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的客人”中思细级恐的点

看悬疑剧最开心的地方莫过于烧脑逻辑,看似不可能而合理。让人踏入影院起到走出影院,都陷入一阵动脑子的风暴中,久久不能平息。

《看不见的客人》即是如此一部电影。

图片来自网络

电影节奏由慢到快,最后一下冲入顶峰,中间小高潮波动,就像坐过山车,爬坡阶段,慢慢爬,慢慢加快,越来越紧张,越来越精彩,马上到顶点了,唰!哇喔喔!



故事男主是位青年才俊,却被卷入杀人案,涉及出轨杀情妇,事业家庭双受打击。而男主一脸蒙圈:“我被人打晕了,醒来她就死了。”配上演员精湛的演技,瞬间刻画出了一个倒霉蛋形象。

但是法官不会因为你可怜就判你无罪。密室杀人案,一个嫌疑人,如何辩护,白发女律师当然需要更多细节。

但男主明显不相信女律师,说出的话要不颠倒黑白、要不无甚作用。是不相信能力?女律师号称从未打过败仗,又是受到男主信任的男法务介绍来的,业务能力应该毋庸置疑。

如果一个自身清白的人,不愁资金,有社会地位,请得起顶级律师为他辩护,那么他还在担心什么呢?这不是显得很奇怪吗?

于是在女律师的层层抽丝剥茧和强大的逻辑力、压倒性的威视下,男主终于说出实情。原以为可怜又倒霉的男主,不仅杀了小三,还背负另一条无辜的人命。是个自大固执、视人命如草芥、为了私利不择手段的人。

男主一步一步做了哪些惨无人道的事情?

1

在无监控的情况下,车祸后打算肇事逃逸。发现小伙子没气后,阻止小三报警。

(认为自己没错,是小伙子开车不系安全带所致。)

2

被路过的司机看见时,和小三合演一出戏,骗过司机后,打算毁尸灭迹。结果发现小伙子还有一口气在,却一不做二不休,将汽车推入湖中,还偷了钱包。

(从过失杀人升级为故意杀人。)

3

小伙子失踪后,为了洗刷自己的嫌疑,先让自己的法务提供不在场证明,又动用某些关系伪造小伙子偷钱而逃逸的假象(银行卡来自偷来的小伙子钱包),造成舆论:失踪是小伙子偷钱逃逸,自导自演的套路。枉顾小伙子父亲的苦苦哀求。

(杀了人还给死者和死者的家人留下一辈子的污点和屈辱,仅仅为了洗刷自己的嫌疑。只要出钱,机票、酒店证明都可以事后伪造。)

4

小三良心不安,劝说男主自首,并给小伙子父母一笔抚恤费,竟活活被男主打死。打死小三,又想逃跑,未遂后,伪装成自己也被袭击的假象。企图蒙混辣鸡的警察。

(全无悔改之意,不择手段第二次杀人。)

5

将种种恶行全部推到小三身上(已经死无对证),还企图伪造目击司机敲诈勒索的假象。女律师指出,逻辑不通,凶手并未拿钱。她认为小伙子父亲是杀死小三嫁祸男主的真凶,小伙子母亲是同伙。男主表示很认同这套说词,并且骗女律师说其实自己晕倒的那一刻看到了小伙子的父亲。

(出钱请顶级律师就是为了替自己颠倒黑白。将小伙子一家逼上绝路,其心可诛!)

6

派出去的男法务找到了案发当天的目击证人,并且收买了他。

(有钱有权的人,想混淆视听是多么容易。)

图片来自网络

电影全程将观众的心理拿捏得非常到位,当你自以为猜到了结局,啪,一个反转,当你又以为看穿了把戏,啪,又被打脸。在黑与白中反复跳转。

电影中有不少观众窃窃私语:“天啊,小三太坏了,果然最毒妇人心,最后遭报应了吧。”“原来是小伙子父亲杀的,虽然报了仇,可也把自己毁了啊。”当最后几分钟的连续反转和震撼的背景乐响起时,无人再说话,不少人陷入沉思。

我们这些坐在影院里的观众,不正像平时在电脑前、电视机前,刷微博、刷新闻的看客吗?在舆论的漩涡中,忽而偏左忽而偏右。

不在场证明可以伪造、目击证人可以收买,可以逃逸甚至杀人。有钱有权就能轻易动用关系,随随便便诬陷一个好人。什么才是真相,什么才是清白?这似乎是一个千载难题。

如果不是电影中用戏剧化的手法让真凶落入圈套,如果是现实生活中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可怜的老夫妻不但中年丧子,背负屈辱,看着真凶逍遥法外,可能还会被诬陷杀人,承受牢狱之灾。呜呼哀哉!


图片来自网络。男主有个幸福的家庭,而今什么都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