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分享Axure原型 | 附安装包和教程

UI设计师会根据原型设计效果图,开发人员会根据原型文档进行产品开发,测试人员会参照原型测试开发出来的产品。

又由于原型图在开发过程中避免不了修改,所以如何让其他部门人员方便快捷地查看最新的产品原型尤为重要。

对于刚入行不久的产品新人或准备入行的伙伴通常知道以下几种方法。

方法一、通过微信QQ分享原型文件。

将设计好的的原型生成HTML文件然后打包发到群里面给各部门人看,或者直接分享rp文件。

可行性 : ★★

原因:原型不可能一下把它设计好然后就不变了,实际开发中,一个完整的产品原型会有多条修订记录。我们会对原型进行细节修改,功能需求的增加删除,流程的调整等等。如果这样的话,修改好之后我们又要重新打包发送,其他的人又要重新接收,然后解压查看。非常麻烦,效率很低

方法二、把原型上传到AxureShare,分享链接

可行性 : ★★

原因:虽然固定链接,修改之后不需要重新发送让其他人员重新接收查看,但每次打开链接速度很慢,急死人!

方法三、通过SVN上传文件。

这种方法大部分人入职前不知道,进公司工作后才知道,比如我。虽然比前两种方法好一点,可也有它的不足之处

可行性 : ★★★

原因:原型图修改好之后在svn提交,其他人员如果查看最新的原型需要update重新更新一下。由于他们查看不会每次更新,所以会导致有时开发,UI,运营等人员跑来问产品经理说哪哪有问题哪不懂,然后产品经理默默说了句原型已经修改了你在svn上更新一下吧  。所以每次提交之后还要告诉其他人去更新一下,也挺麻烦的。如果文件大的话更新时间也长。

那么有没有一种方法让其他部门人员查看原型像访问网站一样通过一个固定链接,不用更新,每次看到的都是最新的,而且访问速度快。

答案是肯定的。

我们只需要下载安装一个软件AppServ就可以搞定。

可行性 :★★★★★

什么是AppServ以及为什么使用它?

AppServ是一个网页架站组合包开发工具,安装之后就搭建了一个完整的底层环境,你的电脑就相当于一台服务器,这样就可以把想让别人看到的文件放在工作目录下让别人访问了。

下面是安装教程

1、下载好appserve之后,双击打开安装程序,点击下一步next

2、点击同意 I agree

3、选择安装目录,我这里选择的是E盘,选好之后下一步next

4、四个全部勾选上,默认已经勾选,直接下一步

5、配置Apache中的Server Name、Email以及HTTP服务的端口。这里都已经有默认的了服务名称不要修改,localhost同等于127.0.0.1,就是本地的意思,邮箱也有了不用管(只要符合邮箱格式其他的都行)。端口号80由于已经有其他服务了,防止冲突所以这里只要改一下端口号,我这里改成8888

6、配置AppServ中的Mysql服务用户名和密码   MySql服务数据库的默认管理帐户为root,这里你只需要设置好密码就可以了(如果只是分享原型的话密码对于我们不起作用,不必在意这个密码是干啥的),点击Install安装好之后然后点击finish完成就全部ok了

到这里我们就安装好了,检测是否安装完成。在浏览器中输入localhost:8888(端口号),出现下面界面说明安装成功了

这时打开你的安装目录,有AppServ文件夹,打开它里面的文件不要管也不要删除修改。此时把你axure原型生成的HTML文件放在www文件夹目录下就可以

为了让人访问自己电脑上的原型,还需要知道本机IP地址,win+R,输入cmd,回车

输入ipconfig,回车,IPv4的地址就是我们所需要的IP地址

这时回到原型,将生成的HTML文件保存在www目录。

然后在浏览器中输入192.168.1.127:8888/TMC/index.html (ip:端口号/文件夹/文件名称)访问

这样就大功告成了,一劳永逸,软件不大,安装也很快,一两分钟就搞定了。以后一个项目一个固定链接让人家查看你的原型,不用更新速度还很快,是不是很方便。

戳我获取安装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