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喜欢什么就偏偏失去什么

我是真的累了啊

六年前我苦苦哀求

爸妈终于同意养了一只狗

每天留着少的可怜巴巴的零花钱

全给他买吃的

当我沉浸在有它的生活时

他突然就丢了

前年入了多肉的坑

有一颗多肉特别稀有我特别喜欢

我就拔了它所有肉片

看着每片叶子根部慢慢发芽

期待着多肉宝宝的出世

每天一点一点观察一点一点憧憬

后来我妈看阳台太乱

就把它当垃圾扔了

我不喜欢王子却喜欢英雄和骑士

终于遇到一个骑士

那是在去年冬天

在一个补习班

我那段时间不太爱讲话

也不习惯上集体课

总是一个人默默无闻地躲在最后的角落里

但是不管我躲在哪里

一个神级大学霸

总会坐在我前面

上课时总是扭头留意着我的状态

下课时在大家都看着老师播放的视频大笑时

他扭头陪我聊天

从不吝啬付出 不隐藏自己的感情

也从急躁也不伪装

仿佛没有一丝戾气和脾气

这些都是我欣赏的

我终于对他有一点好感

我才刚知道他是哪个学校的

还没记住他的名字和联系方式

然后我的课程就结束了我就走了

没有告别

后来我想买一条斗鱼

在卖鱼的店里

我的面前

摆了一排排斗鱼

有几十只吧

简直要挑花眼

我盯了十几分钟

所有的鱼都在自顾自的游

不停展示自己的尾巴

但是有一条鱼

一直面对着我盯着我

我一直以为鱼是没有感情没有智商的东西

但是看到它我就觉得

它一定是有魔力的它一定喜欢我

它不是鱼群中最漂亮的

可是它就是我最喜欢的

它就是我的小隐

把它带回家后

每当我写作业

都会把它放在我面前

他总是静静的看着我

我一靠近

它就摆动它的翅膀

妈妈说这条鱼和我真的是有缘啊

要我好好珍惜它

斗鱼的性格真的和我好像

我仿佛找到了知音

感受着它的神奇魔力

筹划好要给它买条母鱼生宝宝

上周由于临近中考

我把它交给我爸妈养

过了一周

也就是今天

我妈接我放学

告诉我她这周忘记喂它了

还告诉我它不会死的它很坚强

我还是有点恐慌

到家之后我冲进书房

它看到我后很欢快地游了几下

它看起来状态很差

但是还好没死

总算松了口气

撒了点食物后我去吃饭

等我再回来它已经静静躺在缸底

原来刚刚是它对我最后的告别

这世界上有很多条狗

我的阳台还有很多植物

有好感的男生女生还会有很多

以后还会买更多的鱼

可是我再也不会对什么事物

像是对他们一样

再也没有什么

可以和他们相比

我从不随意付出感情

一旦决定投入就会以年为单位

可是

凭什么我喜欢什么就偏偏失去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情就像是一块石头,属于你的那份很重,有时候它甚至阻碍了你的前进,让你身心疲惫,可是当你割舍掉,心里面突然变得空洞...
    冷爱阅读 694评论 0 3
  • 课程内容 昨天晚上参加了易仁永澄老师讲解的分身训练营的第一天的课程。短短一个小时,让我的思想又有了一次大的洗礼。 ...
    应龙哥阅读 282评论 0 0
  • 四月伊始,长安城外的司青山山顶一株桃花初初绽开,七八个花苞已经开放大半,山顶的风一吹,桃树上的叶子和花朵微微晃动,...
    往后只求己阅读 397评论 0 0
  • 心死 我的心儿你死了, 还记得上一秒吗? 不是说,跳到很久吗? 愿时光永不流逝。 我的臂膀上还印记着: 你凌散的发...
    剪烛弄影a却话西窗阅读 435评论 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