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越来越难了

今天下午忽然有个会。

本来这个点快下班了,可是有个会要开,这可是大事,都打起精神来迎接开会。

有一个名牌高校的一个教授要来我们学校做报告。

本来这样迎来送往接待的活应该是办公室承担,但是不知道怎么又让我们可是来服务。

于是我们几个匆匆忙忙地下楼,带着水壶、茶叶、一次性纸杯。

领导通知我们去某某楼一楼报告厅伺候着。

我们下电梯的过程中,李老师又接到了电话,让她赶快了另外一个办公楼的六楼会议室来,带着水壶。

我是一脸懵逼,李老师说专家来了,可能现在正在那个会议室休息,由几个主任陪着,我把水壶送过去让他们先喝点水。

像这样倒茶料水的活我不会干,站在那里像个傻子会很尴尬。

李老师看出了我的难为情,对我说你不用过去了,我自己把水壶送过去就行,你先到一楼报告厅去吧。

我来到一楼报告厅,我们可是的一个年轻教师早已经过来了。

我问他还有什么活需要干。

不干活傻站着,真的很尴尬。

这老师很机灵,脑子很好使,平时就属于一点就透的那样的人。

我们办公室的老师不管男女人品都很好,很实在,虽然人家很机灵,但是人家不害人,只是机灵地干活。我不会干了,人家都帮助我。

我工作过几个单位,现在办公室的同事真的很好,甚至可以说最好,令我很感动。

但是我们顶头上司不好,自己像个神经病非要把我们折腾成神经病。

我们八个人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中,时时刻刻。

我们做的事情本来是小事,但是到了他那里就把人折腾死!

总是骨头里挑刺!

事先不说怎么做,让你自己去琢磨!实际上很多事他也不知道怎么做!他只是把上面的要求往群里一发,就让做事!

你做了,做的再好,也会挨骂!

你做少了,挨骂!你做多了,挨骂!

你提前做了挨骂!你做晚了挨骂!

你问他怎么做,挨骂!

你不问他,自己做,更会挨骂!

在他眼里,比他管小的都是他的奴才,他的孙子!他爱怎么蹂躏你就怎么蹂躏你!

李老师来到他管辖下前三个月,回到家就唉声叹气,不想上班!她对象怕她辞职,每天骑着电动车在她后面,陪着她来单位后,自己再去上班。

现在李老师适应了,不再不想上班,为了孩子也不能不上班!但是完全失去了精神,失去了追求!

度日如年!

说远了,再说回来。

我来到报告厅,我们科室那年轻小伙子已经把活干完了。

他说我们等着吧。

等了好久,李老师才来,她后面还跟着一个年轻女子,很漂亮,对我轻轻一笑。

我简直受宠若惊,心想她是谁?认得我吗?

我想可能是学校里的某位老师,我不认识她,她可能认识我,刚才算是打招呼了。

她打完招呼后,就进报告厅了。

这时候学生来了,报告厅满人了。

李老师问我刚才和咱们打招呼的那个女子呢?

我说进报告厅了。

原来那女子不是学校的老师,是做报告的教师带来的助理,他今天一共带来了四个助理。

李老师找这个助理想对接一些事情,比如 PPT 带了吗?优盘呢?分页笔有没有?若是没有我们马上去想办法。

可是那老师找不到了。

李老师去了报告厅,找了好久,终于找到。让她到前排来,她就是不过来,只是在后面一个角落里坐下来。

过了一会儿教授来了,果然这些配件都不合适或者没有。

这时候我们科室另外一个小伙子,马上楼上楼下一阵跑,累的气喘吁吁,终于把配件找齐。

期间我们几个当然免不了又被那个主任骂了几次。

报告开始了。

主任继续骂我们,嫌弃我们倒水不及时,倒水太慢,水温不好!

反正被骂习惯了!

会场里在做报告,不好在里面骂我们,把我们几个叫到外面来,想骂儿子孙子似的一顿骂!

他好像骂人有瘾似的!

骂完人,自己可能很快乐!

虐待狂!

我们现在干一件小事情都吓得战战兢兢,一个表格几分钟制作完,要反复检查十几遍才敢交给他!

因为怕他骂!

结果交上去还是被骂!

你永远不知道他从哪个地方骂你!

你永远不能预测他会因为什么骂你!

你永远避免不了!

你避免了这个,他会因为另外一个骂你!

上次活动,活动完,我把水壶带回来了,因为不带回来怕他吗?说你是傻叉呀,不知道把水壶带回来。

结果我带回来,又被骂了!

谁让你带回来的!

我的我找个机会偷偷把水壶放回原处!

结果又被骂!谁让你放回去的!

又说远了,还是说这个报告吧。

报告期间我也听了一会儿,虽然我戴着 800 度眼镜还是看不清,但是听也听懂了点。

其中有一道题目,教授让学生们猜是物理题还是化学题?

结果很多学生说是物理,也有的说是化学。

最后谜底揭开,既不是物理题也不是化学题,而是数学题。

这道题得分率很低,专家说。

专家说这道题不难!

现在不是题目难了,是题目灵活了?

但是我觉得灵活了,就是难了!

唉!学生真难!

唉!我们也真难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