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 离被通知离职已经25天了

离被通知离职已经25天了。

      不知不觉到了三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末,再不记下,就快忘了了。就这么悄无声息地过去了,背后总感觉凉凉的。记下来这段特别的日子,是一个总结,也是释放情绪。

      3月5日的下午三点左右,SH的老大给我打电话说,他即将离开公司了,没能保护好大家,不好意思。随之是告知我,这几天有HR会找我聊关于裁员和赔偿的事情。其实听到这个消息一点也不意外。从2017年下半年接触到新的流程之后,就预感我们team随时会被取代。而我又是一个人常驻异地办公。如果裁员,我应当就是首当其中。虽然意料之中,但没想到这么快就开始了。随后不多久,收到SH同事的消息,说也被约谈了。我这才了解到整个team都被砍掉了。原本以为他们会比我支撑得久一点。还没来得及感叹裁员力度会这么大。接收到HR约谈的消息,定在第二天下午三点。事情开始得快,结束得也很快。谈完我就签了。一个原因是,目前我一个人在CD,想找其他team接收我,很困难。即使现在有team接收,因为异地的原因,早晚还会走到这个结局。另一个原因,我心里清楚纠结太多没有用,早点了结了,向前看吧。

      刚开始的一个多星期,因为带娃,没有太多时间去想被裁这件事,一天天过得很快。期间我找了一位同事,请她帮忙去带手上的项目,结果她说她也被通知, 只是她准备找机会转岗,不打算就这么签了。和她交谈中得知,她们部门差不多也砍掉了一大半。我突然有种释然,这次的被裁,并不因个人能力,而是公司策略。我借着这个原因,稍稍安慰了一下自己。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是疯狂投简历和找资源内推。期间SH的老大还特地建了一个群,让大家抱团取暖,共享信息,相互帮助。由于我与他们分在两地,大部分资源我都没法享受到。群虽是抱团的,但我还得一个人战斗。面对现实,也要接受现实。刚开始非常焦虑,内心渴望尽快寻找到下一份工作,尽快上岗。我已经是三十多岁了,小孩才一岁多,延续了好长时间的中年危机又碰上了裁员,有种一下子把自己拍死在沙滩上的感觉。白天焦虑得无法静下心来干任何事情,无法集中注意力,而每到晚上又很难入睡,一闭上眼,所有的事情如同洪水般将自己淹没。每天看完各种招聘信息之后,就无目的地翻阅手机,时间就在身边呼啸而过,每每虚度过一天,到了晚上又是备受煎熬。

    之前想得很美好,要看什么书,要准备学习点什么,好久没动的相机也可以拾起来了。可当时间真的属于自己时,是这么的焦虑和不安。我无法让自己停下来,因为还有许多事情需要靠钱来支撑,我需要赚钱,需要尽快赚钱,满脑子都是工作工作。

    三个星期的等待,我才接到一次面试通知,期间聊了很多,自我感觉良好。但老公抱怨那个公司太远了,基本上每天在路上要花费三个多小时。可我觉得如果让干我选的那份工作,我愿意忍受,也是一次转型,有演进的路线,能为以后更好的工作带来转机。而最后一次谈细节的时候,才发现需要我的部门,并不是我之前申请的那个工作内容,薪资比上一家打了好几折。这家公司签的合同主体是第三方公司,没有公积金,社保是按照最低标准缴纳,工资分基本工资和浮动工资,而且每月按八折发,年终发剩下的。这么看,觉得找不到一个可以让自己接受的点。于是说明了自己能接受的底线,负责人表示可以去争取一下。结果是一直没有消息了。说实话,也没觉得太可惜。嘴上说想马上就开始一份新工作,但是内心底更希望有一份好工作,年纪摆在这,给我的试错不多了。

    上周我将工作电脑和工卡都还了。还特别发信和同事们告别。呆坐了好久,思绪万千,想起刚到了L公司的那一年,还在SH的那一年,得到太多,收获太多。一晃五年了,很不舍,留下酸酸的两行泪。

    三月的最后一周,还是在投简历,找内推,带孩子中度过。没有任何消息,仍很焦虑,甚至常常进入一种焦灼的状态。大脑有时处于一种停摆的状态。我想我需要记录下这些,我需要反思。我需要重启,我甚至需要盲目的乐观。坚持挺住,总有希望。也许这次只是一个转机,只是下一个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我对这个世界没什么留恋生无可恋有点可怜
    木卯丁阅读 169评论 0 1
  • 这个夏天 故乡的雨多出了感觉 云在半空惬意成河 桥不再寂寞 这个七月 没在故乡享受少有的多雨 不管下还是不下 总有...
    子夜的风2阅读 129评论 0 3
  • 刚学差不多kotlin基础,mvp原来只是泛泛看过,虽然代码不多,但还是学的不好。那就来写点总结,梳理梳理思路了。...
    Utte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