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居 时节如流

                                      ——标题引用主席的新年贺词,以示党性。

一年了,这一年又过去了。

记得这是从大一开始养成的习惯,每年年末写一篇,回顾一下这一年,现在也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了。

从军六载,诸多收获,且不谈久远,只话今朝。



关于工作——

今年的开始是从1月2日,可能一辈子也忘不了这个日子吧,稀里糊涂的被安排上了参谋岗位,稀里糊涂开始了这忙乱的一年。说起工作,自然是一肚子苦水,印象最深的,是最开始的三个月和八月底的那三周,每天加班到深夜,一天只睡五个小时的日子是真的不好受,一个人对口几个部门的感觉让人崩溃。曾几何时,我也想过放弃,不过性格使然,还是挺过来了,现在回想,觉得倒也还好。不过也正是这些经历,提高了所谓的“能力”,换来些许“称赞”,熟不知,对于这些我其实是无感的。

怎么说呢,电影里说:要么忙着生存,要么忙着死亡。既然不想死,那也只能继续忙着活下去。可能是后面也学会苦中作乐了,就像大学时偷玩手机、躲在十四楼打游戏、装病晚上出去玩一样吧,渐渐的也认识了很多人,懂得了工作的套路,开始适应工作,不过也是进入了革命工地上最难过的一关——温水煮青蛙,想想这才是最要命的。现在的状态是依然在挣扎,希望能在被煮熟之前赶紧跳出来,当然最好还能加一个变王子的环节。



关于生活——

竟然不知不觉到了被人叫叔叔的年纪,不禁悲从中来,再一次感慨时光易逝。

其实对于生活,我还真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是记得有一句话“生活,就是生下来,活下去。”很有道理的吧,来到这个世界,至今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更好的活下去,只是不同的是,你是否活成了你想要的样子。

令人庆幸的是,这一年,我觉得我在多数事情上要比之前更努力,因而也获得了一些回报。我记得曾在学校的时候,那时宿舍里聊天哥几个就说,毕业之后一定尽量要去机关,不要留在基层,因为机关可以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不会虚度年华。到单位后我十分努力,可能运气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最终我如愿以偿留在了机关。那时我觉得参谋这个称呼特别好听,即使明知不容易,当我被安排上这个岗位时,我还是欣然接受了,虽然日常加班,虽然头绪很多,不过无怨无悔。记得我到机关后就在想,怎么才能跟别人不一样,怎么才能证明一下自己确确实实是在干事实、在努力呢,年底的三等功似乎也给了我一点启示。

我觉得,这些可能就叫做生活吧。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而奋斗,而拼命,最终无论成败,都觉得无憾,当然,最好还是成功。至少那时自己会觉得,加班是值得的,委屈是值得的,坚持也是值得的。



关于感情——

人生最有意义的地方,我觉得在于可以去到不同的地方,认识不同的人,体验不同的环境。今年,我新认识了许多各种各样的人,有单位的同事,有外单位的参谋,也有点头之交的朋友,他们在我生命中都留下了或浓或淡的一笔,在此,也应该说一声感谢,尤其是感谢那些在我最无助,最不知所措的时候指点我,帮助我,理解我的兄长们,若没有你们,我也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所以要真心的说一声感谢。

再者,个人感情便不多提了,希望遇见就不再错过。只能说有句话说的很对,往往那些大家眼中的老实人,是最早结婚安定下来的,而那些看似轻浮,处处留情的,可能会孤独终老。也希望空军N号各位有家属的兄弟,能早日修成正果,很期待去喝你们的喜酒。

如今,新年钟声也即将响起,我在异乡,遥祝大家安康,希望大家都能不忘初心,希望大家都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i结尾的音节码(2),加入了j\q\x,加入了以e结尾的音节,新音节码er=AR。BDI三键的按法还是比较僵硬。...
    copyipx阅读 210评论 0 0
  • 一个人比你优秀,你尽可以放心交往,因为优秀的人散发正能量;一个人比你有德行,你尽量与他成为一个团队,因为厚德载物;...
    南国乔木A阅读 269评论 0 1
  • CGM轨道胶泥是一种含精选天然骨料,具有流动度优异、 高抗压强度、 较长的工作时间、 经济性、密实,无收缩、无锈蚀...
    广州卓能达阅读 101评论 0 0
  • 一个人不要随便地给自己贴标签,比如自己给自己贴上“数学和英语不好”这个标签,也许它符合你现在的情况,但并不等于你以...
    经纬学堂阅读 351评论 0 1
  • 玉寒经霜节犹在,孤野留客意自闲。心中无尘人胜仙,浮华虚幻笑不言。
    党向阳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