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9

与其怀疑她,不如先接受她。接受,至少多了一种可能。—吴璧人

当我把花精的瓶子握在掌心的时候,我似乎都感觉不到她们要对我说些什么,的确我得承认自己并不是一个有着双鱼般的灵媒体质的女孩,甚至有时候非常粗糙。但是,当我凝视那一个个细长的瓶子时,我的脑海里却回荡起老师说的那段话,“制作花精一定要挑选好日子来做,阳光要充足,然后就是把花和少量的叶片放在矿泉水之中,但是如果在制作花精的过程中,突然有一片乌云过来,那么整钵的花精都要倒掉。花,是要吸收阳光的,而水能迅速的复制来自花中的讯息。”

于是在这几天的学习中,我每一次看到那些瓶子的时候,我就会想象那里面安住的是一束光,这光能够驱散心中的恐惧和不安,可以释放掉随月相变幻波动起伏的情绪,让心重新归于平静;她能让那些悲观的人不再将注意力集中在无法改变的事实,而是从痛苦中拿回自己的力量。

在上课之前的半年多里,我尝试着为自己调配了几种花精,当我发现自己的情绪被一些事件召唤时,我就会走进我的书房,从柜子里把她们拿出来,滴入舌下。渐渐地,我发现一些有象征意味画面开始反复出现在我的梦境里,生活中我也比以往的自己更加敏锐,而这敏锐所带来的并不只有觉察力的提升,更多的时候我会感到对于自我的谴责与批判,因为花精是协助我们发现自己的惯有模式的,所以当我还不具备力量去面对那些模式时,我就会产生一种不安和无力感,如果不能在那一刻停下来进行反省,这种无力感就会变成对自己乃至他人的愤怒。

在我看来,这样的自己无疑是更脆弱了,情绪也不如往日稳定,变得紧张、易怒,但是另一方面,我也清楚,如果现在放弃无疑是“功亏一篑”。在课上,老师也给出了问题的答案,那就是—好转反应。花精会让我们压抑的情绪不断释放出来,有的人会浑身起满疹子,有的人则是会变得比以前更加敏感,甚至会时常落泪,花精不会帮我们把问题埋得更深,而是会让它们袒露出来。

的确,清创的过程总不会好受,就算迎来光照,久居黑暗的眼睛也总要适应一阵子才好。翻看老师整理的那本厚厚的花精讲义,我发现,每一朵花都像是一个宇宙能量的传导者,她们想着太阳拼命生长,把光的能量吸收进每一片叶子和花瓣之中,而后又以纯净的泉水为载体来释放她从阳光中吸纳而来的活力。

花精不仅仅是花之精灵,她更像是一团火焰点燃每一个僵化的生命,让那些动能注入疲惫而受伤的灵魂,使他们有勇气再一次出发。

“如果我们能够听到灵魂的声音,疾病是不需要存在的。”凡事有因才有果,所谓的疾病,无非是情绪累积之后的果报,倘若我们能够先调理好自己的心,自然那个“果”也就没有显化出来的机会了。

吴老师将巴赫医生的生平以及他发现这38种花精的经历娓娓道来,我才明白过来,为什么有人说,花精只能被发现,而不能被寻找了。就如人的情绪只能被经验,而无法被创造,当我们经验一种情绪的时候,会有一种失控感,而这感觉是很正常的,如果我们允许它存在,它就会被空气或是脚下的大地吸收干净,但如果我们绷紧身体,始终保持对抗的态势,那么它就会越扩越大,直至耗干我们。

课堂上,老师多次提到,要我们回到自然之中,去亲近一朵花,去感受一棵树,它们在传递着怎样的信号,而你又能否接收到。想起之前在老师的朋友圈里也曾多次看到她和一草一木亲近时的喜悦和满足,仿佛她已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她可以和它们对话,了解它们所想要表达的一切。

我想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亲近,让她在自己和自然界之间架起了一座无形的桥梁,连结并吸引。

巴赫花精共有38种,而后面的19种全都是巴赫医生根据自己的症状来发现的,当他生病,或是感到被某种情绪绑架时,过不了几天,便会在一些地方看到他能够疗愈他的那种植物,他不需要思考,也不需要理性的干涉,他的直觉已经确定了一切,待他使用后,便发现果然如此。

老师说,到后期巴赫医生已然和老天达成了合作,而一个人想要做一件事,如果是对的,走在正确的道上,那么一切助力都会来到你身边。相反,如果你走的路是错的,那么就算再努力,也没有用。

每一次听老师的分享,我都会清空自己一次,而当我清空自己的时候,我才能更加的敞开。

“只要你的心够静,所有的知识都可以通过云端传输下来。”老师每节课都会重复这句话,我相信那一定也缘于她亲身的体验。

我们都活得太匆忙了,以至双脚踏向地面也不愿粘连片刻。而森林中那些新鲜的空气恰恰是最能疗愈我们的,融入自然,我们才能减少发炎的症状,才能够让躁动的心安定下来。

今天的宇宙能量校准玛雅历法中自我存在的红地球,以呵护地球母亲的方式来呵护自己和每一个人或许才是服务的真谛。

吴老师是个很安静的人,不是那种紧绷的安静,她的安静是松弛而随意的,即便是一间小小的活动室,也因为有她在而让人感到很放松,即使忍不住睡着也好像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

听素素讲,吴老师每到一个场域都会给那个地方做一个简单的清理,这让我联想起自己摆放在棋盘上(玛雅预言棋盘)的那枚单晶水晶体,她每移动一次就是在充电,而她本身在这个维护地球心智场域,唤醒人类心电感应的过程中已然得到了最根本的净化。我在想,或许吴老师也是这样,用她自己的爱与纯净洗涤着在场的每一个伙伴。

我一直在想,讲授花精疗愈的人需要怎样的特质,而吴老师的出现给了我答案,那就是和大自然合一的能力。

在她身上我看不到任何纠结和对抗,她的每一刻都是臣服的,以至于连臣服这个“行为”本身已无从察觉。她既谦卑又温暖,她的声音可以带来疗愈。

她不去刻意的追求什么,所以一切都来得水到渠成。她教会我们用自己的身体去感受一件事物,而不是运用头脑;她建议我们像对待一个朋友一样去靠近一棵树,聆听她的呼吸。这些在其他人看来不可思议的事情,却被她讲述的如此自然,就像是吃饭和睡觉一样。

在开课之前,她就告诉我们,“对于花精,与其怀疑她,不如先接受她。你接受,至少还打开了一扇门,如果直接关掉,那么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回想起自己最初接触占星和历法时的种种,对老师的这句提醒可谓是深有感触。因为放不空,我曾有很长一段时间装不进任何新的知识。对于我来说,那些符号的语言(占星)是如此的陌生,而那些图腾和调性(历法)我又完全没有能力把它们融进整个的卓尔金历中,那些细节和概念是我以前完全没有听说过的,我的直觉力还在沉睡,共时性的体验也总被“巧合”所取代。

直到,我叩了很久的门,灵性的世界才真正向我敞开,我才能够理解自己的所吸收的那些知识到底有着怎样深刻的意义。但是如果我的内心有一点点因固有的信念而产生的对抗,都会使我离它们的教诲越来越远。

所以,每当有朋友问我,塔罗、占星又或是历法好不好学的时候,我的回答都只有一个,要看自己在那个当下是否准备好了。你可以什么书都不看,什么预习工作都不做,但如果你已经准备好自己去接受这些来自高我的指引,那么它一定会跨越层层障碍进入到你的心智体里面,但如果你是一条闭合的回路,那么就算老师经验再丰富,语言再精准也是枉然,到头来,一个字都听不懂。

吴老师的每一次回答都很清晰,却又很克制,她懂得恰到好处的艺术。她像盛满花瓣和山泉的水晶钵一样,加载着光的能量和花的灵感,她让那些能量经由她流动出去,却不去抓取。她的语言里没有一个词是生僻的,每一句话都很质朴,但也正因如此才能够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里,并不断反刍。

虽然现在的我只能通过看图片来想象每一种花的姿态和特质,但是有了老师的描述,我总能更清晰一些。

课堂上,我们用手传递着一支又一支的花精,每一支都像是一个生命,可以穿透一方黑暗。当我抚摸她时,就像是在触碰阳光一般,任由那温热的感觉在指尖弥散。

这几天的课程结束以后,回到家,我总是倒头大睡,起来后也仍然能感受到身体的疲惫,看来我真的有太久没有好好休息了,而由这种忽视所带来的损耗正被花精的力量一点点的翘起,我知道她是在提醒我,回到你的身体里,而不是一味的向外创造,如果没办法照料好自己,再多的努力也不过是精神被奴役之后的结果。

今晚就是最后的一堂课了,我会好好珍惜,希望能够在深谙老师的教导之后,更好的运用花精来调养身心,同时利益更多的人。

PS:才发现宇宙的共时性真是妙不可言,在临上花精课之前,我想送老师一份礼物,琢磨了半天也没有头绪,这时突然想到了娜娜,她笔下的每一幅画都是精美的艺术品,而她最擅长的就是画花,各种各样的花。问了她之后,得知她还有许多存货,便一一让她拍了下来,与以往不同,这一次,我选择的那幅是虞美人,颜色鲜艳且泛着淡淡的水泽,那摇曳的姿态轻盈又曼妙,娜娜活灵活现的把虞美人的成熟韵味勾勒了出来,而这种柔软细腻(很双鱼)的感觉,恰恰是吴老师在我心里的样子。

在此,特别感恩娜娜的用心绘制,让每一幅小画都长出了自己独一无二的生命。因为有你,我才能够将这份融注了心意的礼物送给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