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灵戒追魂 第二十三章冰火幻意龙

龙图片.jpg

终于等到元帝元后醍醐灌顶完毕,元帝元后的虚影就幻为漫天星辰消失在空中了。

姬无尘和风逐云对视而笑,获得无上秘诀,那么报仇有望,营救丰王的机会也会大大增加。

姬无尘环视四周,终于有机会可以看看这绿塔了。

刚刚识海形成之际,他隐约听见周围的密室中有轻微的心跳声。所以想看看究竟是什么东西。

他迈向第一个密室,门楣上用篆书写着“灵宠”二字。风逐云看见灵宠二字,心中一动,连忙放出鸾雀小丹,笑道:“小丹,你的伙伴呢。”

迈进室内,只见这密室中有很多格子,格子里放着一个一个的玉瓶。格子里面有一个一个的名字。

风逐云一个一个念道:“麒麟兽”“六尾玄狐”“冰玉龟”,有些名称听都未曾听过,她举起一个玉瓶,摇了摇,将眼睛凑上前去,准备看一看。

忽然觉得小丹的气息变得极其暴躁,只见小丹从她身后掠过,就往她的手啄去。虽然小丹年幼,但是她的喙却是连坚硬的内晶都能啄食,风逐云吓得立刻缩手,她望向小丹,只见小丹焦急地在那格子上跳来跳去,风逐云恍然道:“你是怕我打开瓶子。”
她对姬无尘望去,姬无尘点头道: “元帝元后所得的灵宠必定是威猛异常,要想打开瓶子,需得做好准备。”

他凝神思索刚才元帝元后传给他的驯养灵宠的诀窍。据元帝所授,力量强大的灵宠会是驯养人的一大助力,但是想驯养灵宠却是必须讲究机缘的。

驯养灵宠有几种途径。有那种家族传承的灵宠,因血脉缔结,从小养育在族内,和饲养灵宠的人一起长大,如风逐云的鸾雀小丹,从小由丰国皇室饲养,和风逐云一起长大,那无需驯养。

但是如果是成年的灵宠却是需要主人的力量来压制灵宠的力量,那需要主人元力高于灵宠,逼迫灵宠和自己缔结契约。但是灵宠契约的建立却是不能多,只能有两个灵宠。

还有运用口诀将灵宠控制在自己的法宝中,需要的时候需要念口诀唤出,因为并未缔结灵宠契约,灵宠也有可能不听使唤。
姬无尘皱眉道:“我们现在元力如此低微,怎么可能迫使这些灵宠和我们建立起契约。”

风逐云踢了踢壁角,不服气地道:“那也未必。”她眼睛一亮,“说不定,他们和小丹一样,都是以血脉缔结,我们都算是元帝后裔,那岂不是不用逼迫灵宠缔结契约,就能为我们所用呢。”

姬无尘道:“如果是血脉缔结的灵宠也断不会给收在玉瓶之中,如果订立了契约的也会收在契约人的丹府或识海中。”这是刚刚元帝所授,之前,他一直以为灵宠是收在法宝中的。

风逐云点头沉吟,确实小丹在她的丹府之中寄生,需要之时召唤出来就是。

姬无尘思索良久,拿出五行乾坤戒的乾戒,边点头示意风逐云也拿出坤戒出来,他们共同注入元力在戒指上,戒指联接他俩的元力,放大成一个大大的元力光环。

他们将元力光环照在这些格子里的玉瓶之上,光环照处只见玉瓶上忽然显露出猛兽的虚影,狰狞奇状,兽吟不断。

光环扫射之处,发觉那些处于格子底部的玉瓶反应甚微,显然是里面的灵兽元力比较低微。而越往上,玉瓶上显现的兽影愈加狰狞,可见这玉瓶是按照力量大小由高往低排列的。

当光环扫射到最上面的时候,忽然一道影子扑面而来,他俩吓了一跳,只见格子间上面的玉瓶都不由自主地抖动了起来,好像远古苍茫里有声长长的兽吟声,带着无尽的威严。

姬无尘和风逐云吓了一跳,强自镇定。这时候只觉得脑袋里面忽然嗡了一声,听得一个声音道:“打开玉瓶”。

那声音似乎有股无上威严,牵引着姬无尘往前走去,姬无尘的心里大急:“就这么打开玉瓶,里面的灵兽要是因为被禁锢日久心生忿恨,迁怒于他们,那他们俩尸骨无存。”

可是他的脚却不听使唤,他急得青筋毕露,可仍然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去。风逐云也跟着一步一步走上前去,将手伸向那高高架子上的玉瓶。

她的手一动,五行乾坤戒的光环忽然一动,一股清凉的气息冲向他们的识海,他俩长松一口气,停住了脚步,风逐云的手停在了空中。

就看见那最顶上的玉瓶上兽影显现,听见一声怒吼:“五行乾坤戒,坏我好事。”

姬无尘温然一笑,道:“既然你要出来,就如你所愿。”

他看向风逐云,风逐云会意,两个人一起念起御兽决,五行乾坤戒的光环罩向了那个玉瓶,玉瓶从架子上升起到半空中,瓶塞给打开,一声龙吟,一个巨大的身影出现了面前,盘延曲折,却是一条须发并张的巨龙。

此龙在五行乾坤戒的光环威压下挺起身躯极力反抗,它张口喷出巨大火球冲击那光环,每撞击一下就见光圈抖动一下,见光圈不破,它又吐出冰球来,只见密室内气温急速降低,一热一冷之间,夹杂着撞击光圈的力量,姬无尘和风逐云只觉得两个人的手都给震酥麻了,但是他们咬紧牙关极力支撑。

正觉得难捱之际,忽然觉得攻击停止了。

耳膜间忽然听见一声阴冷刺耳的噪音,光圈的震动可以承受,这种噪音刮得他们耳膜生痛,恨不得拿手去堵塞毛孔。风逐云逐渐不耐,虚汗一颗一颗冒出,有点忍受不住了。

这时候姬无尘忽然念起佛经,诵经声在五行乾坤戒的光环中传出回荡在这密室之中,只觉得梵音缭绕,人的心情也变得平和起来了。

他们俩在诵经声中气定神闲,将光环压得更低,巨龙缩成一团,这时候就听见一声龙吟道:“我不服,你们这不是自身元力,而是借助五行乾坤戒之力,想让我订立灵宠契约不可能。”

姬无尘点头道:“确是如此,不过宝物有灵,自是择人而侍。我们有此机缘,也是我们的机运所在,你想抗拒订立契约,那只有在这玉瓶中老死自然消亡吧。”

说罢,他就运力将巨龙逼向玉瓶之中。那巨龙叹道:“罢,想我众兽之王,当年遨游天地何等快活,只是当年挑战元帝被陷入玉瓶中千年,因你非自身元力胜于我,我只能和你订立百年的契约,百年之后你当放我离去。而且我只能在你危难之际帮你一二。”

说吧,他吐出一个字符,却是古篆的一个“契”字,这个字出了五行乾坤戒的光阵,直接进入姬无尘的眉间,瞬间隐没不见。这个“契”字一入姬无尘眉间,光阵就打开一条通道,它将身子一展,也没入姬无尘的识海中不见了。

姬无尘先吓了一跳,下意识去查验识海,只见识海中大雾迷茫,却在一个角落里有个金色的“契”字在闪耀,仔细观看却是龙影在上面若隐若现。想必这灵宠契约已经建立了。

他莫名得了个灵宠,内心欢悦。不过刚才情况紧急,却是没有看清所得灵宠的名称,此时抬眼看去,正是“冰火幻意龙”。

风逐云惊道:“难怪它如此厉害,竟是传说中的‘冰火幻意龙’。”见姬无尘征询的目光,她笑道:“听说他是众兽之王,腾云驾雾,元力深厚,尤擅水火攻击,而且能对人的识海进行攻击,可以控制人的意识。”

此时回想起来,确实相当可怕。如果不是五行乾坤戒,别说“冰火幻意龙”了,就是稍微元力高深的灵宠放出,他们都会自身难保。

姬无尘道:“冰火幻意龙如此厉害,那禁锢他的元帝岂不是更加厉害!”

他奇道:“那为啥元帝不和他建立契约,而把他禁锢在瓶中呢?”

风逐云道:“可能是他灵宠契约已经满了两个了吧!”确实是,和元帝元后订立契约的灵宠和元帝出生入死,彼此间情谊深厚,只有灵宠死掉才能建立新契约,元帝元后断不会为了获得这高强的“冰火幻意龙”而抛弃自己原来的灵宠,只能将之禁锢在玉瓶中。

他陡然一惊:“他的本事如此高强,那百年之后会不会对我们进行报复呢?”

风逐云笑道:“放心,灵宠即使解除契约之后,也不得做危害原主的事情,否则会受到天道惩处。”

上一章:【连载】灵戒追魂 第二十二章 由来
下一章:【连载】灵戒追魂 第二十四章 七尾玄狐
目录: http://www.jianshu.com/p/fa0f40a56896

友情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http://www.jianshu.com/p/aaf6d3d979e2
作者:一鸣
17书泉思福 :迷幻彩虹
http://www.jianshu.com/p/a77e172ca87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