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碰触别人的“底线”,因为后果很严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喜欢那句话: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因为一句话,改变了初衷。这,也是常有的事吧?

我们都知道,每个人都是有底线的。不管是亲密的朋友还是陌生人,我们都不要轻易去碰触对方的低线。

(1)有的人喜欢开玩笑,以为自己很幽默,喜欢专拿朋友忌讳的事去开玩笑。这,千万使不得!别看朋友脾气好,弄不好,你们朋友没得做!更有甚者,会被打得头破血流!

人有的时候,特别是被碰触到底线以后,就会冲动,就会不计后果。“冲动是魔鬼!”就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

听说有两个好朋友聚会,相谈甚欢。酒过三巡,其中一人不免胡言乱语起来。

“嫂子可好?”他红着眼睛问。

“还那样!”一个回答。

“看来保养的还不错呀!你小子享清福了!嗯?”他斜着布满血丝的眼睛坏笑着说。

“她那妙曼的身姿,前凸后翘,想想都流哈喇子!”他色眯眯地继续说。

另一个人的心中,早已经是翻江倒海了。自古老话说得好:“朋友妻,不可欺。”哪怕是嘴上说说也不行!

“我夜夜都梦见与她云雨来着,醒来后一看却是我那娘们!真他妈来气!”他一口饮尽杯中酒,又伸出舌头舔了舔杯壁,意犹未尽地说。

“是可忍孰不可忍!”另一个男人跳起来,挥拳过去,只听“砰”的一声闷响,拳头已经砸在那个说话人的鼻子上了,顿时鲜血直流!那人也被砸醒了大半。

看着朋友怒气冲冲地离开,被打的那个人不知道是疼呢还是后悔,他流下了眼泪。但愿那是他后悔的眼泪。

(2)头条上看到一则消息,说是外卖员送外卖晚了,被一个点外卖的女人破口大骂。外卖员小心翼翼地陪着不是,没想到那女人骂完以后,还是要投诉他!他一冲动就把那女人给打了。最后,他不得不赔偿了那女人的医疗费。希望这能给快递员一个教训,那就是:冲动是魔鬼!

要知道,那些医疗费,快递员要经过多少个日日夜夜,经历多少个风风雨雨才能挣得!

下面评论的却是啥都有:有的说:“打得好!再打一百元的!我出钱!”

有的说:“那女人嘴欠,该打!”

还有的说:“作为一个从业人员,就不该对顾客大打出手。”

……

总之,评论是林林种种,大多数是支持快递员的行为,很少是反对的。我看后不禁陷入了沉思。我在想: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觉得外卖员打得快意?是因为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个放荡不羁的自己?还是因为生活太过于舒适了,缺少刺激?

其实,我是谁都不支持!

首先,骂人的女士就不文明!

其次,在人格上,人人都是平等的。你点外卖并不代表你就是“上帝!”

最后,我们都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快递员每天风雨兼程地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真的很不容易。为我们送外卖,我们收到外卖时应该心怀感激。而我们,又有多少人连“谢谢”也吝啬说出口!其实,一句“谢谢!”就能让快递员收获快乐,让他觉得辛苦也值,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快递行业是如今社会上缺口大,不需要培训就能快速上岗的行业。所以,从业人员的素质不免良莠不齐。“君子动口不动手!”希望快递公司的从业人员都能谨记这句话。

打人,是粗暴的野蛮行为。就算你占足了理,法律的天平也不会向你倾斜的。要想别人看好你,首先,你自己要走在正道上,自己要看得起自己,自己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不要给自己所从事的行业摸黑。

每一份工作,都有自己的艰辛。谁不是一边负重,一边前行?

送外卖,从来都不容易,再加上天气、交通的复杂性,所以,我们不能要求外卖员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送达,偶尔送晚了,他也是迫不得已,我们要体谅。飞机不是还有失事的时候吗?谁也不能保证万无一失。

如果想准时吃到外卖,那我们就早一点下单,错峰点餐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要设身处地的多为对方着想,只有这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们的社会才会越来越融洽,越来越温暖。

(3)夫妻之间更应该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应该多站在对方的角度上为对方考虑。

俗话说:“喝凉水也会塞牙缝呢。”何况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呢?你们各有各的性格,各有各的脾气。只有包容能化解“战争”,而不是对对方大喊大叫。有时,不经意间喊出的一个“滚”字,就会毁了婚姻,毁了家庭。因为,你碰触到了对方的底线!

你是不是有时也会因为一句话,而改变了初衷呢?但愿不是因为碰触到了你的底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说春节里最好吃的菜,我认为是在新疆那里我吃的老砂锅了。 那里面什么都有,我觉得和...
    粉色繁花阅读 221评论 0 0
  • 在完成之前拉下的文章,写着写着就写不下去了。
    淡定瓜阅读 165评论 0 0
  • 方法和原理 1 OverView 考虑将一条三元组(h,r,t)看做自然语言处理中一个句子, 我们决定使用RNN模...
    phenomenona阅读 218评论 0 0
  • 我呢,在大学这两年收货了什么。我是个爱好文学的女孩,却在当年填志愿后阴差阳错地进了英语系,与中文系擦肩而过。甚至数...
    平平无奇英专生阅读 313评论 0 0
  • 对于很多小朋友来说,一直风神可不够。数量的加成让风神显得更有力量了,有几位风神的“叠加”才会引来飓风🌪呢?(要是他...
    彣言阅读 9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