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希望才会等来下一段幸福啊

尽管家住海边还是被顾鑫的海惊叹到

一、

那天阿雾见到罗路的时候,是被惊艳到的。世间怎能有这样比女孩子还秀气的男孩子。

罗路那时候是刚工作下班回家,临了觉得有点疲倦,就想说去公园慢走散散步散散心。临近湖边的时候觉得杨柳依依的湖面甚是一番别样的美,于是停下脚步依靠在湖边的凉亭上小憩。

这个凉亭也算是阿雾的秘密基地了,每每心情低落的时候,阿雾就会来到这,依靠在凉亭上听着歌舒缓内心的压抑。

阿雾看到罗路的时候本来是想偷拍他的,但是想想这样未免有些不礼貌,所以也就作罢。也许是被盯的太久了,罗路感觉有人在看自己,于是睁开眼睛,看到了阿雾。一时间阿雾很不好意思的冲罗路笑了笑。为了缓解尴尬,阿雾说了一句,“老guo 能不能让我拍张照片让我在朋友圈得瑟一下?”本来就是为了缓解尴尬的,也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没想到,罗路居然就答应了。

好在阿雾的拍摄技术还是不错,也不怕拿不出手。也恰好正逢夕阳西下,阳光透过杨柳洒在凉亭上照在罗路的脸上,白皙而闪亮,也是一种不一样的意境之美。光与帅气的结合也不知会迷倒多少万千花痴少女。当然此时的阿雾也属于这其中之一。

阿雾找好角度,用相机帮罗路拍了好些照片,忧郁的、阳光的、帅气的、温柔的。末了,阿雾寻罗路要了联系方式,美名其曰要把照片修修再发给罗路。

罗路本来是不想给的,但是也因为阿雾这个摄影师的俏皮与活泼感染了自己,于是觉得认识这样一个女孩子也不错,也就和阿雾互加了微信。

加完微信之后,阿雾又陪着罗路在公园里走了一圈,一圈下来愉快的聊天氛围也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也消散了两人一开始来公园的不愉快。

之后阿雾和罗路也没在公园碰过面,也没有特地约出来,阿雾也不急着把照片一次性修完,于是就每天利用空余时间修修,然后才发到朋友圈,一连半个月阿雾的朋友圈全是罗路的照片,朋友也不时调侃阿雾,“哟,阿雾朋友圈那个小帅哥是谁呀?怎么也不见你带出来给我们看看,藏的够深的啊。”阿雾嘎嘎直笑,“就不告诉你们,免得你们挖我墙角。”

其实,阿雾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对罗路是一种怎样的感情,但不可狡辩的是,阿雾确实是被罗路惊艳到了。阿雾每天发朋友圈也有一个小心机就是希望罗路能主动找她,夸她一下也好呀,这样阿雾这个话唠肯定能和罗路一直聊下去。

这边罗路却是许久不刷一下朋友圈,平时微信都用来工作,空余时间也相较喜欢去散散步,或是下班之后去超市买些新鲜的蔬菜回家自己学烹饪。自然不知道阿雾每天的动态。

最后阿雾还是忍不住找了罗路,一大早起床就跟罗路说,“老guo 照片今天差不多就修好,我大概晚上发你哈。”结果阿雾等了一天也没等到罗路的回话,一直等到,阿雾准备直接把照片发给罗路的时候,罗路才姗姗来迟,“抱歉,小雾同学,我平时不怎么关注微信现在才看到你的消息不好意思啊。”“我的照片你修好啦?”听到微信的提示音,在发呆的阿雾吓了一跳,立马打开对话框,看到是罗路的消息,可是乐坏了,抱着手机哈哈直笑。缓了缓,阿雾就很快的回了罗路,“好了好了。你等会儿。”然后噌噌的选了九张照片又发了九张照片,这边罗路的手机也一直闪出阿雾的消息提示,看到自己的照片,罗路笑了笑,随手把照片保存了,接收完之后,罗路说了句谢谢。

“谢谢?就这样完了?”阿雾觉得有点心塞塞。

顿了一会儿,阿雾回了一句“不用谢,”“因为你帅气的照片我还在朋友圈好好炫了一番,哈哈。”“有空要不要跟我出去溜达溜达。”一连三条消息,刚放下手机的罗路又拿起手机回了一句“谢谢。”“可以的,我每天都会在我们相遇那天的那个公园转转的,我很喜欢那里的风景。”“你家离那儿近吗?”本以为会被拒绝,没想到还有聊下去的希望,哈哈哈,阿雾连忙回“近啊,很近的,我经常在那个凉亭发呆的。”“发呆吗?哈哈,感觉很傻的样子。傻傻的也很可爱。”“不是啦,就是很喜欢那儿啊,我的秘密基地诶,不开心的时候到那边都会变好的,很灵的,你说你那天是不是在那呆了一会儿,心情就好很多了。”“哈哈,也是,但是要不是你,我想我还能好好的沐浴一下阳光,好好的睡一觉,算起来你可是打扰了我的美梦啊。”“老guo 你这样子说,我就很没面子了诶......”


海上日出也很美

二、

那天,阿雾和罗路聊了很久,天南海北都有的聊,如果不是因为两人第二天还要上班,两人的聊天劲头都有一种奋战到天明的感觉。

两人后来一直聊了将近一个月,也没有真正约出来碰过面。两人倒也不在意,觉得这样的状态也很好,双方需要安慰的时候,对方都会在,也同样会送去温暖和问候。两人也都承认对对方有感觉,但谁都不愿去踏出那一步。在聊起爱情和友情的时候,阿雾说,也许朋友才能更长久一点吧。

阿雾说完这句话,就哭了。其实,一个多月的相处,让阿雾觉得罗路就是自己想要找的那个人,罗路也同样觉得。但是两人都是在感情上受过伤的人。也都是对上一段感情刚放下没多久,谁都不愿意再承受一次这样的感情上的伤痛。

一句话莫名的终结了两人许久以来的交流,后来,阿雾就被公司安排去了南京出差,被没收了手机,公司美名其曰是私密化训练。阿雾想,这样也好,可以让自己好好静下心来考虑下自己和罗路以后的相处状态。


忘了问这是哪里的山

三、


那天,阿雾跟随公司到南京的时候正逢南京的雨季。到了被安排的公寓后,阿雾打着伞去了公寓的后花园。走着走着,阿雾突然情绪崩溃,那天雨水和眼泪混杂着,一冷一热在脸上相交和真的很难受。她说,我是真的想要和罗路在一起啊,我真的爱他啊,可是我怕啊,我怕突然有一天他也说他不爱我了。真的很怕,很怕自己熟悉了他的存在,突然有一天他又离开了,所有温存都一起被带走,也带走我想长相厮守的梦想,带走我的心,这样我就真的学不会再去爱一个人了,我就没有心了啊,我就会快乐不起来的,会一下失重,还要不停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一定要快乐起来,那样很累很累,抽筋断骨真的很痛。

那天,阿雾在雨里待了很久,也哭了很久。因为怕生病,回到公寓阿雾就跑去冲了热水澡,又吃了预防感冒的药,好在平时阿雾的身体素质也因为长期的运动有所提升,没有感冒。之后为了不胡思乱想,阿雾努力把自己的心思全部都投入到培训之中,也在培训中得到了管理者的赏识。

阿雾走后第三天,罗路打电话给阿雾,想告诉她,他爱她,也会认真的爱她,绝对不会轻易放手,希望阿雾也能像自己一样放开对过去的成念,不要被过往所束缚。可是一连一个礼拜阿雾的电话都处于关机状态,罗路又急又燥,于是开始每天下班之后都去公园的那个凉亭等待阿雾的身影,可是一天两天一个礼拜过去了也不见阿雾的身影。

17年9月底,罗路在持续了26天的低迷情绪后终于看到了阿雾,那天下午罗路提前下班到了公园,本以为依旧会落空,却没想到看到了一头短发的阿雾依靠在凉亭上带着耳机眯着眼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看到阿雾的时候,罗路瞬间就泪崩了。他说,阿雾,这一个月你去了哪里啊,我打了那么多电话你都不接,我很着急。阿雾睁开眼睛,看到罗路,笑嘻嘻地说,罗路你看我刚剪的头发怎样,是不是很帅气,是不是比长发的样子更好。罗路红着眼睛说,阿雾怎样都好看,我很想你啊,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你能不能跟我在一起,我不在意你过去多么爱他也不会像他那样轻易放弃你,我会用心好好爱你,给你想要的温暖,不会轻易分手,也保证会给你足够的安全感,也会用行动去证明。我好好想过了,我们都不应该拘泥于过去,我们都那么好,我们应该快乐的啊。我们相互都爱着对方不是吗?不要拒绝我好吗?我会很难过的?不要害怕我会放弃你好吗?我不会的,一定不会的,请你答应和我在一起好吗?我会好好爱你的。阿雾看着罗路语无伦次又带发红的眼睛,听着他的对白,也红了眼圈。她说,我答应,我相信你会好好爱我,只是真的不要轻易放弃我好吗?罗路说,不会不会的,我发誓。如果我敢轻易放弃你我就一辈子孤独终老。

“嗯,孤独终老,罗同学,快拉着你的小可爱走吧,去买点东西我们自己煮,让你尝尝本大厨的厨艺。”

17年9月30日傍晚,阳光很好,夕阳西下,温暖起从地平线,幸福感也温暖着阿雾和罗路的心。

后来,他们也一起去旅行去曾经聊过的地方,梦想的地方,也一起努力着学着去生活,相伴许久.......


2018年5月31日

吴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书核心理念源自芭芭拉 明托的《金字塔原理》,忠秋老师原理阐述、案例分析更贴近中国,比起看《金字塔原理》流畅多了,...
    DTttt阅读 482评论 0 3
  • 评述性语言+事例+评述性语言+事例
    linlin22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