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竹阵困狂蟒 父女相扶将(上)

第三章 竹阵困狂蟒 父女相扶将(上)

林雪爬起来,发现手上滑腻腻的,虽然看不到,但是闻到的,却是血腥!

“我这是走到哪儿了?怎么这么冷?有人吗?”

传来的,是空荡荡的回声。

山里长大的孩子,对黑暗自然是不怕。但是这种绝对的黑暗中,又不知身处,对于一个不到十岁的小女娃来说,是极为恐怖的。好在林雪继承了父亲的胆量,一时间倒也没有慌乱许多。

在黑暗中,最能激发人的第六感,也就是预知未来。随着脚下的路越来越滑腻,林雪好像想到了什么。在很小的时候,曾听村口的石大爷讲过一个故事。这石大爷,是国人还留着大长辫子的时候,就已经生活在村子的人。历经几个朝代的变革,但他看上去,并不是那么老。村里人都说,石大爷当年,是茅山的门外大弟子。后来满清灭亡,皇朝不复,茅山也就渐渐销声匿迹。当然,这也只是林雪听村里的老人们说的。

这个故事,还得从那年冬天说起。

石大爷年轻的时候,能文能武,一表堂堂。那时候,大家称他为石公子。当时在镇子上,是很风光的有为青年。不久,县太爷家的掌上明珠董青梅,在一次外出游玩中,与石公子相遇。当时市井混乱,常有窃贼出没。而正好青梅小姐的传家之宝,一颗眼球大小的夜明珠,被盗贼偷了去。石公子正好在旁边写灯谜,见到一个黑影朝巷子里钻去,扔下手里的竹条,就朝那黑影奔了过去。这黑影极快,要不是石公子在茅山之上学得一身本事,也不见得能看得清这一道黑影。俩人一只跑了数百里,到了一处险山恶水的地界。这时,只见那黑影骤然一停,回过头来桀桀一笑,却是一张美得像蛇精一样的脸。看到这小偷竟然是一个女贼,还生的如此妩媚,石公子倒也没有再向前。立足一块怪石之上,遥遥相对,喝道:哪里来的毛贼,快快把偷的东西交出来!

这女贼倒也是有几分本事,并不畏惧这人高马大的石公子。“既然你追了我这么久,就实话告诉你,我是这石头镇的蛇母。三个月后,会有暴雷,我会凭着这夜明珠,幻化出一个分身,扮那双龙戏珠,瞒天过海,受雷劫,一遇风雨便化龙。若你能在我化龙之时,护我左右,我可保你荣华富贵,光宗耀祖!”

面对如此诱惑,石公子倒也只是笑了笑。抬头说道:我石中玉虽不是贵族出身,但也凭自身能耐,闯得一片天地。朗朗乾坤下,你竟然强抢民女,不对,是强抢民女的财物,身为茅山弟子,我今天要替天行道了!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阵黑风起,浑浊之中,竟飞出一条黑花巨蟒,朝着石公子缠将过来。这石中玉,虽说年轻,但一身的修为,却是极为高深。正所谓,不怕年老经验丰富,就怕年轻有为阅遍江湖。

终究还未化龙,这黑花巨蟒吃了石公子一记雷掌,却是一个踉跄,变回人形,把到手的夜明珠扔给了石公子。

“姓石的,我还会回来的!”(等等,这好像很久之后出生的我,在某个动画片听到的那句话很像)

就这样,石公子和这黑花巨蟒,便结下了仇。

想到这里,林雪不禁打了一个冷颤。突然脚下一晃,却是天翻地覆般地剧烈晃动起来。

“果然是石爷爷说的那妖怪,它又回来了。”

正想着,却听到遥远的敲锣打鼓声,像是在迎娶新娘。紧接着,又是一阵天翻地覆,林雪背上的书包掉了下去。等她摸到的时候,却发现,书包像是被什么东西烧过了,只留下一根背带,而且湿漉漉的,摸着烧手。

“糟了!怕是走到这巨蟒的胃里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有体测,侥幸通过哈哈哈 今天三节课嘛,上完课之后我就在寝室看书了,《潜规则》中国历史的真实游戏,感觉挺有思想的...
    我似豆包啊阅读 123评论 0 0
  • 目前工业工程的困境有: 企业有各种模板可以直接套用使其不求甚解。当你给他讲传统IE时,不就是工艺程序图吗?不就是岗...
    秉公阅读 288评论 0 0
  • 地铁出发前往北京故宫博物院周五晚上下班看见前同事晒在长安街的朋友圈,随即提醒还有一个展建议去参观,小窗正在告之是国...
    赤道桑阅读 408评论 0 1
  • 刚过去的肾上腺素狂飙的万圣节里,各大品牌也没闲着。除了戴戴面具,画个应景的魔鬼妆这样的小把戏,万圣节「恐怖营销」还...
    媒界平台阅读 1,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