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你 这么近,爱 那么远(二十五)

二十五、陈美儿用计

陈美儿被高斌拉着跌跌撞撞地冲出医院,急着喊,“你走慢一点啦,人家穿着高跟鞋,会崴脚的。”

高斌干脆甩开她的手,实在忍不住心中的疑问,“陈美丽,你究竟是怎么了?什么我都可以忍受,你不支持我工作我可以自己做,你喜欢钱我给你,喜欢购物我陪你去,喜欢吃大餐任由你吃,就是不能忍受你到处不讲道理的样子。别人怎么得罪你了,你要这样恶心人家?以前你冤枉人家就算了,现在又这样一点同情心都没有,我没有办法和你过下去了,你知不知道,我很痛苦!”

陈美儿慌了,“我没有不讲道理,你自己说,你是不是爱上那个女人了?”

高斌叹一口气,想否认又不能,自己和青草在一起确实很开心、很舒坦,那种感觉和陈美儿在一起根本体会不到,但自己好像并没想过就和陈美儿分手,毕竟这么多年的感情了,最重要的是还订有婚约。

他让陈美儿放心,“不管怎样,我和青草只会做朋友,因为我先有了你。”

陈美儿当然不会相信,她自顾自地哭起来,“我就知道你是,你自己还不承认,女人对这种事直觉最灵敏了,我早就看出来你俩有关系。什么做朋友,我看她就是故意在勾引你。”

高斌觉得陈美儿简直不可理喻,他非常厌恶什么“狐狸精”、“勾引”这些字眼,他拔起腿就往前走去,想逃开这个女人。

陈美儿看到高斌这样,痛不欲生,天呐,这个男人已经这么讨厌自己了,她赶紧追上去,边追边喊他的名字,实在想不到什么可以留住心爱的男人,情急之下,她喊出一句,“你就这么扔下我和孩子不管吗?我肚子里可有你的孩子了!”

高斌听到这话猛然站住,回过身疑惑地看着陈美儿,“你刚说什么,你说你有孩子了?”陈美儿一副委屈的模样,“是啊,你还这样对人家。”

“什么时候知道的?”

“就这两天,不舒服去检查,时间不长,但是应该有一个月了。”

一股内疚、自责之情顿时涌上高斌的心头,他仔细打量着眼前这个女人好一会,发现她有变化了,比读书的时候胖些,当然也没有那么清纯了,现在浑身都是名牌,项链、耳环、戒指、手镯,一个都不少。

当然她曾经可爱过,两人也相爱过,而且还是自己主动追求她的。这么多年了,误解、争论、吵架……但两人始终在一起,现在还没来得及给她一个正式的名分,人家就为自己把孩子也怀上了。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也许这个女人并不像自己想得那样不可理喻,也许自己真的怠慢了她。

他走过去把陈美儿揽在怀里,这一搂,陈美儿沾沾自喜起来,为这招感到非常自豪,自己都觉得自己真是聪明啊。一个普通女人能嫁入富贵人家,多少都是有些长处的,陈美儿的长处恐怕就是脸皮厚了,换了是别人,不仅不会觉得幸福,反而会格外紧张,因为刚才是情急之下用的缓兵之计,她并没有怀孕。

事实上,自从少女时代见红开始,陈美儿的经期就一直不太正常,有时一月一次,有时两月一次,她是医生,心里很清楚自己是什么问题,虽然知道有个孩子能够稳固自己在高家的地位,但说到底她是个非常自我的人,从心底不想那么快要孩子束缚住自己,二人世界才是最惬意的事,所以就不在生孩子这件事上多做努力。

陈美儿撒着娇,跟着心爱的男人回家了。

杨琴感到诧异,两人很久没一起回来了,今天不对劲啊。

等高斌把陈美儿怀孕的消息一宣布出来,高家上下都沸腾了,这可是个大喜事,高林源终于开口了,“既然如此,别多考虑了,早点把两人的婚礼办了吧。美丽,你有要求尽管提,不要在乎钱。”转脸对高斌说,“赶紧把你那个动物医院早点处理掉,重新规划你的人生。你也是个做爸爸的人了,要给孩子做个榜样,你总不希望你的儿子跟你一样不上进吧。”

陈美儿知道怀孕有很多好处,只是没想到在高家怀孕好处这么多,抛开物质上的满足不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可以拿孩子要挟高斌以后不许再做宠物医生,这样他就可以和那个小妖精彻底断了联系。

此时的高斌回过神来了,自己都搞不清自己的心情,他不是不开心,只是总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但又说不清哪里不对劲,这事来得太突然了,但陈美儿总不至于拿孩子开玩笑。

还没有生出孩子,陈美儿就俨然已经成了功臣,谁也没有怀疑这件事的真实性,她理所当然地享受着这一切。在她的逻辑里,自己反正是高家的媳妇,怀孩子是早晚的事,大不了抓紧时间造一个出来,还有的是时间。再说,自己为了家庭和睦编出这个谎话当然是可以被理解的,现在就是一片和乐景象嘛,把喜悦提前一点对大每个人都好啊。

大家越热闹,高斌便越觉得自己孤独,他想如果今天换了是青草怀孕,她一定不会让自己不再做宠物医生。她现在在做什么,伤口还疼不疼,姐姐是不是还在不停地数落着她,高斌放任自己在心里痛苦地思念着另外一个女孩。

他决定,这将是任由思念泛滥的最后时刻,他将再没有权力想念那个女孩,他不仅要为自己的事业继续斗争下去,还要肩负起新的使命,为一个即将到来的孩子创造一个完整、和谐的家庭,对这个给家庭辛苦延续后代的女人继续履行自己一生的承诺。

此时的青草确也在惦记着高斌,他回到家将会面临怎样的暴风骤雨,自己是不是害了他,虽本无意,但自己的出现确实影响到他的生活,趁一切还没有深陷,赶紧停止吧,又是自己该离开的时候了。

想了几日,青草终于做出一个决定,把自己现在的公寓卖掉,用卖房的钱开一家自己的宠物店。

纵使有千万般不舍,为了理想暂时的放弃应该是值得的。家人得知后必定是一场更大的狂风暴雨,但她已经打定主意,有勇气做出选择的人也要有勇气承担后果。�(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