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骨的北京站·中国行

前言:
写于10月20日不出局北京站活动后,是一篇活动组织总结复盘文,里面有大量的北京站活动实战经验教训,希望能对所有有此经历的人提供借鉴且文末有现场活动影音图片,文稿PPT,魔术说明等资料汇总!

渴望成长的初心

自告奋勇的接下了活动,本意是为了更多的历练和更多优秀的人链接……也因为自己说过要过折腾的生活,且中秋线下约见的组织也确实带给了自己十足的成长,无论是心理还是技能的,都如霞姐所说~那是一场和自我的对话谈话,从心理成长的机会,所以对中国行一样充满期待……

“极简”约谈~极简模式~沟通思维

关于中国行和姐姐的系统沟通在10月初,那天我在医院,沟通前一直希望能在双方都准备极好,没有其他事情打扰的情况下进行通话,但也是因为一次次约的失败,我突然明白处在何地,做着什么事,是否有待完成的事已经不是十分重要和严格……双好的状态对线上的我们有些难,而我的想法其实也是限固和减少了我们沟通的机会……所以那就“极简”约谈的来吧!在医院的花坛边我们开启了第一次约谈!

电话中,姐姐给我说了很多,电话思路的总结就是:因为我是总执行人,所以活动的初心,形式,流程以及执行要点对于我来说就极其重要,姐姐通通帮我梳理了一下……
也是那天姐姐告诉我了我她不在意形式在意效果的极简模式~她希望我们所有工作组能把时间花在更重要的事情上,不愿我们做劳累工作组……曾经的我为这种情况担忧,因为大家都说细节很重要,且细节一定程度能带来很好的用户体验,而这次抛弃细节,我着实担忧……
但姐姐一直在说,让我不怕,有她兜底……就这样我慢条斯理的打算按照姐姐所说执行!

寻找场地

按照姐姐所说,活动最重要的,且对自己来说最紧要的就是找到场地,对于小白的我,也算是费了周折……一次次的电话计算,全程摸索总算是把地点定好……

场地寻找行动方案:
1,平台发放信息,平台可以运用会小二
2,主动沟通匹配成功的场地联系人(要自己主动些,有些联系人不给你打电话的,也许就会错过机会)
3,多请求中间人给你做匹配,寻找更多方案
4,按照重要因素程度分阶段梳理 记录和筛选,可以分为必须满足条件,附加条件等并做一个优先衡量排序,比如这次中国行,最重要的是:日期用时预算(和晚饭捆绑一起的)大小硬件设施,其次是交通>环境>副加服务;
筛选具体行动策略:
a,先从已确定的重要因素大体筛选(日期相同,众多因素种可以直接判断的是预算,先从预算找出匹配度符合的一批,记录),
b,电话沟通来的快,运用电话进行二次且详尽筛选,沟通确定其他重要的隐性因素(比如用的时长和大小其他服务),且一定勤动手(一旦是要多项比较的,涉及的必然多,脑子是记不住的);
在沟通之前是要明确好重要因素!

c,从欲选中现场考察,明确考察内容和评判标准!(有系统化的电子考察表最好,能快速谈判和记录)
干货之场地考察示例表

PS经验教训:

1,全程文字化记录,提高沟通和核验效率,也加快场地对比效率,让一切都有记可查

分发任务时可以采取电话加文字(或文件)梳理确定,方便执行者严格按照执行,如姐姐在第二次详尽沟通时边做边给自己梳理留下的文字记录一样!


姐姐边沟通边帮我记录

和可清沟通签到时,可清也曾经提出过这个方式,原本以为发送语音交代会快速,却突然发现电话沟通外加文字梳理,文件指导才能保证任务的玩好度,也为后期的核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其实是很有效率的!

2,涉及金钱出示合约和凭证

但凡后期有什么需要法律帮助的,我们会处于主动!

3,活动细节化流程的双向及时沟通!且找对人沟通很关键!

最初关于高莹姐姐的中国行执行表我有些许疑惑,但姐姐忙碌也一直没有得到具体回复,我就寻思着找南宁的张宁姐,山东的董红芳姐私下问一下情况,奈何他们当时也忙,就和现在的七宝也就是刚刚参加完济南站的伙伴谭杰做了探究,只是效果不太明显,也就让我产生了最好是找姐姐沟通才是最关键的,同时也造成了认为可能和其他站负责人沟通交涉的结果也是效果不佳,就放弃了和其他站负责人的沟通,再次约姐姐静待和姐姐沟通,可现在的我突然发现,站点负责人的沟通是也是很必要的,因为他们和我一样是组织者可能深层的东西和提供的价值要远比参与者谭杰的感悟深,我想关于此自己之所以有了错误的决定是因为自己想的不够清楚,望以后的自己不要轻易的因为一种感觉而扼杀全部,多做尝试
做科学正确的决策,俗话说做实验也要2-3次去除特殊情况呢!

后来也是因为自己头重脚轻的工作作风导致了自己的致歉!
工作不靠谱的第一次致歉

如果自己在活动开始执行之前就先重点搞清楚细化流程,我想自己就不会这样想当然的安排!
所以活动组织尤其是执行前的重中之重一定是沟通好细化环节!

再加上后续由于和会场老板沟通不到位,会场椅子摆放是8-16人不等,造成小组活动的沟通链接没有达成效果!所以跟进性的活动沟通一定要件件有交代,事事有回响!

4,早期成立各项专门负责团队

原本以为水果,瓶装水,零食的摆放现场抓人来做就好,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可北京站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先到的人有的有自己要做的事情(比如吃饭链接等),这样就只能自己去做,极大的增加了不确定性……
晚饭期间的零食补充也没有做到位,致使很多零食有结余,现场给大家补充能量的初衷没有落实到位
原本设想有这些,只是奈何太忙,没有顾上,如果有了这个团队是多么好。

另一个列子就是会场的联络,整个活动基本都是自己一个人在跑前跑后,整天就显得很吃力和繁忙,杂与乱,其实也不是我不想组建,只是在活动前,我以为没有这个必要,害怕组建了也会是空职,实践之后发现会场布置联络是多么重要,因为有太多不确定性的发生和环节相扣,就连群维护(或者特工机动人员)也是很必不可少的,团队的组建与分工是最大的失败之处!
或者换句话说,如果有机动组,也要把任务提前发放下去,而不是现场临时分!因为提前分,大家就知道有明确任务,提前安排自我规划!
这次活动也算是现身说法的驳斥了我很多的自以为!

5,关键点的备用方案

原本设想在节点人的带领下由组长协调完成签到 ,食物分发和补充(暂且不说后期取消组长一说),假设有组长,自己节点人的设置和沟通只有签到负责人外其余的沟通都不够明确和到位(甚至就没有),加上活动前期的现场调节安排和预备方案没有,就让一切显的有些凌乱!
正确的方法:
现场前的半小时调节和确定及其重要,提前明确到达时间,如若不到,启用备用方案某某!

6,自己不擅长的领域(或者没有做过的事情)一定要进行核验和确定,哪怕是万无一失的事情!请铭记核验!

尽可能多的和详尽的了解活动流程必用场地物资以及场地提供的物资,在此次中国行北京站,自己很滑稽的是活动开始前几个小时我还在找白板,白板笔和电脑……我觉得自己不懂是其一(完全的小白,竟然不知道要用电脑放映PPT,晕死)好在自己还记得在不擅长的领域知道核验,也多亏提前的核验,在舒霞姐和众多战友的帮助下提早了那么一点点发现失误,及早挽回险些造成的大祸……虚惊一场……
白板白板笔是最后一刻我才知道的(这在之前是没有在计划中的),假设说如果我提前找姐姐核对物料也许我会更加占有主动权!这次风波也多亏了姐姐睿智的提前再次梳理……

庆幸的逼上梁山的分享

覃杰老大和军师姐姐安排了机会给我分享,最初由于觉得自己资历尚浅没有什么值得分享的,不能给伙伴们提供太大价值,就欲打算把这个机会给其他伙伴(也就出现了最初我分享的召集,其实是为了填充我分享的空缺)可后来姐姐说中国行负责人的发言对于北京未来007之家的发展很重要,必须建立一个北京之家的领头人,因为觉得姐姐说的很有理,就进行了准备!
可分享的文稿自己写了又毁,毁了又写,如此反复了几次,直到活动当天也没有完成……
后来见了老大,尝试问老大,我可不可以不分享,因为没有做好准备的我做事会极度不自信,可老大就是说不可以,必须分享,我对老大说,如果分享不好,别怪我,老大说不怪我,他还告诉我可以现在准备,现在也不晚并告诉我要用137心法去做!
也就这样第一次现场临时快速思考总结(这在以前我都不愿意做,因为觉得现场如此环境我做不来的),按照覃杰老大说的,就先确定我要讲的目的和主题(哎呀压力山大没留意137心法),不过后续在思索中我想到了自己要说的目的和主题~感谢与致歉,主动与积极攀登,并选用事实辅助!
只是还是经验太少,有些不够具有条理性!
我想至少这次让我学会了不轻易给自己下定义,敢于突破,希望经过刻意练习有一天我也可以不用准备就能分享!

活动新感知

活动要很在意细节吗?

原来的我也是一个小小的细节控吧,实践让我觉得细节很重要,甚至有的时候要靠细节取胜,所以那天活动细化沟通,当姐姐提出让我不要这么做时,我满是吃惊和诧异!
姐姐是这么说的:
她说因为她需要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所以私下她经常关注各种各样的活动策划,她说追求细节确实很好,只是对于现在的我们还无法企及!
她说,据她观察,所有电视中出现的那种大型细节和流程是一次次排练和条件反射的形成,不仅仅是现有流程的那种流畅更重要的是条件反射的默契,这必须是专业和无数次排练,花费众多时间和精力才可能实现的,有时还得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对此我深能体会,拿三期毕学典礼来说,三期毕学典礼的流程和细节应该是比较不错的了,作为参与人之一,我也深切的知道为了达到这种情况,多少人的高度集中,无数次演练排练和协调!

放到这次中国行,我更有体会!前期和签到队长可清,采购负责人王友的沟通一样如此,我们因为线上,简单的任务呈现下同样是我们无数次的沟通与确认……

细节不是不可追,就如姐姐所说,对于我们这一群非专业兼职的线上007er来说,她不愿意我们花在这样一个并不是十分有价值的事情上,她爱怜我们如爱怜她自己!

所以我释怀了!并尝试告诉伙伴们做减法!
把握能把握的就好

活动组织是共创,而不是执行

后来和姐姐深入沟通,姐姐说对于之前我的留言她不愿意及时回复,因为她想给我留更多的成长和发挥空间,不愿意让细节把我限制死,细节由我把控即可,我是活动的决策者而不仅仅是行动者,她应该信任我,我应该独立的去做事……
而我在这个方面却做的很差……
中国行北京站的签到和采购环节,我细节扣的太细了,所以造成以下恶果:
1,整个过程自己很累,事无巨细的思考和安排,传达!
2,角色的错位,扼杀他们成长的机会!
他们是我的合作伙伴共创者,而不仅仅是执行者,自己并没有真正的放权没有给他们机会思考和成长……
庆幸我不会摄影,否则我会毁了摄影的……
3,造成他们的压力和不自信!缺乏应有的快乐!
他们会大事小事都问你,生怕自己做的不对不好!

也许自己会说,你总应该把节点得东西说清楚和明白吧!否则怎么进行,怎么知道你想要怎么搞!
确实,大体的方向和目的我应该也必须传达清楚明白,可仅此而已就够了,只要大家要到达的目的相同,至于哪种方式又如何?条条大路通罗马!

也许你会说,既然你擅长,你有多余时间且也做了思考就给我指导一下不行吗?
我觉得既然自己要把控全场,自己就不要在细节和行动方式上思考过于多,多给予和你合作的人更多的引导和跟进,多给他们时间去想解决方案,而自己做的是更多的是倾听和补充!

也许你会说,也许他们是新手,压根就考虑不到细节的地方,何谈细节行动?
其实,这个也不用担心,时常的跟进和沟通很重要!当你跟进计划执行时,可以多听听他的计划和想法,如若和你考虑的一样周到且执行好请给予赞赏;如若比觉得有可改进的地方,引导即可!

总之,自己应该让自己明白,严格把控核心节点,给予更多的信任和引导,不断跟进和沟通,做共创者!

姐姐言传身教的领导人的魅力

一直庆幸自己能组织这次活动,能近距离的和优秀的高莹姐相处!
姐姐很有领导魅力,上述的很多思想都是姐姐交给我的!
姐姐有颗善良的心,很会为我们着想!记得我问姐姐住的地方找好了吗?要不要安排人接?姐姐坚定的告诉我,她不需要,她说只要能自己做的,百度能解决的,都不烦劳我们,因为她心疼我们的注意力;她还说接送她和老大来回的时间几个小时都够我们用好久了,她只想我们做更有价值的事!

姐姐很有担当!活动复盘时明明不是她的过错,姐姐却承担了所有!

姐姐说过的一些话也让我很感动!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初期的我是小白一枚,却不嫌弃,还说一切由她兜底;中期不断的安慰和让我放松;对场地的信任,活动中,也怕折腾桌子会让我觉得有压力;还有姐姐随机应变的能力!一切随缘!

后记:
活动现场的分享内容干货也很多,只是本文主要针对组织工作复盘,活动现场干货详见文末福利汇总!

另附上工作组名单!
谢谢你们的积极奉献,感恩相遇!


1020不出局北京站英雄榜

❤文末福利❤

活动资料总结

1020中国行图片汇总

摄影师:141班班长赵保江
2018年10月21日007不出局北京站线下活动照片编辑

摄影师:79班班长雷一霆 提取密码:VL16
181021-北京007er之家线下交流-Eating雷摄

1020中国行分享音频汇总

制作人:49班3642战友 卜亚玲
1020中国行线下活动

1020中国行现场视频汇总

作品在路上

1020中国行2大PPT汇总

分享嘉宾:覃杰007-1
1_覃杰个人品牌思维·中国行PPT.pptx

分享嘉宾:军师高莹姐姐007-82
1_个人品牌最小落地策略.pptx

魔术介绍

道具友情提供:阿木魔法学院
《明日环》覃杰老大中国行赠送的道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款好的app总是不会缺少吸引用户并且有意义的动画,在app中适当加入经过精准设计的动画能极大的提升用户体验.对于...
    dequal阅读 1,208评论 0 0
  • 隔了两天的时间,今天上班到公司一看,发现买的花已经长高了好多,起码一天蹭蹭的冒5厘米左右,看着开心坏了,不入眼的就...
    北覓阅读 52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