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黑洞 (双语故事)

(备注:在本文中,席时鉴等于XRJ,杨宋霜等于YSS。)

“So let's take a short break, and we'll come back after fifteen minutes.” 白板前的英语老师说,然后拿起了讲台上的水杯走出了教室。
“唉……”杨宋霜长舒了一口气,扔下课本,倒在了椅子靠背上。他抬起手看了一眼表,嘟囔道:“现在是七点三十五。离下课只有一个多小时了。”
“嗯。”坐在他一旁的席时鉴一边阅读着课本一边回应道。
“我说,你不歇会吗?”杨宋霜用手推了一下席时鉴,“现在是课间,你现在还看书干嘛?”
“嗯……”席时鉴的眼睛仍然没有离开眼前的书本,心不在焉地答道。
“算了,你随意吧。我现在头都有点晕了。”杨宋霜站起身,走向教室门。

出了英语课外班的教室,杨宋霜的眩晕感还是没有消除。干脆,他想,去楼下吧。他心烦意乱地按下电梯按钮,一路坐了下去。
刚刚到一层楼的大厅中央,杨宋霜就感觉有凉风袭来。楼门是敞开的。外面的天已经黑了,很深邃的黑,看不见星星,连月亮都没能冲破这黑色。几近入冬,冰冷的风已经可以肆意妄为地攻进任何一点未被封闭的空间,夺走空气中不多的热。
杨宋霜突然感觉到自己异常的清醒,好像刚刚从昏迷被唤醒一样。他出了楼门,站立在门口,任由风刮刺着他的脸。想起在教室里那种说不出来的不适,杨宋霜越来越觉得自己刚才好像像是被催眠了一般。
杨宋霜突然想到些什么,于是转身走回了楼里。他按下了电梯按钮,重新坐了上去。
刚刚上到课外班的那个楼层,那种头晕目眩的感觉就又一次袭击了杨宋霜。随着他走近上课的教室,疼痛不但没有减轻,反而愈发剧烈。但他没有理会,迈步走向教室。终于,杨宋霜到达了。
教室里的席时鉴仍然在全神贯注地看着眼前的书,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杨宋霜连忙冲上前去,摇着席时鉴的肩膀说:“你还好吗?!”
“Huh? I'm good.” 席时鉴回答道。
“你没有感觉到头晕吗?!”
“什么头晕?”席时鉴反问。
“它越来越强烈了!就是,就是头晕!在外面还没事,但是一到这一层我就开始感觉晕了,我觉得这里一定有什么让人致晕的物质!你,你感受不到吗?!”杨宋霜惊慌失措地说。
“Hmm, nope.” 席时鉴依旧平静地回答。
“这里肯定发生了什么,我必须带你走!”杨宋霜一把拽住席时鉴的衣领,把他从座位上揪了起来。然而,席时鉴手里仍然死死攥着那本英语课本。
“What are you doing?” 席时鉴的目光自始至终没有离开他的书。
“Could you...”杨宋霜一边拽着席时鉴走向楼道一边咬牙切齿地说,“你能别说英语了,还有,你能给我放下那本书吗?”
“啊,什么?I didn't get your point.” 席时鉴说。
“我说,我们必须离开——” “Oh wait! ”席时鉴打断了杨宋霜的话。“I do have a feeling...”突然,席时鉴扔下了英语课本,痛苦地用手拧着自己的头发,“You're right, I'm starting to feel that dizziness right n-” 话还没说完,席时鉴倒在了地上,双眼紧闭,不省人事。

杨宋霜来不及思索该怎么办,必须先离开这个地方!他忍住头痛,强行把席时鉴拖进电梯运了下去,然后一路拖到一楼大厅的门口,让席时鉴倒在了门口的石阶上。当楼外的寒风缓慢地拂过杨宋霜身子的那一刻,他终于感觉到恢复了清醒。
“席时鉴!”杨宋霜伏下身,抓住席时鉴的肩狠狠地摇着。可是席时鉴丝毫没有反应。
“唉,”杨宋霜放开了席时鉴。“真不知道是怎么了。”可忽然,一个念头闪过杨宋霜的脑海: 会不会是那本书让他昏迷的?
是的,就是那本书,那本书就是一个英语黑洞!那本书吸引着席时鉴,把席时鉴的灵魂慢慢吞噬了进去,只留下了他的躯壳。而幸好他及时离开了那本书,才避免了这样的遭遇!
可现在该怎么办呢?叫救护车是没用的,医院不能拯救人被吞噬的灵魂。该怎么样把席时鉴从那个英语黑洞中救出来呢?杨宋霜陷入了沉默。

XRJ awoke, and found out that he was surrounded by darkness. Where am I? He thought to himself. He could recall, that he was having an extracurricular English class with YSS a moment ago, but he had no idea of why he was in a place of complete darkness at this point. Oh, wait. He said to himself. During the class, I was reading a textbook. It was the English textbook. There got to be something wrong with this. Oh, yes, everything makes sense now. It was the book that mesmerized me with all those English words. This place, it got to be an English Black Hole. It engulfed my soul and put me in this ridiculous place, he thought. But where is YSS now? Is he alright? And how in the world am I supposed to get out of here?

“如果那本英语书吞噬了席时鉴的灵魂……” 杨宋霜对自己说道,“那么,我现在是不是应该,用语文把席时鉴的灵魂吞噬回来?!”
是的,快,我应该想点什么语文的东西!可是杨宋霜太过慌忙,一时间,他脑子里一片乱麻,什么也想不出来。忽然,杨宋霜灵机一动,喃喃自语道: “我可以和我自己单挑飞花令!来,就‘花’这个字吧……”他的脑子飞速运转着,很快,他清了一下嗓子,对着倒在地上的席时鉴大声背道: “花非花,雾非雾,夜半来,天明去,来如春梦几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江流宛转绕芳甸,月照花林……”

XRJ carefully moved his way, hoping to find an exit to this abyss. But he couldn't. The dark expanse seemed to stretch out endlessly in every direction. Fears started to grow in XRJ's mind. “For god's sake,” XRJ whispered. “Please don't let me die here.” At the very moment, he heard something from a distance. He halted to listen, but the sound was too faint. So XRJ stood, almost breathlessly for a while, attempting to find out what it was, and suddenly recognized that it was Chinese. It was Chinese poems. “There gotta be people right there! It could be YSS coming to rescue me!” XRJ murmured cheerfully, “But... where?” No matter how hard he tried, XRJ still couldn't locate where the sound came from, thereby had no chance of finding the person who was reading those poems. And even if I find him, is he able to help to get rid of this annoying black hole? XRJ thought to himself.

发现古诗并没有唤醒席时鉴,杨宋霜悲伤地叹了口气。“或许……”杨宋霜仍然不想放弃,“只是因为语文的剂量不够,不足以把他吸出来?”杨宋霜卸下他背上的书包,仔细地在里面翻找着,希望能够找到什么和语文相关的东西。巧合的是,书包里只有一些诸如《有机化学》《费恩曼物理学讲义》之类的书,而语文书却一本也没有带。无奈之下,杨宋霜只好把昏迷不醒的席时鉴拖回楼里的大厅里,然后把席时鉴撂在一个很低的台子上靠着。所幸这里离杨宋霜的家并不远,他可以很快跑回家去一些书再回来。杨宋霜裹紧了身上的衣服,踏步走出了楼门。至于后半节英语课,逃了就逃了吧。

The voice disappeared, and the realm was encased in total silence again. “Ah,” XRJ said in dismay. “I may actually die here, unless... unless...” He thought nervously, “unless what? I don't even know. Can anyone please tell me, what should I do?” His voice didn't even echo, seeming like there's absolutely nothing around him to reflect the sound. Thus, XRJ wandered in darkness aimlessly. Some time had elapsed, and he didn't even how long it was, XRJ began to lose his hope. He lay down, closed his eyes, wanted to shout to the world but didn't know what to. Suddenly, a beam of light pierced the immense darkness. It was pretty dim, but XRJ could sense it. He started to gaze upwards, looking for the origin of the light.

这时的席时鉴眼前正扣着一本高中语文。刚才,杨宋霜从家里取来了一叠书,不仅有高中语文的必修一到五,甚至连语文练习册也拿来了不少。他随手抽出了必修一。杨宋霜小心翼翼地翻开这本书,一瞬间,那种令人感觉晕眩的感觉就再次袭来。没错,语文书也是那可以抽取人灵魂的黑洞,一定能把席时鉴的灵魂从英语黑洞里吸回来!于是,杨宋霜迅速翻阅了一遍必修一,挑了字最多又让他最头晕的两页——22、23页的《鸿门宴》,然后把打开的书扣在了席时鉴眼前。紧接着,杨宋霜又把必修二到五依次翻开,堆在了必修一上。

“Where is the light coming from?” XRJ asked curiously. Nobody answered him, but more beams of light continually appeared, illuminating the sky. There are now five of them. Suddenly, XRJ realized something: “Oh, I should've known, it got to be YSS coming to save me,” He yelled, “I know he is going to save my life, I know he is coming to remove me from the torturing place. 求求了, get me out of this English Black Hole!”

杨宋霜看见席时鉴还没有苏醒,不顾一切地把手里的语文书往席时鉴的身上砸,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也开始有些眩晕了。突然,席时鉴的头微微颤动了一下,甩掉了扣在他的脸上的语文书,然后紧接着,他慢慢睁开了眼睛……

The sky is fully lightened by the rays of light, and a strong force from the top started to pull XRJ up, elevating his body in an extremely high speed. “哈,” XRJ said in a shivering voice, “我终于要复活了!” After a few minutes, XRJ instinctively opened his eyes, found that he was lying at the corner of the building in which he should be having the English class, and YSS stood right before his eyes.

“你醒了!”看到席时鉴终于睁开了眼,杨宋霜激动地说。但就在这时,杨宋霜突然头晕眼花,倒在了地上,不省人事。

当杨宋霜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处在一片黑暗之中。他似乎昏迷了很久,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醒了?”不远的地方传来席时鉴平静的声音,但是因为太暗,杨宋霜看不见他。
“诶,你也在这里?……刚才发生了什么?”杨宋霜连忙问道。
“呃……几个小时前,你用语文书把我从英语黑洞里救了出来。”席时鉴回答。
“然后呢?这里……又是什么地方?”杨宋霜问。
“然后……你放的语文书剂量太大了,以至于我被从英语黑洞里吸出来的那一刻,我们俩都被你那些课本所形成的语文黑洞给吞噬了。”
“语文黑洞?”杨宋霜诧异地问。
“对啊,可不是。既然有英语黑洞,为什么没有语文黑洞?但不同的是,我们再也逃不出去了。因为没人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所以不会有人来救我们的。”席时鉴说。
“这样啊……”杨宋霜思索了一会儿,然后说:“算了,在语文黑洞里就在语文黑洞里吧。”
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会儿,空气静悄悄的,一点声音也没有。 “你听说过一句民间俗语,叫‘得语文者得天下’吗?”杨宋霜突然笑着问。
“没有。”席时鉴用平淡的语气回答道。

图文无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