巜枕上书》·福利

文Ⅱ尊逸(墨璃,简书首发,未经允许禁止转截!)

我来了,我来了,带着我的专属福利走来了,VIP脑洞福利,尊逸,么么哒嘛~



为母则刚(上)

“你果然来了……”

四周的星星一个接一个地往下坠落,像不要钱的雨滴子,越来越稀少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紫光大盛,一时盖过了整个东荒,凤九皱起眉头睁大了眼睛去看,也只能捕捉到越来越黯淡的天色……

“姑姑,东荒为何会现出如此景象?东华他一直没回来啊!”望着天边耀眼的紫光,凤九脑海里浮现的竟是东华翩翩的紫色衣踞。

“这个……”白浅低着头,说的一脸真诚,“我没听司命说过他去什么地方”

凤九狐疑地观察白浅许久,发现自家姑姑真的没有什么破绽,纵使所有人都让她安心等着,可惜望着天边异像她是无论如何也心安不起来的

“东华寻了我两百多年……”凤九嘟囔着举起自己带着他半心戒指的手,心里不禁溢了一盆的苦水

惆怅里,凤九蓦地发现戒指上闪了几回紫光,而后颜色便黯淡下去,再提不起精神……猛地抬头看了看天,转眼间漫天星辰有要尽的滋味,许是头抬的太猛,“咔嚓”一声将毫无防备的白浅惊了一个哆嗦,以为自家侄女要寻什么短见,好巧不巧,待她回过神来凤九最后一只狐狸爪子已经带着她飞也似地窜出大殿的门,跟在凤九身后的白浅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家侄女的这副尊容都像极了夏日里处处乱撞的无头苍蝇……

无奈之下,白浅上神不算宽敞的袖子那么一挥,凤九便不知不觉被归置到一溜云烟上,顺着比性子还直的云烟,凤九不多时就到了结界外。

落地的一瞬,她看见东华了!

结界里渺落一掌带出去的红绫不偏不倚正中东华心口!两个神仙急速下坠,东华是受伤而下坠的那个,缈落则是努力在东华下坠之时再找机会补刀的。

三毒浊息极其之轻且混浊,过眼万物皆可被死死遮住,此时充满浊息的结界也不例外。

紫衣银发的东华和缈落在上方拼个你死我活时二人的动作带起大量的三毒浊息,如百层大雾一般将里面躁动的景致掩地一干二净,倒是造出来一副平静如水的样子,而刚刚东华中招那一揪心时刻,正是急速下落的凤九在结界斜下方不经意抬头关注时有幸偷瞄到的一眼。

由于心急,凤九掉下来便摔的很漂亮,等她爬起来去看结界时,被东华和缈落急速掉落而砸起的三毒浊息已经笼罩了整个结界……

凤九焦急之中发现,天上的万颗星辰坠落地越来越快,已经到了零零星星的地步,这星光结界越来越牢固,很争气地将三毒浊息一丝不露地圈在里面,却一直没有不堪负重之意,这只能说是东华术法修地太好,一成的修为就能跟恢复了七八成法力的渺落较量出那么多花样……

“东华……”她轻唤出声,声音不大,却很苍凉,对东华来说如利剑一般穿透坚固的结界,真真切切地回荡在耳畔,从前的二百年间,这声音是他日思夜想求之不得的,如今她就在结界外边,东华却巴不得她赶紧走,头也不要回……

结界里的东华不出所料地听见了这一声呢喃,眼中现出一丝眷恋,这星光结界如此之厚,他却可以准确无误地听见她的一声呢喃,如今谁更痴情,已经不可说了。

缈落一心要杀了眼前的人赶紧出去,一统她的魔族大业,她虽没听到结界外有什么别的声音,却很满意东华这个反应,几匹红绫带着火光飕地一下窜出去,在绕上东华的脖子之时被东华一剑劈成两段,消失地无影无踪。

三毒浊息越来越强盛,东华和渺落接近到了盲打的地步,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而此刻东华由于丢了些修为,不能将三毒浊息后的缈落看的真切,而本是浊息所化的缈落却可以将东华看的清清楚楚。

渺落化出一绺红光做分身,那分身偷袭东华的一瞬不出所料地被东华拿着苍何利落地转身从颈部划过,幻影灭的一瞬间渺落的真尊已出现在东华身后意欲给他以沉重的打击,却不曾想东华刚截了幻影脖子的苍何攻势不停,直指身后,渺落大惊,忙转身之间化出一道迅猛红绫,结界里越来越精彩了,渺落捂着胳膊上渐渐溢出浊息的剑伤,而东华堪堪躲过却还是被红绫划了两遭,赤金血滴滴答答,渐渐染红了衣衫……

缈落眼神里依旧带着轻蔑,操纵着三毒浊息和红绫一起迅猛攻去,东华一招一式间皆可化解,面对对面的红绫,东华只是不屑地转了转身躲避,而那一刻,西边的浊息都被操纵到了东边,凤九焦急的身影在结界外被东华看的一清二楚,东华不禁恍了恍神,渺落露出得偿所愿地一个笑,一匹红绫成功而又扎实地给帝君来了重重一击,帝君并不在乎身上的伤,只是想着凤九在结界外的身影,心里莫名一揪一揪地疼,就这样,东华毫不反击地被红绫推出几丈远后掀到了地上。

东华不免吐了口血,这时为自己刚刚聪明之举而得意的渺落竟有些感谢凤九,是啊,这个丫头将东华拉入了滚滚红尘,从此,他东华身上就有了弱点,从此,他东华就破绽百出了!!

就在缈落意欲发起新的攻势时,一袭青衣忽然将红绫截在半路,回头望了望东华,凤九忽然觉得自己出息了……

东华看了看西边结界边凤九出现过的地方,他也有些难以置信凤九是怎么短时间内仙遁如此之快……她手上的戒指,怕是助她如结界的真凶吧……如今她来了,他很高兴,却又万分后悔,他的确想她来,却宁愿她永远恨着他而不来,那么如今她来了,他该拿她怎么办——他没有任何办法送她出去。

凤九的剑术似乎在这两百来年的时间里提升地异常之快,想必每天无聊的凤九,为数不多的乐趣除了搞些烹饪外,也只有练剑了……如今她与渺落能打的不可开交,虽不及东华和缈落打那般迅速又飒爽,却也打出了一方女帝的姿色——东荒自家爷爷的帝位,自己作为唯一一个学业无成却又干着像游手好闲一样“大事”的青丘狐孙,是定要继承的,凤九每每想到此处,便头疼地不得了……

缈落换了方向,攻势渐猛,凤九很快便落于下风,却丝毫不乱章法,渺落惊讶之余不得不拿出大部分精力对付凤九,而东华却不经意闪到她身后,扎扎实实地给了她一剑,一剑便从后心穿到前心,动作利落,丝毫不拖泥带水……

三毒浊息从缈落心口迅速溢出,散布在结界周围,缈落睁大了眼睛看着从自己心口穿过来的苍何,竟笑了,笑地十分之癫狂……

东华不给她任何反击的机会,将剑拔出后拿出帕子擦了擦,他心里当然明白这样杀不死渺落,渺落本无心,仅是三毒浊息罢了。

渺落笑容渐渐诡谲,从她心口溢出的浊息都化作渺落的化象,渐渐地成十成百,都往凤九的方向急速跃去,凤九一时无法抵挡,硬是被弹出数丈摔倒在地,因着红绫迅速而又犀利,凤九浑身便挂了彩,东华眉头紧皱,迅疾地遁到凤九面前将她严严实实地圈在怀里,身后的红绫毫不留情地撕扯着他的脊背,他貌似不在意嘴角渗出来的血,以元神幻出尊神的仙泽,硬是退了周身百万红绫。

可缈落的化象,并没有因此消沉,东华虽是尊神,元神最是强大不过,却也经不起如此折腾。

就在化象落于上风且丧心病狂地意图再次攻击时,忽然被一道淡紫的光全数把进攻的红绫劈开,紫光所及之处化象皆碎成了浊息。

渺落大惊,飞身前去应对,来者仅仅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娃娃,那个小娃娃回头看了看浑身挂彩的娘亲,忍不住高声道:“是你伤了九九?”缈落一边嘲笑他乳臭未干,一边化道红绫急速攻去,可惜小娃娃还未出手,便有人抢在他前面斩断了红绫,且拎着他以他怀疑神生的速度带到远处……

“你来干什么!我让你乱跑了吗?”凤九全然不顾自己在什么样的处境,将小娃娃放到地上一顿训戒

看着小娃娃一头银发以及刚刚探到的淡紫色法力的气息,东华基本确定这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豆丁就是他东华紫府少阳君的亲儿子。

凤九越看越来气,小娃娃尴尬地笑了笑:“娘亲,滚滚知道错了”

滚滚?帝君不禁十分佩服凤九起名字的清奇思路。

“你知道还乱跑!”忍无可忍地凤九动手了,可由于力道没控制好,在滚滚身上留下一道红印,紧接着渗出了赤金血……

凤九心里又是一揪地疼,不忍再下手打他,滚滚爬起来拂了拂袖子对凤九“语重心长”地说:“娘亲,我们法力不相上下,既然这是个有去无回的地方,人多力量理应大些。”

一番话让凤九抽了抽嘴角,滚滚被东华拉着手,一脸认真地问:“你知道你父君是谁吗?”

滚滚稍作思索,便指了指凤九:“娘亲说小仙童没有父君,但是滚滚觉得滚滚有父君,还是个靠谱的父君”接着滚滚鼓了鼓勇气说:“我是银发,你也是银发,所以我父君是你吗?”

东华没有回答,只是肯定地摸了摸他的头以表赞许。

旁边看着这一切的凤九,不禁尴尬地无地自容且冲动,而渺落却有种自己被晾在一边的感觉,便化了红绫迅速攻向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娃娃,没想到凤九却凌厉地破解了,她语气里满是冬日的冰一字一句地朝渺落说:“谁让你动他的!”

缈落眉头皱了皱,转而露出笑容,浊息仿佛有了生命,化作凶兽蟒蛇,毫不留情地朝对面三人攻去,可由于浊息外泄法力减弱,凶兽蟒蛇足以让三人应对,却由于数量多,三人皆被冲散到不同地方,心里焦急却只能不停地和这些浊息打架……

东华担心凤九和滚滚,而凤九自然也是焦急地不得了,东华经验丰富,倒还可以应对,可凤九一焦急却乱了手里的章法,被一头麒麟擦着脖子咬过,血便迅速渗出来,可咬过她的麒麟却就地幻灭……凤九闷哼一声,东华和滚滚听得真切,东华朝凤九去了,滚滚却背对着凤九向前进攻,仿佛丝毫不理会自家娘亲。

凶兽越来越猛,凤九和帝君渐渐抵挡不住,滚滚那厢也全身挂了彩,对面有条蟒蛇张着大嘴,扑了滚滚满怀。而当那条蟒蛇尖利的牙刺入滚滚心口的一瞬间,却发出一声长鸣而消散地无影无踪,结界里的浊息竟现出一道清明,虽被迅速掩盖,滚滚却寻到了好法子。

滚滚的手紧紧地握着剑,从自己心尖刺入,渐渐地,整个剑身刺入,沾满了鲜血,剑灵悲鸣着,似乎对主人这一看法意见颇大。

滚滚定神探明了渺落的方向,迅速将剑拔出,心口的血滴滴答答,所到之处神兽皆无,渺落的确没来得及反应,便被滚滚从腹部刺入,那一瞬间,法力的迅速流逝让渺落难以置信

“不可能……不可能!”渺落的尖叫声回荡在整个结界,由于愤恨,渺落将全身之力回击在滚滚身上,滚滚被掀开数丈远,在渺落死亡的尖叫声里,渐渐失去意识……

浊息清明了许多,凤九忙将滚滚搂在怀里,九尾红狐的血汇入滚滚的心尖,滚滚似乎有所苏醒。

“娘亲”语气大不同往日,凤九忙探了探自家狐狸崽子的仙泽,却有些许混浊

东华看到滚滚泛红的眸子的那一刹那,就知道滚滚入魔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