以对于J经理,我内心充满感激和瞻仰,但是我很难成为J经理这样的人。

M经理是我的第二任经理,是由J经理引荐到他麾下。M经理比较符合我对经理的定位,外形气质完全符合。M经理的说话风格我非常欣赏,语调和语速都非常平稳,公开发言的时候感觉很棒。

M经理给我的感觉就是,非常人生赢家。聪慧优秀的女儿,贤惠温婉的妻子,成功美满的事业,满足了我对人生追求的一切幻想。M经理弹得一手好吉他,唱得一曲好歌谣,多才多艺。感觉事业有成的人并不是苍白得只剩一纸履历,他们的业余爱好和特长同样丰富着整个人。我想我是否也要坚持一件事情,把它发展成为爱好和特长。一个善于坚持的人才能做到很多方面的成功吧。

M经理是一个模版,有很多地方是我也可以借鉴和学习的。一个人的说话,家庭和追求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让我们去了解一个人,那么我想我在这三个方面去努力做得更好也是对自己的一份完善吧。

再说说我的两任mentor和专门针对女intern安排的专职menter。

T是位很有个性的姐姐。直言直语,率真霸气。成为她的mentee压力真是不小。一封邮件需要按照T姐的格式修改好几遍,有bug会和我在工位上展开争论(虽然其实T姐说的还是很对的)。不过T姐属于“刀子嘴,豆腐心”,你每次有困难或者有问题她其实真的很耐心地会指导你。她一丝不苟,她勤恳。真的让我这个处女座有种棋逢对手的感觉。

T姐热爱运动。长跑,羽毛球,游泳,还开设了舞蹈俱乐部。她对生活其实是一腔热情的,感觉生活得像T姐一样铿锵有力其实也蛮丰富的。很感激T姐,她跟老练的职业人比起来也许还算青涩,但能成为她的mentee其实还是很幸运的。虽然被T姐严正指出“你怎么这么钻牛角尖”,“你不应该这样想问题”,“你不应该过多扣细节而忽略它的整体需求”,每次都搞的我百口莫辩,但类似于“严师”的角色我还是觉得受益匪浅。

Y姐是我的第二任mentor。Y姐明显温婉很多,语气平和,让人倍感亲切。她是一位妈妈,家庭和职场她得两面兼顾。Y姐是一个很平和的人,也许她也有焦躁的时候,但更多的时候我感到的一种轻松。Y姐的email写得和她的为人一样,亲切而妥当。每次同我share一些知识的时候,Y姐的email写得真的很detailed,一眼就看得明白,明显感到这些东西于她而言是融会贯通的。

Y姐于我,更多的是鼓励,让我不用担心犯错,不用担心做不完。所以作为她的mentee每天活得挺滋润的,因为有一个强大的后盾,她理解你宽容你。感谢Y姐,希望她一如既往的幸福。

S姐是我的女性mentor。公司对女实习生真的很照顾,会专门安排这样的mentor。我相信是缘分让我从长长的ppt介绍中选择了S姐。她是个很会生活的人,她的艺术天赋让我崇拜和佩服。她会手绘,画的漫画在我看来和专业选手相差无二。我觉得她是会写代码中画画画得最好的,会画画的里代码编得最好的,不带丝毫浮夸。

S姐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女生。她分享过她面临选择的取舍,指导我海报的设计布局,推荐我公司免费图书资源。她像一个万花筒,她远比你想象得精彩。

终于记录完整我遇到的这五个好人,感谢他们,祝愿他们一生幸福。很喜欢这样写下身边的人,我会慢慢讲细细说。哈哈,周一见他们更加亲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级语文上册生字表 生字表一(共400字) 啊(ā)爱(ài)安(ān)岸(àn)爸(bà)八(bā)巴(bā)...
    meychang阅读 2,636评论 0 6
  • Zhōng huá zì jīng 中 华 字 经 dì yī bù fēn 第 一 部分 qián kūn yǒ...
    玉妖凰儿阅读 1,858评论 0 9
  • sì 支zhī茶chá 对duì 酒jiǔ,赋fù 对duì 诗shī,燕yàn子zi 对duì 莺yīng 儿é...
    每个人的孟母堂阅读 1,078评论 0 6
  • 一、实验目的 学习使用 weka 中的常用分类器,完成数据分类任务。 二、实验内容 了解 weka 中 explo...
    yigoh阅读 8,218评论 5 4
  • 你不是为了别人的眼光而活的,并不需要因为被人的一言一语就放弃你当前所做的一切。等到时机到了总会有欣赏你的人出现。 ...
    韩俞1314阅读 7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