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纯小白的故事(11)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纯小白自幼习武,但父亲过世后就很少练习了,总感觉派不上用场。如今终于有机会练手,虽然不经常练,但丝毫不影响他对付区区三个匪徒。

本来不打算伤人性命,可匪徒实在是咄咄逼人。纯小白一脚踹在一个土匪的脸上,夺下手里的小刀刺向另一土匪的大腿……一场血战之后,死了两个,重伤一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们的暗语怎么对接,说出来我就不杀你!”纯小白气喘吁吁,一场恶斗十分耗费体力。

“好汉不要杀我,”匪徒哀求道:“今个吃什么?接大鱼大肉。”

“哦!”纯小白道:“你们是哪里的匪徒?”

“九龙岭贺老八!”匪徒无力的的说。

“贺提这个王八蛋?”小白问。

“你认识我们寨主?”匪徒疑惑道。

“不认识,”纯小白悠悠的说:“只是听说了,准备过两天去会会他,没想到势力还挺大,这里都有他的人!好了,你对我没用了。”

“不是不杀我吗?”匪徒吓的都哭了。

“不杀,当然不杀。”纯小白说:“看到我兄弟没?背他去你们寨子,我想见见你们老大。”

“我受伤了,怕是背不到寨子我就会死。”匪徒哀求道,“饶了我吧!”

“要么背,要么死,自己选!”小白瞪着他,恶狠狠的说。

“背!我背!”


山并不高,但地势极好,易守难攻。一路上差不多十几个暗哨,还好知道暗语,不然很难进山,更别说进寨子了。

进入寨子以后,就有了明哨。那个匪徒果然坚持不了了,口吐鲜血,把佟全也摔到了地上。小白忙去搀扶,顺势捅了一刀,万一没死会害了他们俩人,毕竟匪徒都不是好东西。

看到有兄弟倒下了,明哨便跑了过来,发现人已经死了,也不问原由就抬起扔到了山沟里。纯小白发现没人搭理他们俩,也没自讨没趣,搀扶着喝醉的佟全,向寨子里走去。

原来是山寨最近扩充实力,上山的新人太多,彼此都是生面孔,仅以暗语确定身份,这样其实也好,小白可以很轻松的派人混进来,对剿灭山寨有很大帮助,毕竟都是一群乌合之众。

小白随便找了一间厢房就进去了,把佟全放到一张床铺上,里面有俩人在聊天,小白也没有理会他们,也躺在床铺上休息,主要是太累了(爬山)。

“这次寨主可是发大财了,也不知道会不会打赏给我们多少?”一个个子不高而且长的贼头贼脑的匪徒说。

“那肯定,据说里面还有个本名册,好像和天地会有关。”另一个贼头贼脑的匪徒答道。

“天地会势力大,不知道会不会报复我们。”

“放心吧,就算他们天地会过来,也未必能抓的到我们!”

………

小白听的仔细,看来这次来对地方了。


佟全醒酒后,小白简单说了下现在的情况,然后说:“我们得找到那本册子,剩下的事情就交给兄弟们了。”

“好,”佟全说,“我们怎么办?”

“这里是暗语通天下,所以你记住暗语。想办法捡舌漏(套别人的话),我去会会这个贺老八!”纯小白说完就走出了厢房,佟全也随后出去,在寨子里溜达。

走到大堂,贺老八正在饮酒作乐,两个美人坐拥入怀,见纯小白进来,问:“谁他妈这么大胆,敢打扰老子的雅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王,我是新来的,不懂规矩,您别生气。”纯小白温和道。

“哦!新来的!”贺老八开心的说:“叫我寨主就行!来来来,喝酒!”

纯小白慢步走了过去。贺老八这个人大大咧咧,身边也没个随从保护,也可能是因为他觉得寨子里安全,所以在寨子里就不需要随从保护。

小白接过酒,但他没有喝,反而是把酒倒了,把酒碗摔到地上摔碎了,吓的贺老八从虎皮椅上跳将起来,以为小白要杀了他。外面的匪徒听到异响,纷纷冲到了殿堂。

“兄弟在外面遇到天地会的人,死的死伤的伤,还有个弟兄到自家门口断气了,居然被抛尸了,大王还有这雅兴喝花酒,这样多让弟兄们寒心呀!”小白眼睛里泛起泪花。

贺老八看到小白流泪也没心思玩乐了,把美女赶了出去,说:“天地会?我们劫镖的事这么快就让天地会的人知道了?!”

“我也不知道!”小白委屈道:“可能是天地会已经知道了也说不定。”

殿堂里的匪徒们议论开来,似乎多数人都对天地会有所忌惮。贺老八看到这种情况,立马安慰大家道:“我们大家不要鼓他人士气,灭自己威风。天地会再强能强过朝廷吗,敢来攻打我们,我们就把名册交给朝廷!”

名册的事果然是真的,小白立马绕开话题,说:“寨主,我们兄弟为了寨子,死的死,伤的伤,最后还落下个被抛尸的下场,我心里委屈呀!你得给兄弟们个说法,不然谁还敢来寨子投奔您!”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贺老八说:“一会让二当家的给你一些打赏和补偿,把弟兄给葬了,就算死了他也是咱寨子里的英豪!”

“谢谢寨主,寨主万福!”纯小白道。然后殿堂里的匪徒也跟着叫喊起来:“寨主万福!寨主万福…”

纯小白得了五十两白银的赏赐,然后扔给了佟全,说:“贺老八那里搞来的赏钱,给你。”小白在床铺边坐了下来,说:“名册的事是真的,而且名册可能在贺老八那里,我们得想办法搞出来。”

“这里的我已经摸熟,我想名册应该在那里。”佟全道。

“那里是哪里?”小白问。

“我也说不明白,你跟我来!”佟全道。

佟全把小白领到了一处厢房,然后佟全走到书桌旁,动了动桌子上的烛台,触动了机关,书柜从中间分开,隐秘的小房间出现在小白面前。

佟全走了进去,坐在桌子旁,手放在桌子面下方,不一会就掏出了一个小本。

“你怎么找到的?这里不会是你家的后院吧!你也太了解这机关了!”小白疑惑到。

“我家有一个和这个差不多的机关,我都玩腻了!话说这种机关有致命的缺点!”佟全得意道。

“什么缺点?”小白问。

“从外面能看出来,外面大,里面小,不是有密室,就是墙壁是空的!”佟全道。

远处突然传来脚步声,声音很快很急。小白慌张道:“不好,有人来了!”

下一篇  纯小白的故事(12)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