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团圆饭

刘枫出了火车站,找地方从新打了一辆出租车赶往自己的老家,可自己来到自己熟悉的老家一看,  勃然大怒自己家的房子已经只剩下了一间小屋,小屋的另一半还是用树枝和塑料布遮挡着,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年人端着米走了出来。

刘枫一看这不是自己的母亲么,短短的三年不见自己的母亲头发都已经变成了白丝,自己不知不觉间父母都已经老了,可能没有院子的原因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刘枫的母亲根本就没有在意自己院子前面站着的刘枫,扑通一声,刘枫狠狠的跪在了自己的母亲面前。

本来要舀水淘米的老年人,身体不由得一顿慢慢的转过身手里的米勺也丢在地上,弄得满地的大米粒撒的到处都是,一把就把刘枫搂在了怀里!

是枫儿吗?老年人一边问一边揉捏着刘枫的脸,好好的辨认着自己的孩子。

刘枫的眼睛里的泪水夺眶而出,娘,是我!我就是您的儿子枫儿,我回来了。

娘俩抱头痛哭,也不管过往人异样的指点刘枫很是想大吼一声,可是他不敢,他怕吓坏了自己的母亲,刚刚和自己的母亲团聚自己不想让母亲担心,所以刘枫忍住了而且还一脸微笑的看着母亲,娘,爹呢?

刘枫是母亲面露微笑擦擦自己脸上喜悦的泪水,你爹在屋里睡觉呢,孩子给你钱去前面的超市买点肉回来,晚上和你爹喝一杯。刘枫知道自己的父亲身体不好平时自己的母亲说啥也不让他喝酒的,可是今天不一样自己的宝贝儿子回来了。

刘枫并没有接过母亲手里皱皱巴巴的五十元钱,而是一拍自己的包说:娘,你收起来儿子有钱,刘枫把后面的背包往门口一丢转身就去超市了。

刘枫是母亲笑骂道:这臭小子还是这副德行弄什

么东西都往地上丢,说着弯腰就捡起来了刘枫丢在地上的背包放到了屋里。房子很是简陋的瓦房,现在的房子也就是十几平米的样子而且里面堆满了家具,往里面走只能容纳下一个人的行走。

三年没有回家的刘枫在超市里买了很多的东西,都是自己的老爸老妈喜欢吃的,因为在火车站打仗自己的钱包里面钱全都被谁拿走了。所以刘枫不得不拿出自己在部队指导员递给自己的一张卡,说是自己的退伍费也饿没多少。

当时刘枫退伍完直接就被带到了看守所,所以这笔钱自己也就一直没有花过,在看守所里面是闲不住的,每天都有很多的活要干。刘枫被分配到了印刷厂里面,专门的印刷钞票而且数目庞大,每章的面额都是一百多万的冥币。

因为印刷这些东西都是机器一条龙流水线,所以刘枫的任务就是把这些弄好的冥币装箱打包扔到车上,再由专门的人员带走不知道运到了什么地方。每天工资三十块刘枫也攒了不少钱,钱都在这个卡里自己也没查过。

来到ATM机旁把自己的银行卡塞进去,试了好几次就是塞不进去刘枫急了,低头一看原来是里面还有一张卡没有取出,这他妈的也太二了吧!

刘枫随便的一查里面竟然有一百多万余额,操,难道知道老子没钱所以想要我一夜暴富么?还是他妈的谁故意放在这里,看看哥们的自控力。二话不说刘枫就把卡抽了出来,塞进了自己兜里又把自己的卡塞了进去。

卧槽,里面竟然又两万多的余额,看来够自己花一阵子的了,不过刘枫并没有多取按了个三千,ATM机刷刷的点着钞票就要往外吐钱。可就在这时刘枫的脑袋被一个重物砸了一下,冷不急防的挨了这么一下还真疼啊。

回头一看,身后竟然站着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女子,身穿超短裙肉色的丝袜凸显出苗条的大腿,上身穿了一件蛋黄色的T恤耳朵上插着耳麦。一看就是现在传说的90后,双眼盯着取款机已经吐出来的三千元钞票。

还一脸紧张的瞅着刘枫,手里的女士包还在空中举着随时警惕的看着刘枫,我告诉你不许动,现在我已经报警了。到时候警察来了你想跑都跑不了,说着女孩的手还稍微的颤抖了一下。

刘枫这个郁闷,老子就是来取点钱的有没有做什么坏事,女孩的吵闹已经惊动了旁边的银行经理,银行的经理带着几名保安也走了过来。本来去银行办理业务的人员也都围了过来,全都好奇的看着ATM机里面的一男一女。

刘枫也不好对女孩动粗,也只好在里面等着警察的到来,也就十几分钟的样子警察终于赶来了,按理说警察的出警速度不能超过五分钟。可是这速度都能赶上标准的两次了,一胖一瘦两个警察走了进来。

看着正一脸无所谓的刘枫,也是很惊讶一般的抢劫犯看到警察都很激动,可是这个人丝毫没有表现出异样的举动,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他是打酱油的。

女孩一看警察进来了,立马就来了精神挺起了本来就丰满的小胸膛,气哼哼的一指刘枫警察同志他头我的钱,那胖警察走到刘枫面前打量了一下看着刘枫说:你抢钱是吧,跟我们走一趟吧!

本来刘枫是不想就这么被抓走的,可是自己刚刚被放出来本来就是重点检查对象,要是再进去可就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了。刘枫很是配合的被警察带走了,临走的时候警察还把取款机的钱和卡取了出来。

这些东西都是可以当做证据的,来到了警局刘枫被带到了一个小黑屋子里,刘枫对于这些招式都是见惯不惯了,把自己扔到这里就是为了先晾自己一阵。让刘枫的心里有些恐慌,到时候只要一吓唬百分百的全招。

可是他们这回算是撞枪口上了,这点把戏根本就是豆芽菜刘枫都没放在眼里,想当年自己刚刚被扔进劳改所的时候,被折磨的差点就死在了里面。

刘枫被电的麻木的时候,竟然拿着电棍塞到刘枫的腋下发出阵阵的焦臭味,两根电棍塞到嘴里刘枫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就是为了掩护自己的那几个兄弟战友。自己在里面抗了两年多才出来,可是自己以前的那些兄弟战友都已经当上了班长。

刘枫在这间阴冷潮湿的小屋子里,竟然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警察打开房门的时候都愣住了,这小子还真是心宽啊,这里面是什么地方都能睡着。不过查完刘枫的档案也就不感觉奇怪了,因为刘枫这小子是二进宫,根本就不在乎这些小菜。

经过刘枫是身份证检查,和刘枫录的口供完全吻合证明了,刘枫并没有拿别人的银行卡取钱,而且刘枫还帮别人及时的把卡拿出来防止财物的丢失。这一点刘枫还被夸赞了几句,可是刘枫似乎根本就不感兴趣。

冷冷的对警察说了句,这回我可以回家了吧?

警察急忙叫住了刘枫,不好意思我们的失误不过事主想要见你,说是想要对你当面致谢!

刘枫还是冷冰冰的回答道:不用了,我急着回家有事,说完刘枫便头也不回的出了警局。

自己本来就是要出来买菜的,这么久没有回去自己的父母肯定担心了,想着刘枫是脚步不由得加快了起来。

可就在这时,身后一阵汽车喇叭响起,一辆红色的宝马跑车停在了刘枫身前,你上车吧我送你回去,可是刘枫只是看了一眼直接绕过车继续行走。女孩正是在银行诬陷刘枫的那个,知道了刘枫不愿意见自己便急忙的开车追了出来。

没想到刘枫根本就不甩她,本来就娇生惯养的谁给过他脸色看,一踩油门又追了上去。

刘枫路过一个菜市场,想到老妈让自己买的东西自己还没有买,便走进了菜市场。一进去里面各种味道铺面而来鲜肉和鱼的腥味,烂咸鱼的臭味混杂在一起十分的古怪。

可是这丫头看到刘枫走了进去,把红色宝马跑车往路边一丢径直的走了进去,刚刚走到里面这丫头就后悔了。这么难闻的味道实在是太刺鼻了,有种恶心的感觉在胃里不住的翻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以下结构: 设置样式: 其中,fl的div未设置宽度,此时会发现nor的div的宽度占满一行,就像fl的div不...
    liujunyan阅读 714评论 0 0
  • 同学们,今天是1月15日,再有两周的时间,我们就要迎来期末考试了,关于期末考试,我曾经看到前不久流传的这样一条微信...
    涓涓水流阅读 1,289评论 0 1
  • 在吃货的路上一去不返! 其实不返也可以,已经逾越100大关 代餐到位!明天开始吧,代餐+午间运动 周一到周五好好工...
    ninvxv阅读 184评论 0 0
  • 【颜语心诗】远离低层次的朋友圈,创造和融入一个高层次的朋友圈。积极乐观,正念善念。常与同好争高下,不共傻瓜论短长。...
    颜丙翔阅读 4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