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

                       

   这个周末,韧要写的作文题目是《幸福的味道》,我向来擅长写文不对题的随记,这个标题好,那就拿来用,至于内容,咱随意记吧。

 上周五,老公本来要动手术的,可医生说他的手术排到下午第四个,医生怕自己精力不济,影响手术质量,建议周一再做,医生的建议不无道理,这样也好,那,这个周末,咱就去准备一下房屋装修的事吧,已经和莎莎去看过几次建材,又和各位包工头谈了装修的工价,再一户户去看别人家正在进行的装修,其实,做这些事,心里也从未觉得繁琐,家,毕竟是要自己去住的,那么,能亲自根据自己的需要来想想怎么装,去选择什么材料,同时,和朴实的装修工人们聊天,看看别人对家的构想,其实,也是有趣的事,所以,咱也就乐意一趟趟的去跑去看,只是,咱家的老公似乎没我这么热心,或许他的想法会有不同吧,房子总是要装的,不如趁早,而接下来两个月,老公肯定行动不便,即使行动方便,他的学生马上就要高考,分分钟都是没空的,那么,趁着还能走动,这个周末,咱就一起再去看看别人的装修吧,也好让咱家的老公来拍板一下到底怎么装,请哪个装,老板发了话,我就好跑腿。所以,这一天,两个人,去了我同学家,看他们的装修,讨论着人家用心考虑的一些细节,又再去我去过的那些装修中的人家,看看我们那样的房型如何改造,就这样,走着,谈论着,中午一起吃个饭,我们买了东西,装到包里,老公细心的过来帮忙拉拉链,一切的一切,都这样的配合默契着,那么,即使不是一起外出游玩,可在这样的春日里,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为我们的新家快乐的忙碌,配合默契的聊天做事,那,何尝不是幸福的味道。

  周日,想着韧回家了,怎么着,也得外出爬山,对于户外运动,老公或许是身体不太舒服,不想去,也或许是小时候爬得太多了,懒得去,这个,也不能勉强,反正我是得去的,若是天天宅家里,要四季干嘛,所以,于我而言,是必须出去,用我的眼,我的心,去感受这四季的变化。要不然,春夏秋冬,过去了一个又一个,容颜,老了一岁又一岁,那,若没好好去欣赏,岂不是白白老了。

    幸好,我有韧是我最好的伙伴,虽然,她其实也不太情愿,但从小就带她到大自然中玩,所以,盛情邀请,韧还是颇给面子的,其实到她这个年龄的孩子,还愿意和我一起干这干那的,相对于她的同龄人的妈妈,咱也该知足了。

   所以,这个阳光灿烂的春天,我们的春游队伍就由我,韧,还有咱婆婆,三人行了。原计划去兴云山,但每次都爬一样的路,还是水泥路,感觉太没挑战性,所以,在经过茶园的时候,远远的看到有座山上花儿开得烂漫,便决定去那座山上采回一束花,韧表示反对,说找不到路,爬不上去,而我是固执的人,就是因为要找路,才有挑战性,才有乐趣嘛,连爬山都四平八稳的走,那有什么味。反正方向盘在我手中,说去就去。而咱婆婆向来是说:不怕的,能上。说到这里,又想到一件小事,某天和韧,婆婆一起散步,我说韧的鞋都三十八码了,可不能再长,那得裹脚。然后,回头对婆婆说,今天去那个旧被套上拆一长条布下来咯,婆婆都没问要干嘛,就马上回答:好。就像那次带韧去偷红薯,喊婆婆同去,她也毫不犹豫的一起去,其实咱婆婆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但对于我们,她从来都是内心毫无抵抗,甚至是非常愉快的为我们做着很多事,而我当然也知道,这只是因为,她深深爱着她的儿子,所以,她儿子最亲近的两个人,她也就一并用心爱着,也因为她这种毫无怨言,从不七想八想的性格,年近七十的婆婆,看起来很年轻,精气神十足,头上都没有一根白发,所以,我常常觉得,咱婆婆,真是最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人。

   七弯八绕,我们终于到达山脚下,向人家打听怎么上山,据说曾经是有路的,但因为几乎没人走,估计也没路了,然后,他们指了下咱婆婆,说老人家也能爬,其实我都没说:最能爬的是咱婆婆了。反正我是下定决心,一定要上。还没走到山下,我们发现一丛水芹菜,婆婆三两步就下到溪边,扯了一大把,而韧,在一边玩水,我呢,试试探探,好半天才下去,又要上来了。接下来,要越过一道沟,沟对面长满齐膝深的蕨,不过都已枯黄,我说不会掉下去啵。婆婆的口头禅来了:不怕的。然后,大踏步的就从那些蕨草中踏过去,我们只有跟着小跑的份。终于到了山上,完全没路,婆婆说了,你们要上去啵,要去我就前面开路,韧没表态,我说要去,婆婆就一马当先,劈劈叭叭的在前面硬是开出一条可以钻过去的路,这样,一点点前行着,身上渐渐被汗水湿透,而那些茅草灰,树叶,和着汗水粘到脖子上,奇痒无比,再加上行进越来越难,手又不断被刺划破口子,韧首先受不了了,怎么也不肯走了,婆婆见她不肯走,就留下来陪她,这个时候,我却不想退缩,也不希望我的韧,遇到这一点点困难就当逃兵,所以,接下来,披荆斩棘的事就我包了,不到实在无法前行,决不放弃,今天,只是爬山,但我想用行动告诉我的韧,当我们有一个目标,就当竭尽全力,虽然克服万难采到的花儿并不会比你在商店花钱买的花儿漂亮,但我们要的,是这个努力前行的过程,是这个一再想放弃,但依然坚持下来的过程,就像在拉萨时老大说的:他们在一天徒步翻过三座山时,队友问她,这么做有什么意义时。她说:别问我有什么意义,你尽管一步一步走,当终于登上高峰,当终于克服你身体一个又一个极限,当你拖着似乎都不属于自己的双腿,告诉自己,我,终于做到的时候,你,就懂得意义了。那么,我的韧,怎么可以轻言放弃呢,有困难,我们来克服,就好了。最终,我们采到了一束小花,或许,轻易得来的东西,并不能让你感到幸福,而历尽艰辛换来的收获,哪怕很小,我们,是不是,也能闻到幸福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叶儿,我想睡你。”这是前一天晚上,浩哥在叶子耳边说的话。 叶子反应过来,推了推眼前这个人,瞪大了眼睛坚决的说:“...
    刘晓月阅读 201评论 3 4
  • 我不大会炒菜,但会吃,而且还有点挑。 1母亲去世14年了,可她做的梅干菜扣肉却让我一直记忆犹新,唇齿留香。我此生是...
    奕橙阅读 387评论 0 0
  • 曾经的我,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偶尔还会嫌弃妈妈做的饭菜难吃,妈妈常取笑我,你这么刁的嘴,以后找个不会做饭的...
    照小阳阅读 549评论 0 3
  • 一直以来,都认为歌、书、电影和心情,这四样是如人饮水的东西,最不容易与人分享。因此,平时一个人,就特别喜欢沉浸在自...
    栀子花背包儿阅读 623评论 0 1
  • 转自:不爱吃西红柿的鱼 IOS 移动端 (Safari开发者工具) 手机端:设置→ Safari →高级→ Web...
    学不会灬阅读 31,354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