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小手术后的一些思考

前言

不知道有多少人被「手汗症」困扰呢?反正我被这「手汗症」困扰了 10+ 年了,记得从我小学开始,每一次考试都需要握着纸巾,目的呢,当然是防止试卷被弄湿,说多了都是泪啊。特别是高三那时候,基本上每天都是考试,你想想我有多绝望。

等到上了大学,考试变少了,「手汗症」对于考试的影响也就相对变小了,毕竟每年才考几次试。然而,我读的可是计算机专业啊,作为一个 IT 男,每天碰电脑,碰键盘的时间,那可不少啊,特别是寒暑假在学校,每天坐在电脑前 10+ 个小时,有时候看着湿漉漉的键盘,那叫一个烦。

所以当在前段时间,在朋友圈突然看到有个朋友也是跟我一样的症状,然后准备去做手术,彻底解决,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还有这套路。想了想,这该死的「手汗症」折磨了我这么多年,不解决的话,以后有了女朋友,要是牵个手,岂不是得被嫌弃死。

所以立马打电话给老爸,让他帮我联系医院的医生,因为我们家族也有很多从事医学方面的,所以很快就联系到了「广东省人民医院」的胸外科医生,于是就有了这篇文章。

一、大医院的利和弊

广东省人民医院算是省内排前的医院了,所以通过我在这个医院的一些经历来谈大医院的一些事情,相信还是比较有说服力的。

不得不说,大医院的效率确实非常高的,本来那天只是想去医院做个检查,然后等几天再去做手术。然而检查完成后,医生说:“现在就可以去办住院手续了,明天做手术,后天出院。”。我当时是震惊的,本来只是想来做个检查,突然被告知明天要做手术,一脸的不敢相信。

大医院有个很显著的特点,就是分工极其明细,仿佛就是流水线一样,哪些人在哪些地方,具体负责哪些工作,都是完全规定好的。我想吐槽的是,我不过做个检查,三项检查分别位于三栋不同的楼栋,我容易嘛我,做个检查跑来跑去,累个半死。不过想了想毕竟是大医院,有着那么多的科目,如果按照职能将检查全都放在一栋楼的话,确实会比较乱,反而通过科来划分楼栋的话,会更加科学。

二、谈谈手术室的一些事情

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手术室相关的视频和图片,对于真正的手术室其实一直都怀着一种好奇和敬畏。这次算是有幸见到了手术室(可怕,有幸个鸡腿哦),本来以为护士小姐姐把我推进手术室,应该就开始做手术了,然而进去之后,在担架床上躺了半个钟才推进「真正的手术室」。

为什么说是真正的手术室呢,因为护士姐姐推我进的,准确来讲应该是一个手术室的聚集地,里面有很多房间,而且除了手术室之外还有其他的如,麻醉房、药房之类的的房间。

等到进入了真正的手术室之后,一股药味扑面而来,不过倒是没什么影响,在手术室里面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仪器,医生和护士都是穿着绿色的手术衣服以及带着手术帽,本来以为手术室里面应该是比较严肃的,不过等真正进去以后却感觉很自然,并没有之前想象的压迫感,估计是我这人比较乐观吧,手术之前还在问护士小姐姐一些有的没的。

在贴与心电图的贴线的时候,护士还在疑问为什么心电图一直没反应,然后医生过来,看了下,原来是护士贴错地方了。我当时真的是有点无语,这护士小姐姐估计是临时工吧,可怕。

等到准备工作做好之后,麻醉师便准备给我打麻醉药,还在一旁说着,别紧张。我像是那种会紧张的人吗?impossible。麻醉药进入体内后,有种冰凉冰凉的感觉,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已经完全没知觉了,醒来之后已经是在病房里了。

三、身体才是本钱

本人其实一直都很注重身体,在有空的时候也经常去「玩轮滑」,以及去健身房举举铁,所以除了感冒、发烧,其他的疾病一直都不敢找我。不过经过这次手术我才真正了解到拥有一个好的身体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

这次手术,除了检查的那一天,其实在医院的实际时间只有两天,但却让我坚定了要继续锻炼身体的决心。为什么这么说呢,只能说在身体上开口子,以及手术后的护理和输液实在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

简单说下「手汗症」的治疗手术

  • 1、全身麻醉
  • 2、在两边的腋下各开 0.5 公分左右的小口
  • 3、将仪器通过小口,伸到胸前
  • 4、切断胸交感神经第二节和三节

手术过程大概半个钟,不过因为是全身麻醉,所以等我起来,已经过了 3 个钟。等到苏醒之后,由于麻醉药的缘故,头特别痛,是那种头快爆炸的痛,反正我是不想体验第二次了,而且身体感觉被掏空,站都站不稳,感觉能上天的那种。

这次手术不过短短两天,对于我这个身体健康的人来说,都是一种不想再多经历一次的煎熬。我很难想象那些上了年纪的老大爷,老奶奶,在晚年还需要做手术时经历和痛苦和无奈,更别说是那些需要在身体上大面积开口子,甚至换器官的人,所经历的哀伤和挣扎。

所以我真心建议大家多注意身体吧,特别是我们这些搞 IT 的,别等到了身体出事才后悔,为什么没有好好运动,好好健身。那时候留给你的只有无奈的痛苦和哀伤。

所以最后立个 flag 吧,新学期开始,等身体恢复了,重新开始健身,至少维持每周三次的频率。在脱单之前,让自己保持一个好身体总是没错的,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夕阳灌醉了天际 云儿红着脸蛋 悄悄的躲进了黑夜的身后 归雁在远处徘徊 最终飞到了更远的地方 窗外的梧桐身影...
    致力未来阅读 166评论 0 0
  • 联考承载着美术生的梦,这几天四川的美术联考成绩要公布了,美术生的心里各有一番滋味。 有的可以稳稳的不急不躁,而那...
    瑟风阅读 277评论 1 3
  • 搬出来快两个月的时间了。说实在的,我没有任何不适应,目前只觉得很自在。刚才洗头发的时候才弄明白之前那一两年...
    树叶儿走了阅读 168评论 0 0
  • 1.策略模式 2.观察者模式 3.装饰者模式 4.工厂模式 5.单件模式 6.命令模式 7.适配器模式与外观模式 ...
    帷幕1992阅读 521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