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薇美业智分享【为什么会挑客?】

美业智分享【创业者运营】01——挑客?众

为了更好的服务我们美业的从业人员,特开设美业所有文章均原创,希望大家能够尊重知识!

【创业者运营系列内容】

【美容院微电商运营】

【团队训练系列】

这三大主题板块的内容分享,我们有在多个渠道发布,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如果你觉得看了有收获请分享到你的平台上,让我们共同打造健康美业平台!

现今的美业有很多的营销模式和方法,但是作为店家我们们更侧重的是拓客,为什么店家喜欢拓客呢?

下面我们来分享一下

作为企业管理者 在以往我们管理中我们经常会发现,我们断引进各种先进的模式和方法,我们就做一个动作那就是拓客,只有有客户了才有我们的业绩,没有客户一切都是零!为什么我们拓N+X次顾客,我们最终还是缺客人呢?说到底还是因为【挑客】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挑客是美容行业一贯以来的经营病毒。原因是有钱的顾客好出单,所以美容院特别注重与这类顾客打好关系,并逐渐对顾客实行出ABC分客管理。这直接导致一个现象——员工对顾客的服务开始潜意识的分出层次,在项目上也根据顾客类型推荐,对那些贵的项目只介绍给A客,不愿意或者根本就不告诉BC客,甚至很多时候BC类顾客连店内拥有的项目都不清晰;这种现象我们就叫做挑客!

【因为挑客,所以伤课】

99%的伤客来自挑客!这是一句在当今美容行业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话。

之所以说当今,是因为挑客现象由来已久,但在早期它并不伤客。因为顾客选择的产品渠道多了,了解资讯不那么匮乏了!微电商不断的冲击我们现在的渠道及零售网点,才让这个问题更加的凸显出来,也得到了部分有明智的企业管理者认同,并且不再盲拓!

早在一九九几年,美容业刚刚兴起的时候,挑客现象就已存在。但当时美容院没有高价位项目和产品,最贵的也就是年卡护理服务,一年几百块而已。所以,不管你怎么让顾客掏钱,顾客也没所谓。而且选择的机会也少之又少!

2006年以后,高价项目开始铺天盖地,价格动辄5-6千、上万,这还不包括针剂、整形等大项目。同时,随着行业竞争加剧,各大品牌的终端动作越来越频繁。有的美容院经常一个月就有三四,有的甚至都五六个项目活动。由于挑客的惯性经营,你就会发现美容师一有活动自然就将目光盯着A类顾客,这就让有钱的主开始肉疼了——“每次都叫我来,一次少则几千多则几万、十几万,真当老娘好宰么?”伤客现象出现了!

【挑客,为何戒不掉?】

既然伤客,A客自然就变得抱怨、警惕。这帮人可是财神爷来着,很多老板娘开始意识到老是扒这些人的皮要不得。于是大谈养客,于是搞培训,参加各种训练,不断给美容师做教育;学习很多服务技巧;可是用了一大堆还是没办法提升服务,可不管怎么搞都会发现个怪事——不管用!员工该挑客还挑客,对A客就是和BC客就是不一样。

在众智咨询3年多服务中,我们每服务一家美容院,我们都会让员工自报顾客资料。有个让所有老板都会惊呆的现象——绝大部分美容师只能报出十几个顾客资料,甚至有些少之又少!但是就是这样的美容师我们还让他们管理着七八十甚至一百多个顾客。也就是说,除了A客,其它顾客她们根本没关心过!

作为企业老板,我们除了要知道在企业运营中我们缺少的是什么,也要知道企业运营问题的核心是什么!

参加众智咨询总裁思维班,现场会有【企业测评】可以深入的让你了解你的企业核心问题出在哪儿里!

欢迎私聊QQ或微信3314130003

李佳薇美业智分享

香港众智咨询公司是一家服务型咨询公司,帮助微商团队、美业各渠道人员提供训练营教育课程和企业咨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一》、中国“汽车美容”只是一个文字游戏概念: 一、早期汽车洗车、清洁护理“汽车美容概念” 二、汽车美...
    杨寻北阅读 2,778评论 5 24
  • 似火骄阳耀眼茫,薰陶大地似蒸房。 白云片片翻晴浪,柳线丝丝拨艳阳。 鸟困蝉嘶树荫躲,鱼跃惊得蛙跳塘。 最盼观音甘霖...
    真水无香_阅读 2,740评论 0 2
  • 首先在CrimeLab.java中添加删除的方法 在CrimeListFragment.java中获取crime并...
    嗯_4bce阅读 471评论 0 0
  • (五)千篇一律 夏子琪在静等竞选结果时,她与老公之间似乎没有以前那么多的争吵了,此时各自为了工作而投入更多的精力,...
    敏慧琳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