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n|2018年10月总结

文|心灵摆渡人

转化

10月的总结和复盘,用“转化”这个关键词最为恰当。这个月我感觉自己的心灵受到过一次洗礼,这种变化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对于生命这个宏大的主题有了更深刻的觉悟,特别是对于生命的本质的思考和探索。

01 乐趣

1)写作

这个月简书创作了5篇文章,有9月的总结与复盘,有听的分享会的复盘,也有自己对于生命保险顾问这个角色的重新思考与定位,还有记录写作对于我的帮助与给予我的力量……主题各不相同,但不变的是我的那颗探索的心。

写作是一种途径和方式,它记录的是我的生命旅程,不管是平平淡淡还是风起云涌,都把它们记录下来,这些都是特别珍贵的。反倒是如何写不那么重要,因为心会知道答案,跟着心流走就可以了。

2)阅读

现在喜欢上了主题阅读模式,读到特别有感觉的作者,我会连起来阅读TA写的一系列作品,比如这个月基本都在研读克里希那穆提的作品。前几个月读了很多肯·威尔伯的作品,通过他的作品我了解到克里希那穆提的思想,之前很早就知道了这个名字,但还没有安静地去跟他产生链接,这个月基本是在他的陪伴里度过的。特别有幸能够品读他的两本作品:《生命之书》和《人生中不可不想的事》,之所以用品读这个词,是因为他的文字简直太美了,第一次相见就爱上了。每一句都直至内心深处,他的作品以对话和演讲为主,所以与其说是阅读,更准确地说是在和他对话,跨越时空的对话。我惊叹于他思想的深度和对生命本质的直接体悟,体悟到那种“空”的境界,太美了。什么是生命?什么是爱?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真正的聆听?未来我们需要一起共创的新世界会是什么模样?社会的变革方向为什么只有这爱这一条路?这些人生中不可不想的大问题,每一个都发人深思。我在阅读的过程中完全地进入了那样一种境界里,在那里,没有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只有纯粹的当下和无限的美感,这种阅读体验之前极少会有。只能说他太独特了,这种阅读之美只能自己亲自去体验。

3)分享

在个人品牌同学会线上分享了《写作的力量》,跟伙伴们分享了过往的经历,写作对于我的帮助以及通过写作这种方式如何与内心直接对话,如何疗愈自己。每次分享对我而言都会特别对待,因为我知道即使是相同的主题,我也会根据不同的群体,当时的心境和灵感去分享,每一次分享都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线下组织了追梦第21次活动,有幸请到了暖先生分享中医和推拿的主题,非常地有深度和内容的分享,学习到了很多理念,也发现了很多领域最后都有相通的地方,产生了很多共鸣。

4)心理学

继续研究整合心理学,打磨自己的课程体系及内容。这个月链接到了克里希那穆提,对于整合的思路又有了新的灵感和思考,会在这个领域继续向前探索,前面有很多无人地带,特别好奇。

02 家庭

正好趁着国庆假期,带着家人去了很多地方游玩,电影主题乐园、泰迪乐园,也参加了女儿的幼儿园秋游,当女儿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我选择放下了工作去照顾她,跟夫人一起看了电影《找到你》……

回顾了一下,陪伴家人的时光还挺多的,质量也挺高,家庭是我们的基础,也是温暖的港湾,是每天都要停靠的地方。要特别感谢夫人的支持,给了创业中的我极大的支持与帮助,也承担了很多家庭的负担,婚姻是一场修行,生活从来没有容易二字。也很感谢我父母的帮助,很好地照顾了我们一家的生活,年迈的他们还继续奉献着能量,这也许就是生命吧,持续燃烧直至生命的尽头。

03 事业

对于事业,10月份包括前面的几个月一直在积蓄力量,一直在播种,我相信这些美好的种子正在发芽,同时需要我不断地用心陪伴和呵护,给他们养分,破土而出的时刻就留给光阴吧,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对于生命保险的事业,10月份我用了全新的方式去做,更多情况下跟朋友见面,会跟他们主动分享生命与爱的主题,虽然这个主题非常宏大,但对我来说是唯一的方向,生命保险的主题就是愛,这份爱包罗万象,需要用一生去体验。对于生命保险顾问这个角色,现在完全认同,同时在我的内心里对TA重新定位了,这是个需要特别用心的服务和个人品牌的影响力的结合才能够走好,走的更长久的一条路,也是一条自我修炼之路。通过10月的践行和成长,我的心态更加地坚定、无惧和利他。我更加主动地去跟身边的伙伴分享生命保险的理念,帮助他们的家庭和企业建立好充足的生命和财富保障,同时也去发现有潜力的伙伴,去跟他们分享一起为爱奔跑的事业发展机遇。一个人的精力、影响力和服务的群体毕竟有限,需要有更多的同频伙伴一起,我坚定地相信一个全新的世界正在形成。

04 精神

如开篇所言,转化是这个月的主题,尤其是精神层面。生活中的每一个层面都不是割裂开的,而是一个整体,是高度整合的。正如透过阅读,我能够与一些智者对话,他们对于生命的理解和觉知会让我去体验自己的生命的本质与特别之处。那些活得通透的智者,他们也是生命的影子,不用去追随他们,因为他们本身也是无常的,也有离开这个世界的那一天,但是又有某些东西是永恒存在的,那些东西是超越时间而存在的,它们并不是一个实体,或者也是藏在实体之中的,比如说:道、空、愛、真善美。内心精神层面的成长和顿悟是任何人都替代不了的,只有我们自己去觉察和发现,而且每个人身上都蕴藏了这种可能性,即使TA是一个犯罪之人。我也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这里的教育不仅仅是体制化的教育,而是我们一生的教育。足够好的教育是让我们去探寻什么是实相和真相?什么是善良?什么是真正的美好?一个足够好的社会是什么样的?我们怎样可以共创这样的新世界?这是一种三观的革新,抛开现有的社会规则和文化的一种思维变革。集体意识一直处在深刻的变化中,在这个互联的时代更是在加速前行。人工智能的发展,大数据的发展,最新的科技让我们的集体意识更快地进化,同时也有一股强大的力量阻碍着这种全新的变革,也有很多力量在加速着分裂的步伐,天堂与地狱同在,整合与分裂共存,仿佛耳边又想起了狄更斯在《双城记》的开篇写下的那句警示名言:这是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个最坏的时代。

05 健康

10月份身体的健康状态总体还行,运动量减少了,主要以篮球运动为主,重点在于保持,器械力量训练没有进行,在11月份加强这方面的力量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结语

不管外界环境如何变迁,我始终相信美好终将到来,顺势而为,在自己内心中发现世界的真相,同时又能够勇敢地踏入生命之流,带着善良和慈悲的心去感受美好,创造美好。


上一篇:Justin|2018年9月总结

用摆渡的方式成人达己,用写作的方式温暖世人,做一个心灵摆渡人。——心灵摆渡人Justi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