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主播基本培训

作为一个新的主播,首先给自己定位,属于那一类主播,比如 ,可爱卖萌  装逼逗比  甜美文静  能歌善舞  必须要有自己的独特性,不要刻意模仿她人,成为替代品。   

接下来给是我个人的经验,我分为15点给大家分享学习。

1.心态要好,必须让自己快乐

2.让自己快乐起来,将快乐的情绪传递给观众

3.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

4.尽量欢迎每一个进来看你的观众

5.观众至上,赢得了人心,你才会拥有想要的一切

6.不管现实如何,在直播世界中,你永远是单身

7.大度,面对无理要求或恶言诽谤,一笑带过,黑粉才是最忠实的

8.明确自己来直播的目的,并给自己制定目标

9.守口如瓶,对外坚称我们没有工资,只是自己来玩的,这样才不会被观众看低

10.禁止在镜头前抽烟,爆粗口 玩手机

11.善于思考,善于学习,思考观众的心里,学习其他主播的方法,下播后要去大主播的房间学习

12.互动,与观众形成互动,这样才会有更多的看点,才会有更多的人陪你一起玩。当你的直播非常有趣的时候,才能获得更多喜欢你的铁粉

13.感恩,观众送你的任何礼物,哪怕只是一个点亮或者是关注,都是对你的支持,要学会感谢他们,这样它们才会有存在感,懂得感恩的主播,才能得到更多观众的喜欢

14.积极参与官方组织的各种活动,参与活动能够给你带来更多的展示机会,同时也能够获得更多的观众,对于新主播的快速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15.多去和一些实力主播学习交友,争取和他们连麦的机会,吸粉让更多的人认识你,当然狂刷礼物是和他们最有效的交友方式之一。

主播才艺需要哪些条件

首先形象第一,要会化妆,眼睛是通往心灵的指引,所以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妆容,造型和服装最好每天不同款,这人会有新鲜感,别让人感觉每天都一个样,时间久了厌烦。

主播才艺没有什么限制,灵活运用就可以,比如粉丝点的歌不会,下直播去学,不会喊麦,找师父学,你不用唱的很好,你只要让粉丝看到你在在乎他们的一言一语,为了他们去尝试就够了,多看,多听,多学,没什么是你不会的,平时看看幽默视频,下直播去别的直播间看看。

ღ接下来就是  基础能力

(1)摆正心态,任何事情,只有坚持才能做好

主播其实也是艺人的一种,心态和基本表演天赋要求是相同的,也就是说,做好一个主播,就具备了成为一个艺人的基本条件。

要想走红,并非一朝一夕,需要通过长时间的积累,从一群不认识的人转化成为我们的粉丝,不是一日就能做到,粉丝很重要是捧主播的主力军,粉丝的数量跟优质绝对影响我们的收益,坚持才是关键,不能气馁,认真对待每一个愿意来看我们的人。

粉丝永远不嫌多,有多少粉丝,前路就有多宽广。所以无论处于什么状态,感谢所有陪伴过我们,支持过我们的人,无论始末,不忘初心。

很多人问我,粉丝怎么来的?

粉丝是随着麦时的增长而增加,每天的开通时间越长,曝光量就越大,时间久了,自然会有喜欢我们的观众留下来,成为我们的粉丝,当然我们也得努力留住粉丝,留作自己的后援团,维护好他们,他们都是我们的未来的支持者,每一天对着电脑的努力,每一天的孤独,都是在为以后的风光打基础,所以不要抱怨,不要泄气,尽量长时间进行直播,平台的直播时长不是任务,而是生存方式,在同等运气的情况下,延长直播时间很有可能获得更高的收入和意想不到的惊喜。

我们经常说时间就是金钱,所以付出时间少,认识我们的人就少,如果你飘忽不定,三天直播两天不直播的,就算你貌若天仙,才高八斗,能歌善舞,也没人认识你!反而一些天资略差的主播,但持之以恒,人家人气爆涨!所以说稳定的开播时间,和长时间的直播才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所以说每天要按时直播,保持在线时间的稳定和规律在线,粉丝也需要陪伴,我们不直播,他们就去别人家玩了,在线时长也决定了我们的收益情况。如果我们只是偶尔的来直播一会,那么就算我们再有能耐,也只能自我欣赏哈哈。

(2)守好直播

欢迎每一个刚进直播间的观众。嘴甜点,比如:欢迎某某哥哥来到我家!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你的名字好耳熟。让观众感受到关注,作为主播灵应用这是最起码的要求,如果你是一个不会欢迎人的主播,是不会有前途的,因为连最基本的事情都做不好,还怎么来成就更大的梦想?不要轻视每一个进来的游客,因为他们有可能是第一次玩,你不知道这里面有没有付费能力的人,谁不可能一进来就刷钱,所以多互动,引导他们,送他们几首歌,免费的,别的直播间都是,刷个1314可以点歌,而你这里免费,这样对你的印象分就高了,如果充值刷礼物的一定是你,不是别人,任何一个成功的人,都是由无数小事磨砺出来的。给新的观众一句问候,一个微笑,都有可能成为他留在我们房间的机会。这是吸粉的必经之路,积少成多嘛。

不要因为几块钱的礼物就不理人,主要的是人家认可你,喜欢你。礼物不分大小,不要让别人觉得自己刷的小礼物就不是钱,不被你尊重。

还有就是多观察,哪些进房间等级高的,有座驾的进来,要重点关注,增加交流,这些人本身就具备一定的消费能力,他们有能力送我们很多礼物,尽量记住粉丝的名字,了解观众的生活,及感情状况,才能更好的交流留意他们。

(二)、进阶交流

交流能力是一个网红的必备条件,只有通过的交流、沟通、互动,才能够得到观众的喜爱。优质的沟通内容和互动方式,会让游客的认可,当你们成为知心朋友的时候,你们便会有说不完的话题。作为一个新主播,难免要比别人付出的多,所以日常聊天过程中,了解粉丝的生活习惯并记在心里,在了解过后,设身处地的去考虑,这样能够更好的融入对方的生活,成为对方的知心朋友,当他是你朋友的时候,自然刷礼物也少不了你。

还有永远不要等着观众主动来找我们聊天,不要做一个只会回答问题的笨蛋,傻不拉几的坐那,观众想不想和我们聊天,很大程度上是根据我们正聊的内容而决定的,如果我们所说所聊的内容,是他们所好奇的,那么他们自然会一起互动,但是如果我们聊的内容并不能引起他们好奇心的时候,那我们就要主动找话题,来让观众说说他们的看法,永远不要做一个被动的哑巴,只有我们自己发起的话题,我们才熟悉,这样观众才能跟着我们的思维聊下去。如果:别人说电影或导演,你却不知道徐克是谁,他只能夸你可爱,却少了几分欣赏,引导聊天内容也是一门学问,学会了引导聊天的方向,会让你在以后的交流甚至是谈判中获得优势。

直播的时候,一定要跟长时间呆在你活动房里的观众交流,不管他们是否理你,如果不理你的时候,拿出女人的看家本事,卖个萌撒个娇啥的,问问你们有没有在看我,然后给自己打个圆场,如果观众在的话,被关注后多少回有些不好意思离开的心理,记住你要做一个百变的表情包,把所有快乐直接印在脸上,没人愿意跟一个面无表情的人聊天……

还有记住这一点很重要,不能在众目睽睽之下,与某一个粉丝走的太近,这样会导致其他粉丝流失,记得,在直播的时候,我们永远是单身状态,就像是偶像明星,我们听过各种绯闻,但是没有几个人会大胆的公布我的女朋友或我的男朋友是谁,因为粉丝会吃醋,每个粉丝或多或少的在心中都会有喜欢或者爱慕,当他们得知我们已经有了归宿,便会减少对我们的感情投入。有时候你和几个粉丝聊天的时候,有些有财力的粉丝想你注意到他,就会通过刷礼物的方式来吸引你的注意力,这个时候时候,跟谢谢他,然后撒个娇,你要让大家都明白刷礼物你才能注意到他,也就会有更多的人为你一个肯定而投资。

做一个主持,会遇到很多有钱的土豪,约你,这时候有些直播为了蝇头小利就去赴约,哪就大错特错,对付这类人,若即若离,忽冷忽热,得不到的最珍贵,故事不能一口气讲完,事不能一天说净,保持点神秘感挺好,处对象也是一样,谜一样的人,才能一只得到关注,一定要与粉丝保持距离,让人总感觉有希望,但是又一直得不到想要的答案。说直白些,距离就像一层纱帘,朦胧的美充满了想象,当一切都直白展现出来的时候,就失去了原本的美好,粉丝也就流失掉了。

也有很多人问我,有些粉丝提出的要求很过分,但是以你为他送了很多礼物,所以我又不好意思回绝,怎么办?

我的建议是:如果粉丝提出了某些过分的要求,要学会委婉的回绝,或者是无视,能拖时间就拖时间,能推就推,该走的留不住,不想走的也赶不跑。

在开直播的时候,肯定会有一些喷子,黑粉,言语辱骂,调侃之类的话,这时候怎么办,记住我们是一个有求职的主播 ,不爆粗口,也不骂,他不喜欢看你做啥你偏偏做啥,而且面带微笑,因为黑粉才是最忠实的粉丝,你直播能来一般黑粉,那么你直播间的人气就高了,进来的游客我多了,而你大度的笑容和乐观的性格会给你留住更多的关注。

直播时说普通话,尽量别说方言,有些人,看着挺好,一说话简直了,哪怕语速稍微放慢些也无所谓。避免遭到因地域歧视而流失潜在粉丝。遇到老乡开个玩笑偶尔来几句方言可以的,带动娱乐的气氛,

直播期间时刻关注发言,及时回复别人的问题,不愿意答的,可以敷衍,但是不可以不理,不好听的可以禁言,但不可以骂回去,优秀主播一定要有很高的服务意识,把满足感、认同感、归属感、存在感,带给每一个观众,这样观众才会把成就感送给你。

主播其实也是的一种演员,做好一个主播也就具备了演员的基本条件,所以记住你的角色,无论在演自己的生活,还是在演别人的朋友,悲喜随心展现,真情融入并真情流露,入景入戏入心。作为一名主播,必须要有很高的情商,情商跟收入是成正比的,不要觉得这么做愧疚,放下内心的愧疚和罪恶感,每一个观众都在为他们的感情而买单,我们是在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合理的报酬,比如就像明星只需要拍一部电影就能够获得数千万的报酬,同样是演员,只是买单的人数不同罢了。只有让观众真正的为我们付出了,他们才能够记住我们,成为我们的铁杆粉丝。

直播“活跃”并不是比谁的胸大,谁的大腿白,都是正规绿色平台强调健康向上的节目,“激情是瞬间的,友谊是永恒的”,尽情展示你自己的人格魅力,但绝对不能低俗:尺度、底线,是我们的筹码,得不到的才是最美的,我唱歌,跳舞,喊麦,卖萌,撒娇,但是绝对不要暴露,健康的直播方式很重要。

直播注意事项

1.主播每次开播前分享直播视频,每月分享不少于22次,分享后截图发给官方作为工资结算依据。

2.主播每次再开播的时候,提醒粉丝关注主播,主播房间有分享按钮,提示粉丝帮助主播把直播分享到朋友圈。

3.在直播过程中需要化妆,着装整齐时尚,每天直播不同款,选择良好的直播环境和背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 年是直播元年,也是这个行业最辉煌的一年,不少平台拿到了B轮,甚至是C轮融资。而直播行业的火爆,直接引来了...
    方弟阅读 48,148评论 7 126
  • 直播为什么会火? 已经有很多业内业外人士已经从各个角度分析得很透彻了。 我觉得,在巨大的物质压力之下的畸形社会,是...
    Dreamover1010阅读 3,997评论 8 29
  • 大二了,我想我应该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大一一年第一个学期比第二个学期刻苦一点,也许在大学里用“刻苦”这两个字不太合...
    一个要努力的小可爱阅读 154评论 0 1
  • 今天下雨,上午宝宝有亲子课,带宝宝出去时候路上很多积水,宝宝兴奋的咯咯咯咯的笑个不停,我说你笑什么,他说水多,我高...
    轩宝麻麻阅读 95评论 0 0
  • 面粉加鸡蛋搅拌成面糊加入切好的香菇丁,和蒸好的腊肠丁电饼铛中加入菜籽油,待油热后倒入面糊即可大家还有什么喜欢吃的或...
    y雨菲阅读 311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