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间日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把花剪回来了。

校园里种了很多月季,花期很长,大概从五一开花一直到初冬。每年霜冻之前,后勤处就把花枝剪短,用竹片做骨架,上面覆上厚的塑料布保温,帮助这些月季过冬。而每到剪枝的时候,我们就去捡上尚开放的花朵,插在瓶中,放在办公室欣赏数日。

今年天气冷的早,然而花一直开的好,尤其黄色月季,好像不怕冷的样子,开的正旺。我天天惦记着他们什么时候剪枝,不见动静。昨天阳光很好,几个人聚在花前又说起这个事,后勤处的人在研究如何插枝成活,刚好我看了教插枝成活的视频,就自告奋勇给她们剪几支,其实是想自己要几枝花。然后,结果如上图啦,远不止上图。哈哈

然后插在量杯里,美美的拍了几张照片。这一切发生在我上完早自习和第一节课之后。

拍完花发群里,我忽然想起那天连诗的事来。分发了沙棘之后,拍了几张图,觉得太像红梅了,此处需要吟诗。有人就响应了,诗句马上出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我编辑成图发圈了,又引来阵阵喝彩。

还有续:酸刺乐

一树玉珠几案现,

满屋谈笑甜酸口。

忽传尖叫惊同伴,

利刺顽皮扎素手。

——湘云

小黄灯笼秋意浓

一啜一品醉心头

——波力

还有人转发出去,笔名抄抄。

在校内也引起不小的骚乱。人们见了我,都是说会生活,有情趣的话。羊羊说,这个女人,是活自己呢,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而他们都是在为老婆孩子而活,没有自我。

此话有一定道理,我有我的爱好和兴趣,该尽的责任义务我尽,我可以自我支配的时间和空间里我按自己的意愿生活。比如,中午在妈家吃了饭收拾好之后,去山上看雪,下午照常上班。比如每周末出游,虽然是周边,也是轻松自在。比如我的午饭可以是山沟里的铁锅焖面,也可以是泡面,还可以是别的。我画画,写文,摄影,我的生活里有我个人的一部分,甚至在别人眼里,我的生活全是我个人的。而他们束缚太多,这些都做不到。我的生活状态另很多人羡慕,我就说,你也可以按你的想法生活,不比羡慕我呀,我只是爱玩,想着法子的玩而已,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这是我选择的生活方式,你们可以选择你们喜爱的生活方式,比如爱窝在家里的,休息日在家里窝一天不是很好吗,爱看书的看一天,爱吃的吃一天,只要是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就好啦,何必羡慕别人呢,你的生活你自己把控啊。

本来还想踢毽子呢,弄花花发圈圈占用了大量时间,又到值班时间了。

中午打饭的时候,饭迟了,等了好久,人们排了长队。主食有大米馒头莜面,菜是西红柿鸡蛋,过油肉,炸薯片。彦东问我谁吃,他明知道我给德旺打饭。然后给了很少的莜面,加了菜,我又拿了个馒头,听见他嘴里嘟囔:又想逃单。这话是因为我值班,吃饭是免费的,保安吃饭要刷卡,我打了饭给德旺,他就省钱了,这就是彦东口中的逃单。他这个人,认真的有点僵化,经常不通人情。虽然很多其他事上对我极好,毕竟是老乡,年龄差不多,相处了有20多年了,但是打饭这件事上他总是这样,我懒得跟他理论。我的想法是,我值班的时候中午从来不在学校吃饭,省下多少饭菜?偶尔打一次饭,你也心知肚明我给谁吃,只当给我吃,就行了,何必每次都要说出话来呢。这个认真过分的家伙。我记在这里,等你七老八十再讲给你听。哼!

中午回妈家吃饭,昨天吃的是焖面,今天是剩焖面。吃完收拾好,我就回家取摄像机,下午有人要录课,早上走的急忘记拿了。回家阳光正好,照耀着我的小花们。杜鹃花有两个花骨朵马上就要开了,需要天天浇水。看着这些生气勃勃的小东西很开心的,轮流看了一遍。紫色三角形叶子的花怎么也记不住名字,看起来又长了不少。躺床上歇一下吧,秒睡。

下午好累的。志华要录课,录了两节课,站的我腰疼。本来想去练习跳舞的,我还一次没去呢。崔霞编了春天的芭蕾,教老师们跳,准备个集体节目,是非常好的事,可惜我每天忙忙乱乱,有时候又是忘了,竟一次也没去。今天课不多,唉,事情还是有当紧的,先把优质课的人落实了才行。看来今天也跳不成了。下周吧。

晚自习的时候,我想了一个“日更”的法子,鼓励学生们记单词学习。前天早自习才发了期末的奖,前八名一人一个狗年纪念币,这是答应很久的事,拖很长时间了,包装盒才买回来,就赶紧发下去了。孩子们很高兴。没有得到的应该很羡慕吧。所以晚自习的活动得到了所有人的支持,大家都写了同意书,我设定了初级中级高级,临时有加了初初级,因为有的人确实有困难,根本记不住几个。可爱的孩子们,热情是有的,耐力是比较少的,坚持,更不用说了,时刻想偷懒呢。但愿从简书上学的这个日更挑战能够帮助一些人进步。

这也是瞬间的灵感。

想记的人和事太多,比如建林的婆婆进了重症监护室,导致她不能去太原参加培训,每天还得照料公公,晚上去医院陪床。乔老师的女儿结婚了,乔老师这几天的衣服很漂亮,人也年轻多了,就是瘦了点。丽峰快要生二胎了,每天坚持上班,中午不回去。夏红一直在坚持学瑜伽,级别应该很高了。王青一直在请假。孙老师女儿生孩子了,她伺候月子去了。柴老师的脚崴了之后还没有完全好。听说高老师也崴脚骨折了,真是不好。丽云上班了看着状态还不错,气色挺好,健康是多么重要啊。郭老师经常半夜发信息说睡不着,也是落下一身毛病的老老师。昨天还参加了我们的教研会。慧荣非常负责,组织教研活动,做记录。索亮和去上海送儿子上学,火车上差点闯下大祸,索性有惊无险。带回来的芡实糕大部分被我吃了。喜喜带来一大袋咸菜,导致每个办公室进去一股咸菜味,哈哈。李玲剪了短发很好看。。。。。。很多人很多事每天在发生每天在身边,我只是记我自己,没有给他们一些笔墨,这怎么行。我想要的是尽量完整的画面,尽量多的细节,给将来的自己和他们看。不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吗。还有中午下班前遇到世荣,对我说,跟我走。我估计是有好吃的,就没二话的跟着她走了。当时旁边还有别人,不能明言。到她家一看,居然是烤红薯,我的亲,你真太好了。出门遇到丽峰,给她分了一半烤红薯,开心的她。味道不错,虽然还有点欠火。

人的一生就是这些零零碎碎的小事,身边的人与事,每每有值得记录在案的,一并记在此处。是备忘录,是流水账,是我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开学了,人们一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焖面吃好了?焖面看着不错。焖面好吃不……这么多人在惦记着我的焖面呀,哈哈。然...
    雨荷_6fdb阅读 157评论 1 2
  • 我一直想做别人 我忘了别人已经有人做了 从今天起我要做自己 所以暴风雨来的猛烈些吧 请你经过我的家 我或许会请你进...
    大沫和森虎阅读 423评论 1 3
  • 昵称:马新博 身世背景:河北唐山人,没错 就是那个地震的唐山。虽然是北方人,但酒量一般,别问我能喝多少,喝多了我谁...
    马新博阅读 1,761评论 36 19
  • Scrapy Shell Scrapy终端是一个交互终端,我们可以在未启动spider的情况下尝试及调试代码,也可...
    carpe_diem_c阅读 2,495评论 3 5