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你我都看不透时间

有时候我们会认为爱情才会有刻苦铭心,才会有山盟海誓,但是我们之间也有刻苦铭心,也有山盟海誓。年少的杨时兮喜欢年少的刘航宇,长大的杨时兮祝福长大的刘航宇。因为我们也是一辈子。

青梅竹马

“杨时兮,看你这么胖,以后谁敢娶你?”“我告诉你,刘航宇,我再胖,在这个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时代,都不愁嫁。你就不行了,这么矮,找不找得到老婆就不一定了。”

那年,我们,豆蔻年华,十三岁。

我们是青梅竹马,第一次遇见是六岁。刘航宇爸妈外出打工,只能把他送到外公家照顾,就这样我们成了邻居还是最好的朋友。刘航宇是一个特别淘气,很贪玩的男生,呵呵,就这一点,和我就是同道中人了。

从幼儿园到小学,我们一直都是同班同学,一起上学,放学已经成为一种定律。哪天如果我们不是一起回家,必然有一方会被家长追问不休。所以我们愉快地决定,无论以后什么原因,都要一起回家,而且是永远。

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这样的约定会被时光与现实冲刷的遍体鳞伤,可是我们坚信那是那个年纪最美的约定。

两小无猜

初一结束之前,我一直都是一个胖胖的女生,除了身高慢慢增长,体重也让人心碎的只增不减。就这样,我被刘航宇整整嘲笑了八年。

说句实话,这八年里,我见证了刘航宇五官渐渐变得立体,面目变得慢慢清秀起来,不过身高可是男生的硬伤,他竟然还没有我高,上天还是公平的,这让我也有了嘲笑他的资本。

也许女生会比男生成熟地早一些,初一的我妈就已经为我的体型感到深深的困扰了。那年暑假我就开始了我妈给我定的减肥计划……她不把我逼到绝境又怎么会知道她有这么强的能力。

是的,我是被我妈逼的,少吃,少吃,少吃……因为我妈说,肥胖使人变笨还变懒。不过,我终究还是变瘦了。

到现在我最后悔的事就是他没有见证我减肥的辛酸血泪史。不过让他突然看到不一样的我,心里还是有点安慰的。记得当时他看见我的那个表情,已经夸张到超过了我可以接受的范围。

本以为他不会再嘲笑我,可是我忽略了嘲笑别人是他的天性,和他做了这么久的朋友,看来还是我太天真了,我还是不够懂他。从那以后,又开始换着花样嘲笑我了。

  到了初二,我们终于不再是同班了。可是我们就在隔壁,这和是不是同班似乎也没有什么大区别。

对于刘航宇,我不和他一班,他就放任自己走上了堕落的深渊---从此以后他就再也没有记过家庭作业。对于我,这似乎也不是什么幸事。

他的外公经常问东问西:“时兮啊,你和我们航宇是好朋友吧,你也不能看着他走下坡路不是,这小子自从不和你一班之后,就再也没有写过作业,你能不能以后帮他记一下作业,回家督促他完成。你看,行吗?”他外公说的那样诚恳,明明知道我受不了煽情的话,还偏偏抓住了我的弱点。

“行啊,我帮他记作业,没事的。”我又说了违心的话,还说的那样仿佛得到了上天的恩赐,其实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每天放学,我都会在他们班门口拦住一个人问他们班当天的作业,重要的是刘航宇还那样理直气壮,就把我当一个保姆使唤。就我一个人傻傻的无私奉献着,奉献到被别人当成了间谍还不做任何解释。

我才不要当先毁约的人

就这样日复一日,很多人再也不能正视我和刘航宇之间的纯洁友谊了。在那个 青春萌动的年纪,传言也具有着巨大的威力。“听说我们班的杨时兮和二班的刘航宇在谈恋爱呢。你看他们天天一起回家,杨时兮还帮刘航宇记作业。肯定不仅仅是好朋友这么简单。”

刚开始我是以一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心态对待这种无聊的传言的,后来就再也不能是世人皆醉我独醒的那样潇洒了。

我们被老班请到了办公室。老班是那种城府特深的心机boy。

“杨时兮啊,你和刘航宇什么关系啊?”我一脸慌张的辩解道:“班主任,我们是邻居,是从小 玩到大的好朋友。真的,班主任,就是简单的好朋友。其他的关系真的没有”

“好朋友,可我怎么听说你们在谈恋爱啊?你们才多大,能不能老实一点……”当时我惊讶又尴尬,迫不及待地辩解道:“没有啊,班主任,我们就是好朋友,这种话不能信的。这些都是同学们瞎传的”

下面就是我和班主任一场激烈的辩论赛了,最终以我的失败告终---我们被请了家长。

令我惊讶的是刘航宇以一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对待整个“辩论”过程。

记得那天我第一次对他发火,第一次说话说得那样绝情“我们以后不要一起回家了。你的作业我也不要再帮你记了,你写不写作业跟我没有一点关系。你自己自甘堕落跟我没关系,我不想以后再被人误会什么。”那些话对于那个年级的我们显得那样伤人,那时的我是那样的任性,现在想想都不敢认为那是我对一个对我最好的男生说出的话。

不过,我也曾经感谢过上天,让我遇到的是刘航宇,不是其他人。

本以为我们的友情就这样瞬间化为乌有,可是他总会带给我感动,总会以不同的方式刷新他在我心中的形象。

那天没有在我们班门口等我,而是在我们回家必经的十字路口。

看见我的那一刻,他双手放在裤子口袋里,立马装出一种酷酷的感觉。很多话说的那样漫不经心:“杨时兮,本来不想等你的。又怕你傻傻的会被坏人骗。况且我们说好要永远一起回家,我可不想当那个先毁约的人。以后在学校里我会跟你保持距离的,作业我以后自己记了。以后我就在这等你吧。”那天他没有看我的眼睛,一直看着远方,眼神不定,说完潇洒地转身。

那一刻的我显得那样难为情,那样尴尬,却感受到满满的感动。或许也只有他会无条件的容忍我的任性,我的坏脾气。

傍晚夕阳的那一抹余晖洒在那个身高已经明显超过我的那个男孩身上,想到一个词-岁月静好。一切显得那样美好,所有的不开心都放下于那不经意间。

那一瞬间,我感谢这次的误会,感谢上天让我遇到一个可以无限包容我的刘航宇。

那年,我们,懵懵懂懂,十四岁。

我就要和你上同一所大学

初中,就在我们的小打小闹中悄然画上了句号。

中考让我如愿以偿地考上了我们市里面最好的高中。可是不爱学习的刘航宇和那所最好的高中的录取分数线还差二十多分。

本以为我们从此就分道扬镳了,但是刘航宇还是让他妈妈给他交了一笔钱上了和我同一所高中。

填写报名表的前一天,刘航宇的妈妈找我聊天,“时兮,你帮我劝劝航宇啊,他现在就把学业当儿戏。你看他差了好多分才能进你那学校,还偏要我交一大笔钱上你那学校,不是阿姨心疼这笔钱,再说阿姨就这一个儿子,做什么还不是为了他好。就是航宇的成绩摆在这,

阿姨不想让他去上高中再混这三年,就像让他学一门手艺,以后也有用。你说呢?”阿姨的良苦用心,我是知道的,她说的完全在理。 “阿姨,我知道了,我去帮你劝劝他,也问问他的意思。”

那天,我几乎一字不落的向他传达了他妈妈的意思。

虽然我很希望刘航宇可以和我上同一所高中,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因为一己私欲耽误别人。

听完我说的每一句话,他沉默了好久好久,我就这样一直静静地等着他的回答,默不作声。

许久之后,他突然问我:“杨时兮,你认为我应该上高中还是上技校啊?”

这样的问题在那一刻仿佛比问你“你妈妈和你老婆同时掉水里了,你先救谁”的问题还难,我也是愣了许久,我在心里做着挣扎。

最终,我还是口是心非了。“这是关系到你的一辈子的事,我不能随便下定论。路要你自己选的,这种问题我不能回答。”也许,很多年后的刘航宇还是不知道我当时内心的想法。

“也对哦,路是要我自己选的,可是我希望,我选的那条路上有你啊。所以我决定还是和你报同一所高中。”我是苦口婆心地按着阿姨的意思劝了,可是刘航宇有自己的想法。

“我希望,我选的路上是有你啊”这句话我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暗暗想着刘航宇的意思,不禁脸颊就红了。那一刻,这句话仿佛比他说要和我上同一所高中还来得让人激动。

不知道我是不是在那一刻就已经喜欢上刘航宇了,或许是更早以前,就喜欢了。

那年,我们,面红心跳,十五岁。

这是我收到最好的礼物

刘航宇向他的父母保证,上了高中一定认真学习,洗心革面,争取高中毕业可以上一所好的大学。就在这样的保证下,叔叔阿姨还是尊重了刘航宇的选择,交了一大笔钱,让他上了市里最好的高中。

上了高中的的我们似乎都在不经意间变得成熟。我们不再打打闹闹,放浪不羁爱自由了。我们开始谈天说地,谈明天,谈理想。

刘航宇也有遵守着他和父母的约定,上了高中就开始死心塌地地学习了。

清晰地记得高一那年我过生日,刘航宇约我到学校的操场上,他从书包里拿出一本相册,上面是全国好多所大学的风景。当时的喜悦溢于言表,我们一页一页地翻着,一所大学一所大学的讨论着。

突然,他沉默了一会,把目光投向远方,声音低沉地问:“杨时兮,你想去哪里读大学啊?”

我抬头看了看天空,傻傻地笑着说:“我啊,我想去西安。就是莫名地喜欢那个城市的名字”

我话音还没落,刘航宇就惊叫道:“真的啊,我正好想以后找个西安的女朋友,以后也想去西安读书。看来我们还是得在一个城市咯”他笑的那样开怀。

我呆呆的望着他,他的脸庞在阳光下显得那样白皙,眼眸是那样的清澈,鼻梁是那样的挺拔,突然间感觉他像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人物,那样有棱有角,那样俊秀。

“谢谢你,刘航宇,这是我收到最好的礼物。”我说的不仅仅指的是这本相册,还有你。谢谢你可以陪着我长大。

春风调皮地撩拨着我的头发,操场周围的花香时隐时现,沁人心脾,林荫大道上的光影躲躲藏藏,法国梧桐上的小鸟叽叽喳喳,那一刻静谧美好。

那年,我们,相视而笑,十六岁。

谢谢你一直在

高二那年我们第一次没有一起回家。

突然某一天刘航宇没有再等我一起回家,怀着担心和埋怨的我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刘航宇的外婆,她焦急地在小区里喊着刘航宇的名字,当时的我就意识到一定出事了。

他的外婆紧紧地抓住我的手:“时兮啊,求求你帮我找找我们的航宇吧,他今天一天都没回家,求求你了。”她的声音已经抽泣,长满皱纹的皮肤包裹着布满血丝的眼睛,仿佛再多说一句,泪水就止不住决堤。

问清楚原因才知道,刘航宇的爸妈离婚了,他以后跟着他爸爸生活。我很理解他现在的心情。我让他的外婆先回家,并且保证自己一定可以找到他。

我也是疯了一样的找着他……

夜色已经降临,我一个人穿梭在黑暗的公园里。我大声地叫着他的名字,近乎是声嘶力竭。跑到湖边的我一个个长椅的仔细寻觅,终于看到那个被月光笼罩的男生,那一刻没有了以前的霸道嚣张,没有了以前的潇洒不羁,他蜷缩在那里像个孩子,只是给我一种想要上前抱住他的冲动。

“你是不是男子汉啊,自己一个人躲在这里难过,你有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啊!你的外婆都要急疯了,你怎么不考虑他老人家的感受啊!”我说的那样牵强,甚至声音里带着一点莫名的愤怒。

他一动不动地保持着那个姿势,没有抬头,没有出声。

“不是说我一个人回家太危险,死活要跟我一起的嘛,现在我在这么漆黑的夜里跑到小湖边,你说这是不是更危险。看来以前说的话都是屁话,都是说给我听的。还说什么不想当那个先毁约的人,可是你今天已经毁约了。”我又一次使用了激将法,心想着再不管用,就得打煽情牌了。

我默默等着他回答我一句,说什么都好,只要他出声。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他说的那样小声,显得那样委屈。只要他出声,我的心就已经放下了。知道他只是感觉父母离婚对他的打击太大了,他只是还不能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现在的他需要的只是安慰。

我上前坐在他旁边,轻轻地拍打着他的背:“没事的,父母离婚并不一定就是坏事,他们可能都已经不能再给对方幸福了,他们都是希望对方过得好,才选择离婚的。也许,这对叔叔阿姨是最好的选择。他们还是爱你的,这点你要相信,你难道不希望他们过得幸福快乐吗?”那是我第一次说出那么有哲理的话,第一次感觉刘航宇也需要被安慰,被呵护。

“可是他们当初说好要走一辈子的,现在突然放手算什么。他们只顾自己,他们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一直在外地打工,一回来就告诉我这种晴天霹雳的消息,他们是不是太自私了?”他的声音哽咽着,愤怒着,伤心着,委屈着……

“他们外出打工是为了给你更好的生活,说好一辈子,不见得所有人都可以一辈子,只要对方过得好就行了。叔叔阿姨是为了对方过得更好,才放手的。他们认为你长大了,是个男子汉,可以独当一面了才会选择这个时候告诉你。这点你不要责怪他们没有提前说。”我轻轻地抚摸着他的头发,不时地安慰他不要难过……

那天我们坐在凉如水的月光下,聊了好久好久,就那样肩并肩的坐着。月光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风儿吹动着树叶,窸窸窣窣。夜渐渐深了,夜露也降临了,空气都变得湿漉漉起来,我们才意识到再不回家,家里人要就要报警了。

我起身准备离开,突然刘航宇拉住我的手,然后给我一个大大的熊抱。

他紧紧地抱着我,将头埋在我的脖颈间:“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谢谢你杨时兮。”那一刻他的呼吸离我是那么近,他呼吸的气息就在我的脖子间盘旋着。我的双手也不自觉的慢慢抚上他的背,轻轻拍打着。

不知道这个拥抱的真正原因,是因为友情,还是友情……那是我们第一次怀着不再单纯的心拥抱,那一刻我只希望他不要松手……

那年,我们,紧紧相拥,十七岁。

青梅枯萎,竹马老去

高中在每一个挑灯夜战的夜晚悄悄落下帷幕。高考的成绩似乎都在我们的预料之中。

填报志愿的时候我们那般激动,我和刘航宇同时落笔,写上了我们最想去的西安的大学名字。我们虽然没有在同一所大学,在一个城市里都已经被认为是一种奢侈了。当时想想,多希望那是一辈子。

高三的暑假,我们释放了被压抑很久的激情。我们一起去了西藏,一起去看海,一起爬山去等日出……好多好多的第一次,都是我们一起去实现。我们从来没有说过喜欢,从来没有涉及爱情,所以那一切的回忆对我,或者说是我们才显得那样弥足珍贵。

一切的快乐来得那样出乎意料,一切的伤心又来得那样猝不及防。

在快开学的前几天,刘航宇写了一封很长很长的信给我,并且一再的强调,让我开学那天在看。很庆幸,好奇的我在那天晚上回家就看了。

信上说,他不去西安读大学了,他认为自己上的本二的学校根本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他想去上海创业。其他的都是一些愧疚,一些回忆罢了。

我哭着看完整封信,哭着跑去他家敲门。开门的是他的外婆,外婆说,刘航宇刚开始填志愿就是一个形式,就怕我会哭,会闹。他早已经决定去上海创业了,他的爸爸给了他一个很好的平台。他让家人都不要说漏了,不要告诉我。他的外婆还说,他订的是和我同一天离开的高铁。

听完所有的秘密,那个我现在才知道的秘密,整个人都仿佛站在绝望的边缘,我的心早已经凉了,没有力气再去哭,再去闹。就那样,任凭眼泪从眼眶中喷薄而出,不再去擦,不再呜咽抽泣,默默地走在那条无尽黑暗的小道上。

那一夜,天空中没有一颗星星,没有月亮,整个世界都是那样黑暗,仿佛永远不会有天明 。

就在那一刻,我似乎已经意识到很多东西在这一刻就画上了句号,而且永远不会有下文了。

那几天我们没有见面,没有打电话,没有发信息。我那几天一直躺在床上,连门都没有出过。我更是不知道刘航宇去哪里了。就这样,默默地等着离开的那天。

开学那天,我早早地到了车站。很庆幸我们是同一天离开,不会有谁看着谁离开的失落。

本想着就这样悄无声息,头也不回地离开。

其实我在等,等着他来告诉我,这一切都是一个玩笑,他只是为了吓唬吓唬我。

看着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慢慢靠近我们乘坐的那班高铁的出发时间。他一直没有出现,我的目光就一直在人群中搜索着他的身影,那一刻,每一个人都像他,每一个都不是他。

既然他不来解释,那我就去问他,即使就是错过这班高铁,我都要他给我一个回答。拉着行李冲出茫茫人海。我沿着到车站的那条路飞奔着往前跑。我想我一定会找到他,他欠我一个解释。

没跑多久,就见他在车站不远处徘徊。我知道他怕遇到我,他怕跟我解释。

当我们目光相遇时,他连忙躲开,眼中的慌张失措我都能一看穿。

“刘航宇,你不应该跟我解释什么吗?”话还没说完,我就哭了。那时我还是有一点怕遇到他,怕他把什么都说清楚,我们就真的回不到过去了。

“时兮,你不要哭。对不起,是我毁约了,我不能陪你一起去西安了,你一个人好好的。等我以后有出息了,我还是会去西安的,那时候,我一定去看你。”他两眼真诚的看着我,那样真诚,那样愧疚。

“你说读大学没有意义,那你当初交那么多钱去读那所我们市里最好的高中干嘛?读好的高中不就是为了上大学嘛,现在你说没有意义,你不感觉很牵强吗?不能陪我一起,当初又说那些永远,那些一辈子,骗我干什么?”我哭得歇斯底里,我多希望自己可以挽回一点什么,多希望他会不忍心。

萧飒的秋风隔着万里的冷冽仍然可以亲吻着我们的脸。他呆呆的望着我:“我上那所高中是为了……是为了陪你。”他说的那样小声,尽管周围嘈杂不堪,我还是在这么高分贝的噪音中听到了这句话。

“你上的是西安那所最好的大学,以后出来肯定很成功的。我可不想以后再拖你的后腿了。如果那样我压根没有颜面和你再做朋友了。”他转换的速度是那样快,仿佛是为了掩盖住那句最让我感动的话。

我也不想再去追问什么,那样只会让我们都变得尴尬,我擦干眼泪:“既然那是你已经选择好的路,即便我再舍不得,也会哭着支持你的想法,那就只能祝你创业成功了。”这些话显得那样客套,那样陌生。

我们挥手再见,转身离开,头也没回。迎着街边初秋的风,感到久违的寒冷横贯心胸,那寒冷逼迫着身上的每一个细胞,由内而外,无限蔓延。我回忆着我们一起走过的每一个春夏秋冬,又一次触动了鼻头的酸楚。

快到车站的入口,,刘航宇叫住我。我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回眸,“到西安照顾好自己,受了委屈给我打电话,分分钟到西安找你。还有谈了男朋友,记住要等我先审核过了,能谈再谈,不要被骗了。”微笑着点头,后来我们便各自都消失在茫茫人海。

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从此我们各奔东西,一切都成回忆。

那年,我们,泪流满面,十八岁。

时间是治愈伤口的良药

我一直都在安慰自己,他有自己的梦想,就像是我选择读大学一样,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我没有资格强求别人什么。

我没有跟他表明过心迹,他也没有跟我谈论过爱情。一切没有说出口的感情,都是因为不够强烈。是我不够喜欢他,还是他不够喜欢我。没有说出口的感情,或者不只是这样的原因,起码我不是。

大学是一个疗伤的好场所。大二那年,遇到一个很像他的男生-司良轩。外貌,性格,说话感觉都像……在机缘巧合下我们在一起了。他对我很好,像刘航宇对我一样好。在我答应和他在一起的那天,我就知道自己已经做好要放下那段还没有说出口的爱情了。

我没有在第一时间告诉刘航宇,也没有遵循约定,交往的男生要让他先审核。

不过一个月后的某天,他在微信上问我“交男朋友了吗?”我就把照片发给他了,并且描述了一下他的性格,因为他们很像,所以我一直都是说着反话。我说他是那种爱学习的沉稳的男生,实际上司良轩和他一样吊儿郎当;我说他是高冷帅气型的,其实他也是一个暖男,会做很多很小的举动,说句很暖心的话来温暖我·····

最后他回我一句:“原来你喜欢这种类型的啊!以前没看出来啊。”

“当然,斯文的男生谁不喜欢啊,又不像你……”可能因为是这种聊天的缺陷,我一直都不知道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是什么样的表情,什么样的语气。我也记不清自己当时是怎样的心情。

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我果断的接受这段感情,不仅仅是因为他像你,而是因为我没有青春再来一次擦肩而过。那种痛,一次就够了。

我没有问他是不是交了女朋友,因为我不想听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无论是有还是没有,我怕我都承受不来。

那年,我们,客套寒暄,二十岁。

说好了来看你的

大三那年暑假,我留在西安实习。那天下班回家的路上,突然在街道的转角处遇到了刘航宇。那天,我们相视而笑,相顾无言。就那样傻傻地站在街道上,一直傻傻地笑。

现在的自己早已经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样的心情,是见到想念很久的曾经暗恋的男生的紧张,还是见到了想念很久的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的激动······

他一身笔挺的西装,略显成熟的脸庞。小时候的回忆一幕幕上演,尽管我们都长大了,但是他那由内而外的调皮的本质还是一点都没变。

“干嘛呢,不应该飞奔上来抱住我吗,还在那傻笑。”他还是那样,像个孩子。

我不禁笑出了声:“你还是一点都没变啊,还是那样不着调。”一切都像回到了小时的时光。

“我说过一定会来西安看你的,这次我是来兑现承诺的。我也说了,我以后想找一个西安的女朋友,所以我来了啊。”说这话时候的表情,像个还没长大的小孩子,既可笑又可爱。

刘航宇比较有商业头脑,虽然平时学习上不上心,但是做生意的天赋还是不容置疑的。他的创业还算是成功的,不能说混的风生水起,起码是个不错的人物了。我很庆幸自己当初没有因为自己的一己私欲而耽误了一个好苗子。

他以后就在西安发展了,我们经常聚餐,聊聊那些没有对方的日子。

他每一次说自己的故事都是那样的百感交集,创业初期肯定会有很多问题,但最终他挺过来了。我从他说这些话的表情和语气中可以明显地感觉到他是很高兴,很欣慰的。他没有后悔当初放弃读大学的机会,没有后悔自己一个人去上海创业,没有后悔让我一个人来西安读书。我也没有一点后悔,也许这才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那年,我们,从未后悔,二十一岁。

他是我生命中必须存在的背景

很多时候,我还是会想象着“如果我们当初在一起又会有怎样的情景”。后来就会被这种滑稽的想法逗得笑出声。生命中并没有什么如果。就算有,我们也许不会像现在这样,可以聊的那么开怀,那样我岂不是少了一个可以无条件听我倒苦水的人了嘛。那样多亏啊,不值得……

既不难过我们没有在一起,也不难过他找了一个没有我优秀的女朋友。只因为那是我们在最美的年纪做出最好最理智的选择,我们既可以收获一份爱情,还可以收获一份价值连城的友情。

他的女朋友曾经找我聊过天,说是刘航宇经常在他面前说起我。对于我和刘航宇的关系,我在她的面前什么都不敢说,我生怕我是以一种无所谓的口气说出来的话,她会吃醋。因为我们都已经不再是只属于对方的那个年幼无知的少年了。

他是我生命中必须存在的背景。是他让我的整个童年,整个青春都显得那样精彩,那样与众不同。很感谢上天给我一个刘航宇,感谢他温暖了我横冲直撞的青春。

那年,我们,心生坦然,二十三岁。

我们都要幸福

几年之后,我就是作为伴娘再次出现在那么隆重的场合。刘航宇比我先结婚了,结婚当天,不是我给他包了一个大红包,而是他给我一个大红包。

他说:“这是给你的祝福。不要说祝我幸福之类的话,我是希望我们都很幸福。不要给我包红包了,那太客套了,不适合我们之间的铁般的交情。”那天的他真正成为一个男子汉了,说的话都感觉有深度了。

那是我至今都记得一字不落的祝福。

即便敲门的不是爱情,我都怀着感恩的心,友情有时候比爱情来得更加刻苦铭心吧。就这样,真的很好。杨时兮和刘航宇同样见证了什么是一辈子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城市画报》2015.10主题——《最美出租屋》 立足点: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 房子设计: 其实并不需要太多的...
    东部拉萨阅读 183评论 0 0
  • 如果在填志愿那时,我知道即将一个人远赴1360.38公里去,真的还会有现在的故事吗。 “想出去走走” “嗯,一起”...
    良人小妮子阅读 179评论 0 1
  • 文/怀左同学 01 学弟今年六月毕业,晃来晃去,到现在还没找下一份合适的工作。 原本自信满满的他,目前很苦恼:“我...
    怀左同学阅读 101,254评论 640 3,941
  • 2015年8月28日,赵静雅历经4个小时滴水未进,费劲口舌,终于拿下了本店这周最难的一个大单子。当业主心悦诚服地掏...
    静悟闲仙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