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微事

周末早上,八点准时起床出去吃早点,常去的那家早点摊依然没有人,只有桌椅冷清的堆放在那里。上面蒙了厚厚的一层灰,原本一片忙碌的景象荡然无存。他们家的生意特别的好,若不是因为别的缘故也不会这样,定是遇到了些事情,不得不关门歇业。

对于经常去吃早点的常客来说,难免带来些不小的影响。原来的固定套餐一下子没有的别的选择的余地,放眼望去竟没有一家的东西可以勾起食欲。但是早点还是要吃的,索性去吃碗粉丝汤。粉丝汤的老板是河南的两夫妇,冬天的时候只卖杂肝汤粉丝汤和金丝饼,鸡蛋饼,酱香饼之类的。生意也算不错,男的长的有点像郑钧,时不时会哼上几句,倒是有那么些意思。

最近一段时间,都会遇到一位不素之客,寒冷的冬季的早晨,一只白色的小狗就会出来再早点摊周围转悠。大概是观察了很久,了解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在这个点出来觅食。小家伙特别的可爱,它会到人们桌子下面来回转悠,时不时的抬起头看着你,那样的表情看得你不由得心生爱怜。

一直以来都不知道它喜欢吃什么,每每看到它在我的桌子下面,踮起脚伸长了脖子往碗里看。可是我的碗里只有粉丝汤和一些葱蒜沫的作料,若不是因为没有别的选择也不会早上吃这些。从碗里夹了一小块的鸡蛋饼,放到它的眼前,很快就跟了过去。以为肯定是饿坏了,没想到又跑的我的跟前,地上的那块饼依然原封未动。

看样子是对我给它的东西不屑一顾,也许只有肉食才是它感兴趣的东西。可我吃不惯那些东西,尤其是那种味道很难接受。看着别人吃的过瘾的样子,心里觉得特别的不解。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不喜欢也不能强人所难。小家伙在我这里待了许久,看到没有收获,就溜到了其他的顾客那里去了。

之前还为今年入冬以来的天气好转而感到庆幸,过了冬至天以后,北方的雾霾渐渐的加重,果然还是来了。刚下完雪,空气笼罩在湿冷的雾霾中,一个个出门都包裹的严严实实,只露出来眼睛。随着雾霾的加重,各种疾病随之而来,还有那流感也趁势肆意妄为。雾霾带来的空气质量的严重下降,导致呼吸道疾病人数持续增加,电视媒体不断的提醒人们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尤其是老人和小孩等体质较差的易感人群,更要做好防范措施。政府也做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实行车辆的号段限行,用以缓解雾霾,还有就是今年实施的煤改气政策,但还有一些欠缺的地方,就是天然气的需求量增加,相应的也出现了短暂的用气紧缺。尤其是在加气站,经常可以看到长长的车队排在那里等候加气,这里面以出租车,公交车居多。

今天是大寒节气,意味着也是一年最冷的时候,天气预报上面说明后天将有一场降温来到,自北向南。希望这场降温可以缓解一下现在的空气状况,熬过了这段苦日子,就到了春天,一切都会好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